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9日 星期三

呂士軒新歌《通勤打理》MV 全新釋出 與知名舞者們TIMBS ON MY FEET舞上台北街頭 穿上Timberland保持帥哥

2019.05.29
2019 年初春,Timberland 推出全新 “TIMBS ON MY FEET” 服飾系列,以90 年代紐約街頭的美式經典風格為設計主軸,向當代嘻哈風潮致敬。TIMBS ON MY FEET多次出現於美國知名饒舌歌手The Notorious B.I.G.的歌詞中,除了顯見B.I.G.對靴子的熱愛,在此之後更讓Timberland成為嘻哈文化其中一個重要象徵。這次Timberland邀請了台灣新銳饒舌歌手呂士軒與眾多知名街舞舞者們,搭載呂士軒2019第二支MV作品《通勤打理》,攜手合作將TIMBS ON MY FEET的「踢不爛」精神做最完美的詮釋。

繼前陣子剛釋出的全新單曲MV 《愛吃味》之後,饒舌歌手呂士軒再次推出2019第二支作品《通勤打理》。MV開頭快速地跳動著上支MV《愛吃味》的零碎畫面,一陣天旋地轉後鬧鐘響起,才發現開頭這一段糾葛不過是場夢;而在《通勤打理》的影片尾聲,呂士軒的手機響起,是Youtuber 恩熙俊打來,看似埋了一個伏筆,同時也令人驚喜地發現,呂士軒2019年的單曲系列MV ,是以承先啟後的方式一支帶著一支釋出,成功勾起粉絲引頸期盼的心,也為全新作品更添玩味。 值得一提的是,呂士軒在這次新歌MV中,進階成為唱跳饒舌歌手,並獻出舞蹈處女秀。此次邀請了台灣知名一線街舞舞者,包含光頭 DANIELCHIA / NIKE / 阿修ARTSHOW / 黑爸 Way Mask / 阿雅Bboy Aya / 囂張 / 小剛 / 佑一 / 吊嘎 / 小金 - IPLockers等人加入MV拍攝,據說在這之前僅接觸過一點街舞的呂士軒,為了本次的拍攝還特地練了兩天的舞,雖然稍顯生澀,但隨著專業舞者們一起用隨性態度自在擺動,讓整支MV如行雲流水般讓人看了大呼過癮。

呂士軒的作品有許多都由他自身編導,但這次《通勤打理》則找來其工作室合作的導演黃柏勳和呂士軒共同執導。黃柏勳導演曾短暫地享受舞者生活型態,後來在舞蹈影像作品的發想下,一腳踏進影像製作工作,憑藉對音樂的敏銳度及舞蹈的韻律性,讓他的影像剪輯風格帶有豐富的節奏感,也呈現在這次《通勤打理》MV,從開頭走出家門開始,各種鏡位的切換彷彿經歷了一場城市漫遊;多組舞者間恰到好處的動作轉換與畫面呈接,若非洞察了各種舞風的特色,絕無法營造出如此俐落與流暢的節奏安排。

《通勤打理》歌名取自通情達理的諧音,經過轉換,巧妙又直白地帶出整首歌的主題,歌詞將城市小人物的心聲以漫不在乎的口吻唱出對生活最真切的期盼-雖為了生活每天忙碌上班通勤,也別忘記好好打理自己。承接呂士軒上一張專輯「誤入奇途」的風格,每首歌都像是一段生動的故事,那種會發生在每一個人周遭的真實,一反刻板印象饒舌歌手的擺酷耍狠,這次依然帶給大家一股清新,聽完有種被紮實的拍了肩,好好面對生活的打氣。
MV中舞者們的輕盈腳步,不難看出舞者們的專業度,但街舞與靴子的組合,想必也令人驚豔穿上靴子竟能擁有如此輕盈的舞步。近年來,進化的Timberland用更輕量化的設計,以最舒適的支撐伴隨你我的生活與成長。”TIMBS ON MY FEET”與其說是Timberland推出的全新產品線,倒不如解讀成一種「踢不爛」精神的載體,透過呂士軒的歌詞「上個失敗先放得下,才有力氣拿得起下個贏」,為此系列寫出最到位的演繹。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