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

七十六号原子「雙喜臨門」《76号恐怖書店》即將開張,《違反校規的跳投》正如火如荼準備上場!

2019.11.12

台北電視節期間,由KKB0X集團及國發基金「文化內容投資計畫」共同投資,備受矚目的新生代原創影劇IP開發與國際發行公司七十六号原子帶著兩部新作- 恐怖類型的《76号恐怖書店》與青春校園運動類型的《違返校規的跳投》及浩浩湯湯的新導演與新演員共同登場,活力蓬勃的新生代面孔與充滿想像力的影像題材,徵顯著原子七十六号滿滿的企圖心。

出席記者會的《76号恐怖書店》導演之一,先前以執導《紅衣小女孩之人面魚》成名的新銳導演莊絢維在片中分別執導〈租屋〉和〈飢餓〉兩部短片,在寫實、恐怖與奇幻(fantasy)風格間遊走,嘗試相當大膽。而〈租屋〉和〈飢餓〉的主角小薰和張書偉也都出席了記者會,小薰坦言作為單身女性,在外租屋最害怕晚上或半夜回家時會遇到歹徒,她也提到現場拍攝時都維持昏暗的燈光,還常在場景看到血跡,真的很容易嚇到。在〈飢餓〉挑戰一直餓肚子、狂放反派主角的張書偉則認為雖然自己並不是第一次演反派,這次的劇本卻給了完整的細節,讓他可以更完整揣摩這個角色,他說:「設定上他就是個貪婪的人,所以親情、友情、愛情什麼都可以不要,有了這個方向,我就可以肆無忌憚去做很狂的表演嘗試。我們也設計了一些台詞去加強觀眾的印象,像是讓他一直說『錢是我的』,讓建構更清楚,所以這次的反派我真的演得非常過癮。」而演出洪子鵬導演執導的名篇〈捉迷藏〉的劉子銓,則大讚洪子鵬導演對演員的信任,給了他很多空間去詮釋王少這個角色,讓他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台詞跟表演方式。

另一方面超級青春熱血勵志的《違反校規的跳投》,則充滿了年輕演員的笑聲與生命力。在戲中擔綱演出鐵血教練的李銘忠笑說:「他們在現場有說不完的話、用不完的精力、完全不停的笑聲,我覺得好像看到以前的我,把我重新帶回以前,好像自己也是十多歲的感覺。」

《跳投》年輕演員一字排開,有著年輕一代備受矚目的新秀吳念軒、宋緯恩、蔡瑞雪,也有更新更素但充滿潛力的新人范姜彥豐、各務孝太、李齊、劉育仁、簡伯廷等。宋緯恩笑說這已經是他的「第六件制服」,他形容道:「我從20歲到24歲都在演高中生,如果再加上我自己讀高中的三年,已經是留級八年的超級大學長!」身為「超齡」高中生,他更加用心在想辦法讓自己去觀察為什麼高中生會看起來像高中生,留住青春丟直球的氣味。剛在《陪你很久很久》演出活力熱血高校生的蔡瑞雪則這次的角色和夏天一樣有著滿滿的正能量,但更有想法、更大愛,跟吳念軒有大量對手戲的她戲裡戲外都用打鬧的模式培養默契。

台日混血兒各務孝太是本片中年紀最小、最接近高中生的演員,精力用不完的他不但不怕邊演邊打球的壓力,甚至在拍戲空檔還會繼續在場上打球。第一次正式從模特兒跨足戲劇的范姜彥豐坦承非常珍惜這次演出機會,他認為:「模特兒是別人丟給你什麼你做什麼,但演員是我可以自己給予角色很多生命。」而從古典樂小提琴手首次跨到戲劇界的李齊,則是因為學生時期就是籃球校隊而有了這次演出的機會,他表示自己會把過去父親對自己在小提琴上的嚴格要求,轉化在戲中他身為副隊長對學弟的期待與嚴肅表情。

除了這兩部電視電影,12月份也隨即將開拍靈感取自台灣真實刑事案件的女性視角犯罪推理劇「追兇五百天」,2020年上半年更有五部劇預計開拍,正在進行合資募資。未來對於12-15分鐘一集、總長在90-100分鐘的「電速劇」、總長在90-100分鐘的「新創電影」、6/單集60分鐘的「迷你影集」會優先投資。

而如同在記者會展現出來的年輕氣息,「76号原子」預計在未來三年內將以台灣前所未見的規模與野心來開發30部以上規格的原創戲劇,楊志光坦言:「可以預見的是我們將需要廣納大量的編、製、導、演、唱與國際行銷人才,尤其是編劇、導演與演員人才絕對是我們這個計畫的重心,我們會有計劃的把這三個人才資源利用這個計畫與整個亞洲區域資金與平台整合起來,提供更多讓編劇、導演與演員人才發光發熱的機會!」
《違反校規的跳投》:李齊、宋緯恩、范姜彥豐、各務孝太、蔡瑞雪、李銘忠
李銘忠、各務孝太,李齊、范姜彥豐、宋緯恩抱起蔡瑞雪
李齊、宋緯恩、范姜彥豐、各務孝太、蔡瑞雪致敬李銘忠
李齊、宋緯恩、范姜彥豐、各務孝太、蔡瑞雪致敬李銘忠
談到BL劇,宋緯恩說會選擇李銘忠當對象,讓劇中飾演女兒的蔡瑞雪「森七七」
蔡瑞雪 劇中飾演「李妍熙」 


范姜彥豐 劇中飾演「許克」
李齊 劇中飾演「蘇豪」綽號 大鳥
各務孝太 劇中飾演「李文景」
《76号恐怖書店》導演莊絢維、「飢餓」張書偉、「租屋」小薰,「捉迷藏」劉子銓
小薰在「租屋」中飾演單親媽媽

張書偉在「飢餓」劇中飾演大反派

演出「捉迷藏」的劉子銓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