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廖科溢造訪神山 春末夏初遇冬雪 震撼美景一次搞定!



2019.10.04

亞洲旅遊台《溢遊未盡2》本集離開了人間伊甸園扎尕那,往甘肅四川的邊界邁進,科溢來到四川西部有著人間淨土之稱的朗木寺鎮,由於交通不便,這裡幾百年來始終保持著傳統的生活樣貌,非常適合自駕遊的旅人到訪。趕了兩個多小時的路,大夥早已飢腸轆轆,當然要率先品嚐藏族的傳統美食「石烹羊肉」,這菜一上桌,大家眼睛無一不為之一亮,科溢甚至還驚豔的「哇!」了出來,只因它的外型非常特別,圓滾滾的像大氣球,這道菜是以羊肚包裹著熱騰騰的石頭、羊肉等食材及調味料而成,經加熱後羊肚內的氣體膨脹,形成像氣球般的樣貌,烹調時在羊肚上開個洞,蒸氣就從洞口噴出,師傅時不時的拿刀子將洞口堵住、放氣,使熱氣在裡頭循環,藉此蒸熟裡頭的食材,科溢見狀巧妙的形容:「這感覺挺妙的,很像是一個大屁股,在我面前忽大忽小的!」而科溢在品嚐後也說肉質鮮甜到不行,不僅有視覺上的感官享受,還色香味俱全,雖然一道菜要價188元人民幣(約850台幣)但也算是物超所值!


團隊在探訪近兩年才開放的神山「蓮寶葉則」景區的當天,居然在春末夏初之際遇見了場雪,科溢不僅將雪拿起來品嚐,也玩心大開的打起的雪杖,雖然突如其來的大雪讓行程有些延遲,但也因此讓山頭蓋上了皚皚的白雪,讓蓮寶葉則的景色更為迷人,蓮寶葉則藏語語意為尊嚴的玉石之峰,是藏區十大神山之一,景區有四大湖最負盛名,為了來到蓮寶葉則最具亮點的湖泊「扎尕爾措」,團隊往深山走了一個小時之久,一路上可以說是大雪紛飛,科溢揣測的跟工作人員說:「等下我們可能會伸手不見五指。」路途中也遇上穿著高跟鞋爬山的當地人,讓科溢欽佩的說:「這厲害了!不簡單啊!」還笑著與他們搭話:「今天天氣挺好的,剛好下雪挺浪漫的!」而到達了四千兩百米的扎尕爾措,很幸運的天空作了美出了點太陽,霧氣也逐漸散去,讓U型的河谷以及鏡面般的湖泊在眼前格外的清晰,壯麗的景緻讓科溢讚嘆有佳的說著:「實在太美了!令人驚豔!」而稍作駐足,團隊準備下山之際,不料卻下起了冰雹,讓科溢詫異的說:「過去沒見識到的這一次全部搞定!」但這震撼的美景卻又讓科溢一連說了好幾次「蓮寶葉則真的很美,超級美!」

節目中也很幸運的看到喇嘛繪製「壇城沙畫」的過程,連在地嚮導都說他是第一次看到呢!本集的《溢遊未盡2》將於10/5周六晚上九點播出,身為溢粉的你們千萬別錯過!快點加入亞洲旅遊台LINE@、按讚FB及關注IG、官方微博,不定時推出節目最新消息還有好康活動喔!《溢遊未盡2》在MOD、全台有線電視、FainTV都可以收看喔!


(圖:公關提供)
在春末夏初之際遇見了場雪
扎尕爾措像鏡面般的湖泊
溢遊未盡2劇照-格爾底寺
科溢在節目中也品嚐了青稞酒
科溢看師傅烹調石烹羊肉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