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

Discovery《鯊魚週》帶觀眾體驗史上最極端危險鯊魚實驗、追蹤傳奇巨鯊 鯊魚竟對人血無感? 水花宛如鯊魚的晚餐鈴?

2019.11.12

近年來,國外鯊魚襲擊事件頻傳,造成世人恐慌,然而現在有專家團隊提出獨到的觀點指出,這些意外的發生無法完全歸咎於鯊魚兇猛的本性,而是由於人類無知的行為所引發。這次,在全球觀眾最引頸期盼的Discovery《鯊魚週》中,專家們將冒著被吞噬的危險,展開一系列史無前例的鯊魚極端實驗,透過真人模擬人類行為刺激鯊魚,試圖為觀眾找出讓鯊魚不開心的事情,藉此教育人類學習尊重鯊魚及其所居住的海洋世界。同時,專家團隊也將發揮破除謠言的精神,帶領大家利用最專業的鯊魚科技進入深海,找尋全球最巨大的大白鯊以及史前巨齒鯊的蹤跡,帶給觀眾們進入最「鯊」的驚奇。面對鯊魚猛烈襲擊,專家是否能成功脫逃?而全世界最大的大白鯊「深藍」是否真的再次出現?史前巨獸巨齒鯊的神秘面紗是否能揭曉?Discovery頻道《鯊魚週》將於1116日起每週六晚間8點,帶給觀眾最鯊的體驗!

史上最驚險真人實驗 鯊魚竟對人血無感?
鯊魚真的是如此兇猛殘暴?如果遭遇襲擊又應如何自保?這次,專家團隊將前進最惡名昭彰、鯊魚攻擊事件頻繁、鯊魚密度居冠的加勒比海,把自己當成誘餌,進行一系列史上最極端、最危險的真人實驗,鯊魚專家保羅迪蓋德貼身打開血炸彈引誘鯊魚,出乎意料的是,鯊魚竟對人血毫無興趣,顛覆了長久以來電影中鯊魚嗜人血的刻板錯誤印象,而當大片魚血沿著突然改變的海流漂向保羅,引來大群亢奮發狂的鯊魚包圍,讓他意外陷入生死一瞬間,又該如何逃生?

水花宛如鯊魚的晚餐鈴  首揭逃離鯊魚「五不」防身術
許多水上愛好者從事划槳板活動時也傳出許多被鯊魚攻擊事件,不久前夏威夷就有一名男子從槳板上落下並遭到一頭虎鯊咬斷腿,為了一探究竟,專家團隊派出新加入團隊的鯊魚專家潔敏馬特內利模擬當時情境,發現靜止不動的槳板,即使在沒有划動的情況下,仍會製造出微小的水花,對鯊魚來說,水面上任何濺起的水花都代表著可能有受傷的動物落海,水花出現宛如鯊魚的晚餐鈴。不過專家指出,其實要變成鯊魚食物的機會很低,受傷案例會變多,是因為越來越多人到水裡活動。但若真的不幸遇到鯊魚攻擊時應該怎麼做?專家提出了五個「不」鯊魚防身術:不逃跑、不打水花、不用手阻擋、不觸碰鯊魚口鼻、不用閃光,並將在影片中將揭曉正確逃生法則。

探索史上最巨鯊「深藍」 目睹五尺大白鯊殘殺同類慘況
21世紀最巨大、最著名的大白鯊「深藍」,是人類紀錄中最大的大白鯊,「深藍」身長超過6公尺、深寬將近3公尺,是一般大白鯊的1.5倍大。這次,鯊魚專家布蘭登麥可米蘭(Brandon McMillan)將帶領一群鯊魚研究學者前往瓜達魯普島尋找牠的身影。在找尋「深藍」的過程中,團隊意外撞見了罕見的同類相殘景象,五尺長的巨大母鯊正在掠食小鯊。專家表示,科學家們堅信在子宮裡的大白鯊為順利出生,會產生同類相食、吃掉自己手足的行為,但大白鯊成年後是否會互相補食則有待商榷。究竟專家們是否能如願以償,成功在深海中捕捉到這個巨大海洋霸主的身影呢?1116日起每週六晚間8點,Discovery頻道全新系列《鯊魚週》將帶領觀眾「鯊」出血路!

Discovery 2019鯊魚週》特輯精彩內容】
l  11/16 晚間8點 《落難鯊魚海:從天而降 Sharkwrecked: Crash Landing
80年前許多美軍和日軍戰鬥機在帛琉群島上空被擊落,當時墜毀後倖存的飛行員,可能要面臨恐怖的鯊魚攻擊。如今,保羅蓋爾德和詹姆斯格蘭西將要體驗這種恐懼,他們在距離陸地4.8公里的地方跳傘,落入海中,然後必須游回岸邊,其中必須躲過鯊魚的攻擊,以及大海的無情才能逃出生天。
l  11/16 晚間9點 《追謎探險隊:巨齒鯊 Expedition Unknown: Megalodon
史前巨獸巨齒鯊比原先估計的還早100萬年消失,主持人喬許蓋茨將進行深入調查,實際走訪巨齒鯊的棲息地,研究這種生物為何消失在世上。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科學家是否能發現新證據,解開這個謎團?
l  11/23 晚間8點 《超級大白鯊傳奇 Legend of Deep Blue
本節目要跟著鯊魚專家布蘭登麥克米蘭(Brandon McMillan)和吉米帕廷頓(Jimi Partington)重返瓜達盧佩島,尋找世界上最大的大白鯊。
l  11/23 晚間9點 《鯊魚法則:海中危機 Laws of Jaws: Dangerous Waters
這個史無前例的特別節目將深度探討鯊魚襲擊事件的增加之因,同時強烈質疑:日益頻繁的鯊魚攻擊現象,是鯊魚自然的物種行為,還是人類行為造成?
l  11/30 晚間8點 《血染鯊海 Capsized: Blood in the Water
根據198210月鯊魚攻擊的真實故事改編,鯊魚週有史以來第一齣劇情電影。在一艘開往佛羅里達的遊艇於意外風暴期間傾覆之後,船員在大西洋的寒冷水域中漂流了幾天,成為一群虎鯊的獵物。 隨著拯救計畫進展持續低迷,船員們必須盡其所能在鯊魚群持續攻擊的險境中存活求生。

(圖:Discovery提供)
Discovery《鯊魚週》帶觀眾體驗史上最極端危險鯊魚實驗、追蹤傳奇巨鯊
Discovery頻道 2019《鯊魚週》於11月16日起每週六晚間8點首播
史上最驚險真人實驗 鯊魚竟對人血無感
專家模擬鯊魚傷害事件情境 靜止槳板竟引起鯊魚好奇並衝撞
尋找史上巨鯊「深藍」 驚見大白鯊吃了大白鯊
探索史上最巨鯊「深藍」 目睹五尺大白鯊殘殺同類慘況
逃離鯊魚「五不」防身術 Discovery《鯊魚週》揭曉逃生法則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