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日 星期一

瓊瑤式劇情真實上演?甄珍出書回顧人生:冥冥中安排 走一步推一步

2019.07.01

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得主甄珍近日推出自傳《真情真意》,並接受POP Radio《娛樂最夠莉》主持人劉衛莉專訪。日前甄珍舉行新書會,前夫謝賢也義氣相挺,讓甄珍感性說出擁有朋友是一生最幸福的事情,但會否再交男友?甄珍聞言嚇了一跳,笑稱「我離婚30多年都沒交過男朋友,現在too late」!

曾被喻為「國聯五鳳」,更得過兩次亞洲影后,甄珍當時獲獎時更是以最稚齡獲得殊榮。她在《彩雲飛》當中飾演歌手,需要為戲對嘴,甄珍說李行導演更曾經誇讚她「對嘴比歌星對得好」。甄珍回憶當年配唱前也沒有先練習,「現場放(音樂)馬上就要背出歌詞」,她認為對詞的「Timing」很重要。

甄珍童年時曾旅居日本,當時習慣以日文、英文對談,回國後卻全部忘光光,只剩下國語最流利。她笑稱自己雖然曾在香港發展,但別人講廣東話她仍以國語回答,更分享曾經想嘗試講廣東話,就把每個字都念成三聲音,或一不小心講成台語,讓兒子忍不住吐槽「講這什麼廣東國語」。

甄珍與第一任前夫謝賢因拍攝《緹縈》交往,在《海鷗飛處》的新加坡、香港拍攝,最後一場戲結束後決定閃婚,震驚當時演藝圈,甄珍笑說自己拍每部片都有母親伴隨「這是唯一我媽媽沒跟著去的」。資深電影監製焦雄屏也替甄珍的自傳寫序,劉衛莉則代她發問,好奇甄珍是不是自己也中瓊瑤的套?把銀幕上反抗父母意旨、追求浪漫愛情搬演到現實生活中?甄珍聞言大笑,但她坦言「我這一生可以算是糊哩糊塗,一點計畫都沒有」。談到姻緣,甄珍認為是「命與緣分」,她想起自己與謝賢從初戀到結婚、離婚,「好像都是冥冥中安排好,走一步推一步走」。

即便離婚多年,甄珍回憶起與謝賢的戀愛仍感到甜蜜與溫暖,但劉衛莉問到是否再交男友或找個伴?甄珍則說「沒這個想法」。會擔心兒子章立衡的婚事嗎?甄珍笑稱兒子是個宅男、非常保守,對女朋友的認知是以結婚為前提,「他交女朋友我也不會有任何意見」,甄珍對兒子的終身大事採「順其自然」態度,不催婚也不急抱孫;她甚至已經想好,如果未來兒子婚後,她就自己住進老人院,擁有一班朋友,更還怕兒子煩!

人生70才開始,甄珍期望未來能盡力幫助患有重症或失學無依的孩子。甄珍《真情真意》影友見面簽書會在台北場結束後76日、714日將分別在台中與高雄舉行。

(圖:POP Radio提供)
甄珍對兒子婚事採順其自然態度,未來她更希望能盡力幫助孩童
甄珍對再交男友興趣缺缺,但對於朋友的支持關心則認為是一生最幸福的事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