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

廖科溢探訪鬼斧神功太魯閣 水簾洞裡透心涼 用樂器傳情自嘲「八字沒一撇?」

2020.01.17

亞洲旅遊台《雲端裡的49天》中央山脈的探索之旅,歷經了東澳嶺、太平山、加羅湖、南湖大山,廖科溢從南澳來到了花蓮,走的是號稱擁有全台灣最美海岸線的—蘇花公路,一路上山連海,海連天,美不勝收的讓廖科溢頻頻讚嘆:「哇!真是太美了!」現在來到了太魯閣,準備揭開中央山脈鮮為人知的篇章。太魯閣國家公園在日治時期就被列為國立公園,橫跨花蓮、台中、南投三縣,每年到此探訪的遊客可以說是絡繹不絕,這次廖科溢決定從「白楊步道」開始探訪。

白楊步道起初是為了水力發電而建,因怕破壞峽谷景觀而作罷,因此留下平坦好走的路徑,經修築後總長共有380公尺,裡頭含括了八個隧道,是太魯閣國家公園中隧道最多的一條步道,廖科溢穿梭於步道與隧道之中,漫遊在山光與水色之間,沿途中也看到許多令人嘖嘖稱奇的自然景觀,才過了第一座隧道,走著走著廖科溢就悟出了心得,望著第二座隧道語重心長的說:「我覺得有隧道很重要,外面熱啊!」讓一旁的工作人員啼笑皆非。而穿越一個又一個的隧道後,廖科溢來到了最後的第八隧道,另人透心涼的「水濂洞」就是指這一個,而他也早已準備好秘密武器–雨衣,以抵擋接下來的「水攻擊」,果不其然一進到隧道裡,由岩壁傾洩而下的流水就讓廖科溢「哇」聲連連,還說:「我覺得真是太酷了!好像進到一個水的世界!」在地嚮導也解釋,水濂洞之所以會有這麼多水,是因為早期開挖,挖到了地下的含水層,地底下的水一直傾洩出來而成。而廖科溢看到此奇景也說:「如果來到白楊步道走到一半千萬別放棄,一定要走到第八隧道,一定可以帶給你不一樣的樂趣。」

也動身前往生活在中央山脈的太魯閣族部落,要去到那裡只有徒步登山這個方法,雖然有在地人帶路走「秘密捷徑」節省了些許的時間,但是雜草叢生山路崎嶇難行,甚至有好幾段路必須「手腳並用」才能順利抵達,經過兩個小時的緩行才終於到達部落,可以說是非常辛苦!廖科溢在大禮部落及大同部落了解了族人的生活文化、品嚐了在地佳餚,嚮導也帶廖科溢認識部落裡獨有的樂器「口簧琴」,口簧琴是以前用來傳遞感情會使用的工具,只要吹一段曲,對方若有回應相同的曲,那就是頻率對上了,廖科溢拿在手上把玩說著:「好像吊飾。」他也學習如何吹奏,而他吹奏完後自嘲的說:「我這是那種八字沒一撇的!」嚮導聽完後雖然笑了,但也連忙安慰他:「可是你已經吹出兩個音階出來了!」

本集《雲端裡的49天》將於1/18周六晚上九點播出,身為溢粉的你們千萬別錯過!快點加入亞洲旅遊台LINE@、按讚FB及關注IG、官方微博,不定時推出節目最新消息還有好康活動喔!《雲端裡的49天》在MOD、凱擘、FainTV都可以收看喔!

(圖:公關提供)
廖科溢吹奏口簧琴後自嘲起了自己
節目中廖科溢穿梭於步道與隧道之中
雲端裡的49天劇照
雲端裡的49天劇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