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家扶第四屆「甘苦生活節」 多角度探索台灣貧窮現況 10/17國際消除貧困日 21組藝人簽拍助貧

國際消除貧困日-蔡依林撲響應家扶公益簽拍(圖:公關提供)
2018.10.16

依據家扶基金會年度成果報告,近十年來弱勢家庭月收入未滿2萬元比例雖大幅下降了26.3%,然其中未達個人最低生活費仍超過16% (附件),弱勢家庭所遭遇的「貧」頸,如此沉重家扶基金會2018年第四屆「甘苦生活節」,接軌1017日「國際消除貧困日」,特別推出「星光助貧 1元起標」公益拍賣,由代言人蔡依林與21位藝人響應參與;另外10月份的《甘苦印象展》、《甘苦挑戰》與《回甘講堂》系列活動,藉由探索台灣貧窮現況,邀請社會大眾一起幫助弱勢孩子!

星光助貧 1元起標
   助貧,不是一個人做很多,是每個人都做了一點點!家扶基金會星光助貧 1元起標公益拍賣競標活動特別在「國際消除貧困日」前推出,每組競標包含簽名撲滿1個與家扶認同悠遊卡1張,獲得蔡依林、浩角翔起、吳宇舒、吳思賢、邵雨薇、徐佳瑩、蔡黃汝(豆花妹) 、劉奕兒、李佳穎、曾之喬、畢書盡、陳芳語、邱勝翊(王子) 、李玉璽、白家綺、張景嵐、魏蔓、文姿云、郭婞淳、大久保麻梨子、琇琴等響應,預計在10/25結標,邀請粉絲攜手助貧!

甘苦生活節 邀您關心台灣貧窮現況
    弱勢家庭所遭遇的「貧」頸,會是什麼模樣 ? 甘苦生活節系列活動之一《甘苦印象展》募集了弱勢兒少、社工、一般民眾的繪畫與攝影作品超過400件,從不同視角中傳達弱勢族群生活樣貌。【山上的阿公是我心裡的那道光】家扶孩子小諭從小由阿公照顧,艷陽下阿公的背影是最安心的存在;《回家路上》是家扶社工偶然拍下孩子坐在爺爺資源回收車上放風箏。

    《回甘講堂》特別邀請不同世代的家扶自立青年,分享如何在不斷挑戰困境中走向屬於自己的回甘人生。張仕勛,十二歲離家踏上戲曲之路,只為了減輕家人負擔並學有一技之長,現已結束家扶長達十七年扶助後自立,正努力成為傳統文化傳承者,他在分享:「所有困境,都是成長養分」

    家扶基金會將在10/20於台中、11/17於台南推出《甘苦挑戰-都市尋寶》,邀請民眾沿途撿拾資源回收物品,賺取一日生活費,歡迎民眾踴躍報名;也歡迎您可於線上分享創意行動助貧、一起鼓勵弱勢孩子勇敢逐夢,報名與活動詳情請上網查詢
   
※家扶捐款管道:
  04-22061234*115、家扶官網、LINE Pay、萊爾富Life-ET
  OK超商OKgo
2018甘苦生活節10月系列活動:https://endpoverty.ccf.org.tw/
  10/20() 甘苦挑戰-都市尋寶(台中場)
  11/17() 甘苦挑戰-都市尋寶(台南場)
  10/15-10/25 點亮孩子星光 明星公益簽拍一元起標
  10/01~10/31線上甘苦印象展
  每週三 回甘講堂
  每週五 名人甘苦挑戰

國際消除貧困日-邵雨薇撲響應家扶公益簽拍(圖:公關提供)

國際消除貧困日曾之喬撲響應家扶公益簽拍

國際消除貧困日-徐佳瑩撲響應家扶公益簽拍(圖:公關提供)

國際消除貧困日-浩角翔起響應家扶公益簽拍(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