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廖科溢亞美尼亞探訪基督古城 找尋世界之最

2019.12.20

亞洲旅遊台全新自駕旅遊節目《溢遊未盡2》來到了亞美尼亞,亞美尼亞除了是世界第一個立基督教為國教的國家,還有著世界上最古老的「埃奇米亞津」教堂,廖科溢來到了這裡朝聖,也參觀了教堂裡有著諾亞方舟的碎片、聖矛、以及眾多聖物的博物館。還沉浸在被聖物感動的氛圍,一旁小教堂的傳來的歌聲,以及身著傳統黑袍穿梭的修士,讓身處其中的廖科溢說著:「彷若回到十七世紀的場景,深印在我的腦海中。」而鄰近的「聖里西梅教堂」也算是古老教堂之一,它與「埃奇米亞津教堂」一同被列入了文化遺產,兩者除了同樣擁有著亞美尼亞建築的傳統要素之外,聖里西梅教堂獨特的抗震設計,更讓它在歷經了大地震後,仍屹立不搖了一千四百年之久。現在也是許多新人結婚的熱門地點,廖科溢在這裡誤打誤撞的參與了兩場婚禮,除了見證了整個婚禮的過程,還暖心的充當起了婚攝一起捕捉值得紀念的一刻,被幸福滋味感染的廖科溢看見了大家喜悅的神情也說:「哇!沾染到這種喜氣,這感覺還挺開心的!」

節目中廖科溢也坐上世界上最長的雙軌纜車「塔特夫之翼」享受騰雲駕霧的感覺。「塔特夫之翼」時速37公里,纜車所通過的峽谷最高點距離地面可達320公尺,目的地為中世紀時重要的學術啟蒙和精神中心「塔特夫修道院」。以前為了防禦這個神聖的地方,才將這整座修道院建於懸崖峭壁之上,後來亞美尼亞政府為了方便旅人通往此處而興建了這座纜車。坐上纜車欣賞美景之餘,廖科溢也開玩笑的調侃起了攝影師:「每個人他欣賞風景或他覺得有美感的東西都不一樣,在心目中都會有排行,像是攝影師,他心目中也有他覺得最美、次美、還有普通美的東西,所以他一進來車廂,第一個他就是先拍車掌小姐!第二個呢,再拍外面的風光,後來意識到,哇!對吼!忽略了我們的主持人,所以現在趕快來補些畫面。」此話一出讓一旁的乘客也忍不住笑了出來。而在沉浸於蜿蜒公路及壯麗山景之際,廖科溢除了與其他乘客聊起了天,還安慰起了一旁的乘客:「以前坐纜車我會怕,結果後來就不怕了,坐久了就不怕了。」讓他的暖男事跡又劃上了一筆。

本集也來到了史前7000年前的巨石陣以及探索亞美尼亞的地毯工藝,身為溢粉的你們千萬別錯過!《溢遊未盡2》將於12/21週六晚上九點播出,想要深度探索雅美尼亞的旖旎風光以及世界之最,也推出「溢遊未盡精選行程」快點加入亞洲旅遊台LINE@、按讚FB及關注IG、官方微博,不定時推出節目最新消息還有好康活動喔!《溢遊未盡2》在MOD、全台有線電視、FainTV都可以收看喔!

(圖:公關提供)
《溢遊未盡2》-亞美尼亞劇照
《溢遊未盡2》-亞美尼亞劇照
《溢遊未盡2》-亞美尼亞劇照
亞美尼亞史前7000年前的巨石陣
廖科溢坐上世界上最長的雙軌纜車「塔特夫之翼」
探索亞美尼亞的地毯工藝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