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新生代才貌雙全厭世系歌手許含光27日站上台北Legacy開唱! 帶「老婆」日本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女主角綾波零公仔 安心全程相伴

2020.12.28

新生代才貌雙全厭世系歌手許含光,年底推出第二張創作專輯【從夜晚開始從夜晚結束】締造好口碑,這次同時推出專場巡迴,繼台中、高雄場後,最終場27日回到具指標性的台北華山Legacy開唱!昨晚現場吸引近千名樂迷朝聖,一一遵循防疫準則規定入場,有趣的是,許含光坦言心情非常緊張,特別帶了「老婆」出門陪伴,是日本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女主角綾波零的公仔,特別擺放在舞台上,他搞笑說:「老婆會全程在音箱上看我演出,事前還特別隔離14天,希望她不會被音樂太大聲而震下台。」用最熱愛的動畫公仔來穩定心情。

 

開場許含光穿著咖啡色西裝搭配紅色碎花襯衫現身,揹著電吉他演唱專輯同名主打揭開序幕,一連演唱《金色的夢》後,他無厘頭對話讓台下笑聲不斷,提及日前遇到令他演唱低潮的事情,在某場校園演出,主持人習慣呼喊「尖叫聲」作為開場,當時他反其道而行,對著台下搞怪呼喊:「我想要聽到槍聲!」無奈同學們聽不懂毫無反應,他感嘆,「真的很沮喪,後來我就放棄跟台下同學溝通了,但今天是我的場子,不管我說什麼,你們笑就對了」,引來大家尖叫應援。 

昨晚邀來Joanna王若琳擔任嘉賓,許含光形容這段合作,「要給大家非常的香港,有種離開台北的感覺」;兩人先是把新歌《安森Girl》改編成男女對唱限定版,驚喜組合掀起演出高潮,王若琳打趣說,「謝謝你今天邀請我來,這是非常熱鬧、後台很多酒精的場合」;接著合唱鄧麗君經典粵語歌《忘記他》,當全場還沈浸在濃濃情歌時,旋律一換,只見許含光戴起了光頭頭套配上墨鏡,唱起了電影插曲《少林功夫好耶》,逗趣演出逗得全場大笑,他更自嘲:「每次演出都在刷新我最丟臉的紀錄!」最後直接把頭套送給粉絲留念。 

許含光沉醉旋律其中,時而甩頭時而激動彈奏,用一首首創作來說話,《25》、《LCL》、《讓》、《一個適合看海的日子》,專注演出神情吸引目光,面對粉絲告白「你太帥了」!他則摸著頭髮,俏皮笑回:「我是比較美吧。」作品表達真實心情,唱道《她遛狗經過的每個下午》時,他闡述心境,表示前幾年過的狀態很糟,情緒陷入無限低潮,但今年春天逐漸好轉起來,共演唱《滿室喧譁》、《藍色房間》10多首歌曲,最後安可以《Radiohead 》劃下句點,他感謝團隊、粉絲,「兩年多沒有辦專場,都是當人家的嘉賓。感謝大家今晚來支持」也相信做音樂是可以持續感動大家的事。

(圖/文:好多音樂提供)
許含光與Joanna王若琳合作驚喜連連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