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廖科溢在韓國大啖胞魚 打禪領略佛系人生

2019.10.18

亞洲旅遊台《溢遊未盡2》本集來到韓國,我們不以耳熟能詳的首爾出發,改以韓國南端的全羅南道開啟這趟旅程。出訪全羅南道的第一站率先造訪了海南郡,廖科溢搭乘軌道車登上了葛頭山獅子峰,但這次先不尋找制高點,我們折返沿著步道往下走,大約十分鐘後,便來到了此趟韓國行第一個目標。一到這裡廖科溢就說:「其實內心非常興奮,過去到過非洲的最南端,亞洲的最南端,這回我們來到韓半島的最南端。」沒錯!這裡便是韓國的最南端。此地坐落著一座「地末塔」顧名思義就是土地最尾端的紀念碑,在韓國每一年至少會舉辦一次健走活動,由這裡往北走,需要花上10幾天的時間走到38度線,有著「重新開始、新的希望」的象徵,就連在地人生活遇到不如意時,也會選擇來這裡走一遭,此行團隊由這裡做為此趟拍攝韓國的起點,也算是別具意義。

全羅南道有著蜿蜒的海岸線並擁有2000多個島嶼,這裡盛產各式海鮮,有「韓國廚房」的美譽,廖科溢來到了鮑魚養殖場,看著怪異吊臂吊著海帶餵食著鮑魚讓他嘖嘖稱奇,在這裡不僅體驗了如何採摘鮑魚,船家還"佛心來的"給了個生鮑魚讓廖科溢當場品嚐,爽脆的口感鹹甜的滋味,讓廖科溢一口接一口的送進嘴裡,還貼心的問攝影師:「要不要吃一口?」除此之外船家還大方的邀請廖科溢到他家座客,招待了鮑魚吃到飽呢!

為了更了解當地生活文化,此次選擇下塌韓國傳統民居,晚上民居主人吆喝著三五好友盛情邀約團隊一起烤了肉,廖科溢生火時還假裝著發功一邊喊著「Fire!」而到了酒酣耳熱之際"阿珠媽"還拉著廖科溢一起手舞足蹈,唱起了韓國經典歌謠「阿里郎」,各個笑的樂不可支場面非常熱鬧!而除了溫馨的韓國民居,也來到了莊嚴靜謐的松廣寺,遠離喧囂進行寺院留宿當起了一日僧侶,照著寺廟的生活作息,早晚課、吃齋飯、坐禪、108拜、早上也和師父一同散起了步,途經一道矮牆,經師父解釋本來並沒有這道牆,是僧侶在散步途中,心中只要浮現起了雜念,就會選擇拿塊石頭擱在這裡,象徵著把雜念也擱在這裡,廖科溢聽完有趣的解讀:「我發現僧侶們腦袋裡的雜念也挺多的!」而這趟洗滌心靈之旅,也讓廖科溢深刻的感悟到:「規律兩個字早期看來是個框架,他會把人侷限在某個地方,但是當你習慣這規律之後,你會發覺你生活變得很簡單,變得非常單純,自然而然你就會得到真正的自在。」

本集《溢遊未盡2》將於10/19周六晚上九點播出,身為溢粉的你們千萬別錯過!快點加入亞洲旅遊台LINE@、按讚FB及關注IG、官方微博,不定時推出節目最新消息還有好康活動喔!《溢遊未盡2》在MOD、全台有線電視、FainTV都可以收看喔!

(圖:公關提供)
由韓國的「地末塔」做為此趟拍攝韓國的起點
科溢在莊嚴靜謐的「松廣寺」
科溢在鮑魚養殖場體驗如何養殖鮑魚
節目中科溢也來到了「蟬津江火車村」
船家大方的邀請科溢到他家,招待科溢鮑魚吃到飽
鮑魚養殖場新鮮肥美的鮑魚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