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NASA 美國航太總署 60 週年!Discovery 頻道推紀念特輯 由甘迺迪姪女–羅伊.甘迺迪執導 探索 NASA 歷史及展望 首要任務:「監測地球的健康」

Discovery頻道《浩瀚穹蒼:NASA的明日之旅》 NASA可堪稱「探索」的代名詞(圖:公關提供)
2018.10.16

今年 10 月 1 日是美國航太總署(NASA)成立 60 週年紀念,60 年前美國設立太空總署,甘迺迪總統在 1961 年發表了登陸月球計劃的演說,開啟一項巨大的挑 戰,也成為奠定 NASA 爾後道路的一個轉捩點。1969年,阿姆斯壯成為登上月球的第一人,到了 1972年為止共有 12 名宇航員登月成功,寫下人類航天史上最光輝的篇章。如今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也宣布將以開展載人火星之旅和讓宇航員重返月球為新目標,期望奠基下一個里程碑。
為慶祝美國 NASA 成立 60 週年,Discovery 頻道推出《浩瀚穹蒼:NASA 的明日之旅》電視特輯,由獲奧斯卡金像獎提名、艾美獎得主,為前美國總統約翰·甘迺迪的姪女–羅伊.甘迺迪操刀擔任導演、製作人、旁白,全面探索 NASA 的歷史及其未來的期望,第一手接觸 NASA 的高層、科學家和太空人,訪問全世界最偉大太空總署的幕後功臣,深入探索 NASA 如何改變了我們看地球、看宇宙、看自己的角度。Discovery 頻道《浩瀚穹蒼:NASA 的明日之旅》將於 10 月 19 日週五晚間 8 點首播,帶您一探 NASA 歷史上扮演的重要角色及探索宇宙未知奧秘。

NASA 曾完成登月、上火星偉大夢想 如今首要任務為「監測地球的健康」
縱橫六十載,NASA 從第一次登陸月球到最新型的火星探測器,再到監測地球健康的龐大衛星網路,NASA 可堪稱「探索」的代名詞,將人類發現新事物的能量極致發揮,體現人類尋求答案的獨特渴望。甘迺迪總統曾將登陸月球訂定為 NASA 的挑戰,不過現今羅伊甘迺迪則認為,NASA 最緊迫的任務非常明確—回報地球的健康狀況。

節目中阿波羅 8 號太空人吉姆洛維爾曾描述了當太空船繞過月球的另一端時,首次從遠處看到地球,他突然意識到:「地球在浩瀚宇宙中是一片茂盛綠洲」,除了對地球有全新的認識外,也意識到地球無比的脆弱。而 NASA 首席科學家艾倫斯 托芬也指出:「在 35 億年前的遠古潮濕環境,火星確實有出現人類可以飲用的那種水、曾經像地球一樣適合居住,但現在已經不適合了。」為避免地球淪落像火星衰弱轉變的際遇,才是現今 NASA 的首要目標。

從外太空研究地球動靜 NASA 在監測地球健康方面扮演要角 NASA 運用最先進的工具,花更多時間從外太空看地球,不僅擁有超過 19 顆不同 的衛星研究著地球,在太空和地球上也都有專業團隊透過測量觀察地球各種面 向,從快速融化的南極洲冰帽,到珊瑚礁的白化死亡,NASA 收集到的資料對人類看地球的理解至關重要。

NASA 提供地球變化的記錄,讓我們以更宏觀的全方位角度,洞悉這個極其複雜的星球,也告訴我們現在的挑戰、斬釘截鐵指出未來的威脅。即使一直望著外太 空的更遠處,NASA 也持續將其技術應用在地球上,從臭氧破洞到全球氣候變遷, 致力於更加了解地球過去、現在和未來的健康,在監測地球健康方面扮演要角,為保護我們的星球而努力不懈。 

Discovery頻道《浩瀚穹蒼:NASA的明日之旅》 NASA運用最先進的工具,花更多時間從外太空看地球
(圖:公關提供)

Discovery頻道《浩瀚穹蒼:NASA的明日之旅》 到1972年為止共有12名宇航員登月成功,寫下人類航天史上最光輝的篇章(圖:公關提供)

Discovery頻道《浩瀚穹蒼:NASA的明日之旅》 將人類發現新事物的能量極致發揮,體現人類尋求答案的獨特渴望(圖:公關提供)

Discovery頻道《浩瀚穹蒼:NASA的明日之旅》 火星曾經像地球一樣適合居住,但現在已經不適合了
(圖:公關提供)

Discovery頻道《浩瀚穹蒼:NASA的明日之旅》 甘迺迪總統在1961年發表了登陸月球計劃的演說,開啟一項巨大的挑戰(圖:公關提供)

Discovery頻道《浩瀚穹蒼:NASA的明日之旅》阿波羅8號太空人吉姆洛維爾曾描述:「地球在浩瀚宇宙中是一片茂盛綠洲」(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