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

鬥智鬥法大車拼!神鬼邊境諜對諜 看海關與走私客的攻防戰 你也可以是福爾摩斯!

2020.01.17

西班牙邊境人種複雜、貨物進出頻繁,素有「犯罪溫床」的惡名。為牟取暴利,千奇百怪的走私案件數以萬計,不論是偷渡瀕危物種、50公斤重活體螃蟹,或者是軍火走私犯大膽闖關,亦或是毒梟集團頻頻翻新的走私手法,你所想得到或想不到的非法案例,對西班牙國民警衛隊而言都是家常便飯。這次Discovery跟隨西班牙邊境巡邏局與海關執法局的官員,深入了解他們打擊偷渡、終結走私背後所經歷的種種「奇事」。Discovery頻道《西班牙邊境護衛隊》於1月29日起每週三晚間9點首播,帶你直擊海關人員如何在堆積如山的貨物中,靠著鷹眼找出破綻、攻破走私客每每「新招」,包準你目不轉睛、看得超過癮!

毒品走私千奇百怪!西班牙海關破獲市值逾8千萬古柯鹼、海洛因
在層出不窮的走私事件中,以毒品走私最為常見。位於巴塞隆那的埃爾普拉特機場海關,一名男子在行李箱裝置假箱底,私藏共7.5公斤的海洛因,市值近8千萬台幣。所幸海關機敏,成功查緝破獲此重大走私案,順利將非法攜毒男子繩之以法,防堵大批毒品流入市面。另外,在阿赫西拉斯港,這群國民護衛隊也大有斬獲。在1,500箱的進口鳳梨中,他們敏銳觀察到一顆鳳梨表面有細小的切口,起了疑心。為避免疏漏,海關一一開箱檢查其他10,500顆鳳梨,果然發現每一箱裡面都有一顆「問題」鳳梨,海關人員共花費5個小時,才將所有問題鳳梨找出,並剖開鳳梨,發現內藏純度90%、價值共高達1千萬台幣的古柯鹼。對如此大費周章的走私手法,海關直呼:「很無言,但不得不說他們真的很專業!」

動物走私殘忍不人道 幸而海關即時救援
西班牙非法動物販運事件頻傳,即使每一個海關入口皆有層層菁英人員把關,日夜不休地查緝所有貨物,仍會遇到一些令人難以預料的狀況。在馬德里機場,從幾個行李箱中發出微弱不明、窸窸窣窣的聲音,裡面竟裝了100隻原生於北美洲及中美洲的瀕危物種-「麗色彩巫鳥」,走私客在古巴花一歐元購買,偷渡進西班牙境內後準備以100歐元賣出,為賺取暴利,竟不顧牠們被關在行李箱不吃不喝14小時,如此不人道手法實令人不齒。幸虧有西班牙國民警隊,即時將這群可愛的小傢伙救出,讓牠們免於險境。

想看西班牙國民警衛隊抽絲剝繭偵破各式奇案、與走私客間上演鬥智鬥法的戲碼? 1月29日起每週三晚間9點,跟著Discovery頻道《西班牙邊境護衛隊》一起來成為福爾摩斯吧! 

(圖:公關提供)
動物走私殘忍不人道 幸而海關即時救援
在1,500箱的進口鳳梨中,他們敏銳觀察到一顆鳳梨表面有細小的切口,起了疑心
海關人員花費5個小時,將所有問題鳳梨找出,剖開鳳梨後發現內藏純度90%、價值共高達1千萬台幣的古柯鹼
毒品走私千奇百怪!西班牙海關破獲市值逾8千萬古柯鹼、海洛因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