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從三十年的文化相簿,看鄒族Mayasvi的變與不變」

 開幕記者會圓滿落幕(圖:公關提供)
2018.10.25

1071024(星期三)上午11時假凱達格蘭文化館舉辦「鄒族Mayasvi的變與不變—部落人的文化相簿」開幕茶會,展出浦忠勇教授三十年來對戰祭的影像紀錄,現場許多鄒族族人及北投在地人士蒞臨,對於鄒族Mayasvi延續傳統精神以及祭典中順應時代的變遷,引發熱烈討論。

   臺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以下簡稱北市原民會)專門委員李菊妹恭賀這次展覽順利開幕,表示今年北市原民會以鄒族文化為主題,舉辦一連串的活動,包括那魯灣、運動會及凱達格蘭文化館戰祭展演,而本次展覽呈現當今鄒族祭典的變與不變,將引領大眾思考祭典真正的精神。

  浦忠勇教授表示這幾年來以影像記錄祭典,發現當代動態的變遷,這是「變」;堅持祭歌與庫巴的形式,則是「不變」。近年來許多年輕人回部落,開始學習文化、重建會所,雖有變化,但鄒族人強調交流對話,找到文化留存於當代的策略。他希望藉由本次特展,讓更多人了解鄒族族人的戰祭及建立庫巴的過程。

「鄒族Mayasvi的變與不變—部落人的文化相簿」期間為1024日至1223日,誠摯歡迎大家到凱達格蘭文化館認識鄒族Mayasvi,透過影像紀實,瞭解鄒族人這三十年來的當代動態的變遷。 (活動詳情請查詢凱達格蘭文化館Facebook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ketagalan.culture.center)

 臺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專門委員李菊妹恭賀這次展覽順利開幕(圖:公關提供)

 浦忠勇老師導覽解說(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