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探索美食界的巔峰文化 《摘星秘密客》就跟著亞旅摘星趣!

2019.10.18

「米其林指南」是美食愛好者朝聖的聖經,有越來越多旅遊、美食愛好者,紛紛掀起一股「追星星」的風潮,飛越千里不辭辛勞,只為了品嚐上一口「米其林」的味道,吃進嘴裡的不光是最極致的美食,還蘊含著文化與生活的態度。亞洲旅遊台引領熱潮,推出全新企劃「摘星秘密客」以最基本的「食」為出發,深入捷克、奧地利、匈牙利,帶大家用味蕾紀錄旅程。《摘星秘密客》由王凱傑Jason Wang擔任主持人,他曾參加美國烹飪實境節目,最終拿下亞軍因而爆紅,更以一碗台式蛤蜊湯讓「地獄廚神」高登爆了粗口,因為實在太好喝了!就連高登都忍不住稱讚他 :「這個人像百科全書一樣!」可見他的廚藝不同凡響。而爆紅前的他其實是位音樂老師,從小深受祖父母及母親的影響,進而對烹飪充熱誠,也因高中樂團巡迴演出和出國旅遊的經歷,讓他經常接觸到各種異國美食,這遊歷也為他的料理注入更多的創意!這次我們將藉由他的味蕾,一起窺探米其林的秘密!

廣為人知的米其林指南採星級評分制度,共分為三個星等,一星的餐廳表示在同類別裡出眾;二星代表廚藝高明、值得繞道前往;三星為最高星級,評鑑方式是由專業的美食評審至各店家匿名用餐,評比項目包含:食材品質、烹調技巧及調味、主廚創意、是否物有所值、用餐體驗與餐飲水準的一致性,想要順利摘星必須歷經層層關卡,可以說是極其不易!《摘星秘密客》這次深入米其林廚房!探索米其林主廚如何面面俱到的發揮創意,從食材的挑選、烹煮、調味、擺盤,一步步進而創造色香味俱全屬於自己的城市料理,一睹米其林主廚對料理的講究與堅持,並由珍饈特殊的食材來認識各國風尚人文,找出特色星級食材,就算樸實也能讓人驚艷,發現美味背後真正的的核心價值。

節目中也由餐桌走回產地”尋根”探訪了眾多的養殖場,其中來到綿羊豬的飼養場,王凱傑一到這裡就興奮的像個孩子般的跳了起來!看到小綿羊豬甚至還驚呼連連的說著:「哇!牠們好可愛!天啊!」綿羊豬當初的培育是為了獲取豬油,但是後來因豬油需求下降,綿羊豬也就慢慢的減少,至今已成稀有品種算是很珍貴的食材,而見到稍做處理的綿羊豬,豐富的豬油讓王凱傑驚豔的直誇:「好漂亮!」想必他在腦海中已經譜出他自己的獨到的料理方式了吧!而米其林主廚對綿羊豬的處理手法也讓王凱傑敬佩的說:「我完全沒有想到肥肉可以做成四種完全口感跟味道不一樣的東西!跟本不像肥肉啊!」

《摘星秘密客》將於近期隆重推出,吃貨饕客們千萬別錯過!想跟著王凱傑一同摘星就快點加入亞洲旅遊台LINE@、按讚FB及關注IG、官方微博,不定時推出節目最新消息,還有更多好康活動喔!

(圖:公關提供)
匈牙利米其林一星Costes
摘星秘密客劇照
綿羊豬飼養場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