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幸福城市》放掉不幸記者會 謝章穎撞牆撞到入圍金馬獎新演員

《幸福城市》左起石頭、李鴻其、尹馨、導演何蔚庭、高捷、丁寧、謝章穎齊聚記者會放掉不幸(圖:公關提供)
2018.10.16

榮獲金馬獎四項提名電影《幸福城市》,今天特別選在台北光點舉辦「放掉不幸」記者會。導演何蔚庭一路從多倫多、釜山、平遙回到台灣,今天帶著劇中主要演員高捷、尹馨、李鴻其、石頭、丁寧、謝章穎一同出席記者會。對於台北光點有很深情感的何蔚庭,他說:「當年(2010年)《台北星期天》就是在這做到超過一百萬的票房,只排了台北光點一家戲院,後來才有信義威秀跟著上映。記得應該跑了快一個月的映後座談,帶著紅沙發一起。八年過去了,我再帶著《幸福城市》回到這舉辦記者會,希望當年觀眾對《台北星期天》的喜愛,可以延續到《幸福城市》。」高捷與尹馨在《幸福城市》裡飾演父女,兩人的對手戲全都在韓國首爾拍攝。當時氣溫都是零下負十幾度的超寒冷狀態,高捷原先覺得沒什麼,沒想到拍第一場戲就吐了,還吐了很久,導演都擔心起來。還好身體漸漸適應,而且高捷最懷念這樣寒冷的冬夜來一碗韓國正宗的辛拉麵,簡直是美味至極。對於尹馨飾演自己的女兒,尹馨說:「看劇本的時候就覺得爸爸這角色其實很可憐、滿悲慘的。但女兒對他是不諒解卻又無奈。」高捷則是很開心有很漂亮的尹馨來飾演女兒一角。

才第一次拍戲就入圍本屆金馬獎新演員的謝章穎,一直到今天都不太相信自己能入圍。他是從四個新演員中脫穎而出,何蔚庭導演與一同演對手戲的丁寧都參與整個訓練過程,從中觀察,最後選了謝章穎。丁寧說:「章穎的氣質就是自然,講話自然、情緒自然、眼神也自然。少年的張冬陵是很壓抑卻有渴望擁有幸福,在前期三個月的訓練中,我看到了章穎有這樣的眼神與情緒。」

謝章穎講到最難的一場戲,是他跟丁寧在街頭被警察追逐,還要被推著去撞牆的戲。事前也都有安排武術指導從旁協助訓練,從訓練的時候他就先撞個幾十次,撞到抓到訣竅。他說:「因為是快跑中被推去撞牆,並不能刻意的我自己往旁邊撞,這是最難的。」沒想到正式要拍之前先試戲,一邊跑一邊撞,雖然有護墊道具做防護措施,但這一撞上還是真的很痛。「當下是真的痛到說不出話來。」謝章穎回憶起。等到真正開拍時,沒想到拍了四、五次,都沒有拍好,這時丁寧一推完他整個人就跌倒了,謝章穎看到又很自責很難過。但丁寧馬上起身說:「沒關係,再來一次。」這場戲終於完成。謝章穎全身都是傷,他說:「那天我右半邊整個都是腫的也麻的,當時只擔心明天的戲該怎麼辦?」丁寧對他則是讚不絕口,「章穎拍戲的時候也才18歲不到,但他早熟的心智年齡足夠與這角色平衡相處。」

在今天的記者會上,特地安排導演與演員各拿代表劇中人物的氣球,分別飾演張冬陵老年、青壯年、少年時期的高捷、李鴻其、謝章穎分別拿著「孤獨」、「背叛」、「憤怒」,飾演張冬陵女兒的尹馨拿著「掙扎」、石頭拿著「慾望」、丁寧拿著「遺憾」,導演則是以貫穿全片的一句話「自討苦吃」作為主題。《幸福城市》雖然是以一個不幸的男人-張冬陵一生作為主人翁,從倒敘方式回看他了一生。然而何蔚庭導演最終還是希望觀眾在電影中,可以放掉人生的不幸,何蔚庭說:「《幸福城市》是悲傷的故事,但不是要讓觀眾感到絕望,而是還有希望。」

《幸福城市》是何蔚庭導演結合台灣、韓國、法國跨國製作的寫實治癒電影,全程不但以35釐米底片拍攝完成,拍攝製作更長達兩年,集結強大卡司,影帝李鴻其、高捷、五月天石頭、丁寧、劉瑞琪、尹馨、黃璐,更特別找來坎城金棕櫚電影《我和我的小鬼們》的法國女星Louise Grinberg與新人謝章穎齊聚飆戲,並一舉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最佳女配角獎、最佳原著劇本、最佳新演員四項大獎。

將於10/26全台上映官方預告:https://goo.gl/JpDgND  https://youtu.be/4Q-ojg3WDKM  。【何蔚庭 35釐米膠卷專題放映】在光點華山獨家放映,《呼吸》、《夏午》、《台北星期天》是35釐米膠卷放映,《幸福城市》則為35釐米底片拍攝,DCP放映。僅此一場,購票請洽光點華山 http://bit.ly/2CtIWhB 。《幸福城市》10/26全台上映。    

《幸福城市》丁寧、謝章穎對戲轉折精彩感人(圖:公關提供)

《幸福城市》高捷和尹馨在韓國演出對手戲(圖:公關提供)

《幸福城市》李鴻其、石頭片中激烈打鬥互動驚人(圖:公關提供)

《幸福城市》導演何蔚庭開玩笑說拍片就是自討苦吃(圖:公關提供)

《幸福城市》左起石頭、李鴻其、尹馨、導演何蔚庭、高捷、丁寧、謝章穎齊聚開心入圍金馬四項大獎
(圖:公關提供)

《幸福城市》丁寧(圖:公關提供)

《幸福城市》尹馨(圖:公關提供)

《幸福城市》李鴻其(圖:公關提供)

《幸福城市》謝章穎(圖:公關提供)

《幸福城市》高捷(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