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音樂圈內人大會師超級派對 致敬Live音樂相伴的日子 十全十美、秒殺新人、還好有她們 感謝致敬獎項一窺Live場景

2019.10.04

Legacy音樂展演空間成立十週年!下週四位於華山的Legacy Taipei即將舉辦「Legacy十週年派對」,致敬3,560個音樂相伴的日子,透過感謝與致敬獎項,一窺Live演出場景輪廓。十年來Legacy服務超過1,000名不重複音樂人,重量級歌手羅大佑、李宗盛、伍佰、蔡健雅、陳珊妮、魏如萱等唱過萬人等級演唱會後依然反覆回到Live House與歌迷親近接觸;獨立音樂人草東沒有派對、茄子蛋、滅火器等在此衝撞觸動音樂火花,在這裡,音樂的可能性沒有極限。

Legacy家族:Legacy TaipeiLegacy miniLegacy Taichung與信義劇場Legacy Max四種不同規模、型態的場館,十年來持續累積演出現場洞察與數據,在迎接十週年之際,Legacy團隊特別公布「Legacy 十週年感謝獎項」,分享音樂工作者多年來在Legacy的美好成果,感謝音樂人對Live演出源源不斷的熱情與投注。經歷激烈討論後,感謝獎項包括「十全十美獎」、「2019秒殺新人」、「還好有她們」、「最佳夥伴」;致敬獎項「聲聲不息」、「台灣搖滾紀事」,揭露Live現場第一手觀察實錄!

十全十美獎戰況激烈  黃玠差一場飲恨居亞軍
伴隨Live演出現場的起飛,Legacy目睹音樂人的演出能量爆發,統計十年來在Legacy演出次數超過10次的音樂人,Legacy特別頒發「十全十美獎」感謝音樂人1010次以上的相伴。

    黃玠以一場之差落居第二名,第一名為演出次數高達22場的Live演出女王蘇珮卿,蘇珮卿曾於Legacy mini開幕期間,連續四個月週週舉辦演出,並參與「星期三不加班」系列實至名歸;從Live House發跡的Matzka2009-2010年間的「Forest Night」系列,每月至少舉辦一場演出,累積豐沛創作能量,共14場的演出與宇宙人並列第五名。「十全十美獎」第二名為黃玠、第三名為Mary See the Future,接續名次依序為:盧廣仲、Matzka、宇宙人、旺福、Leo37 & SOSS、小球(莊鵑瑛)、1976

顛覆既有演唱會想像  怪物級新人未出專輯演唱會秒殺完售
2019年樂壇竄起一股前所未見的能量,Legacy開業十年來的資料顯示,鮮少音樂新人發行首張專輯即寫下千人票房完售佳績!然而,這個現象在2019年被打破,縱覽演出場次,從1月的ØZI2月李友廷、7月高爾宣到8月底的9m88,僅發行首張專輯或EP,演唱會票房即秒殺,新銳爵士女伶9m88甚至專輯尚未發行,北中南三場即爆滿完售。2019年怪物級新人輩出,顛覆演唱會的既有模式,未來音樂發行與演唱會Live現場走勢如何發展,Legacy持續觀察。

療癒都市中的悲歡靈魂  蔡健雅、陳珊妮、魏如萱「還好有她們」
Legacy最經典的系列演唱會之一「都市女聲」,自2010年以來,年年邀請六位女聲參與,風格及音樂類型多元廣泛,無論悲歡喜怒,都市女聲唱出你我不敢記得的溫柔與堅強。歷年42位都市女聲中,Legacy團隊特別頒發「還好有她們」獎,予參與「都市女聲」系列次數最多的前三名音樂人。其中,參演『都市女聲』系列5次的蔡健雅,每回演出主題總充滿創意,曾化身為「蔡老師」開設「 Tanyas 彈吧!吉他小教室」,以不插電編制展現吉他各種不同風格編曲;也曾大展搖滾魂,演唱多首熱愛的80年代搖滾歌曲,每次演出都讓樂迷耳目一新。另兩名得主為分別為參演4次的陳珊妮與魏如萱;陳珊妮多次表達相當熱愛Legacy的格局,不但可近距離感受台下觀眾反應,也有足夠空間可設計出特殊的精緻體驗,讓每一次的Live演出都是獨一無二。魏如萱在Legacy經歷過人生許多階段,多次於Legacy發表全新專輯,也曾於生日在Legacy舉辦演出與樂迷同歡,初為人母的魏如萱也再次參與今年「都市女聲」,讓期待新作已久的樂迷興奮不已!

致敬Live之王伍佰「聲聲不息」  「台灣搖滾紀事」再現90年代搖滾音樂傳奇
    Legacy回首過往,現今台灣音樂場景蓬勃發展的生命力,歸功於90年代為台灣Live演出開疆闢土的音樂人,堅守獨立創作精神於各大Live House演出,推動獨立音樂,開創嶄新的時代。

    Legacy十週年的感性時刻,為表達團隊的敬意與感謝,將「聲聲不息獎」獻給Live之王伍佰向其致敬。伍佰自90年代起在各大Pub駐唱,熱血激昂的現場演出總讓群眾陷入瘋狂;出道超過三十年,唱遍世界上無數萬人大型場地,伍佰依舊不忘Live House是一切的起點;從2009年起與Legacy合作八屆「今夜伍佰」節目,18場演出場場秒殺,每場容納1,200名跨世代樂迷,在Legacy親睹伍佰傳奇現場風采!

    90年代「地下樂團」大鳴大放,開啟了創作樂團的繁盛世代,無所畏懼演唱自創曲,是成就現今豐富獨立音樂場景的重要推手。2012-2013年間,Legacy曾推出「台灣搖滾紀事」系列演唱會,邀約諸多80-90年代發跡的獨立樂團再次站上舞台,包括1976Tizzy Bac、八十八顆芭樂籽、四分衛、花生隊長、甜梅號、旺福、海豚樂隊、草莓救星、瓢蟲、脫拉庫、董事長、趙一豪、濁水溪公社、廢物樂隊、賽璐璐等。在「台灣搖滾紀事」系列中,當年來不及向樂迷告別的樂團在舞台正式與樂迷說再見、中止活動已久的樂團於Legacy舉辦限定演出與樂迷重聚、休團已久的樂團重啟活動至今,也有樂團從不停歇地持續發表創作,這些是樂迷間口耳相傳、無法再次複製的傳奇現場體驗。藉由獻上「台灣搖滾紀事」獎項予當年參與系列的眾樂團,再一次感謝對於台灣音樂場景的耕耘。

    1010日「「Legacy十週年派對」」中,邀請眾多音樂人齊聚Legacy同樂同歡,向音樂人獻上誠摯的感謝與敬意。現場將揭曉更多神秘趣味獎項,最新情報請關注Legacy粉絲專頁。

(圖:Legacy提供)
2019秒殺新人_9m88 
2019秒殺新人_ØZI
2019秒殺新人_高爾宣 
十全十美_1976
十全十美_Mary See the Future 
十全十美_宇宙人
十全十美_小球
十全十美_旺福
十全十美_盧廣仲 
十全十美_蘇珮卿 
十全十美_黃玠
聲聲不息獎_伍佰
還好有她們_蔡健雅
還好有她們_陳珊妮
還好有她們_魏如萱
Legacy 十週年_十全十美獎排行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