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1日 星期六

按摩表心意 孝親在我心

有說有孝孝親感恩宣導嘉年華在摸彩活動後圓滿結束(圖:公關提供)
2018.08.11

由社團法人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所舉辦的「『有說有孝』孝親感恩宣導嘉年華活動」,於107811日(六)上午9點在「圓山花博花海廣場」舉行,為了推行愛與關懷,喚起更多人對親人的重視與感恩,並藉由「按摩活動」增加其互動的機會,希望能帶給社會一份正能量,藉此也教育民眾正視家庭的重要性,重拾親子之間的親密關係。
本日的活動由按摩方式做開場,現場教導民眾如何幫長輩按摩表達心意,讓他們能放鬆身心,融入彼此的感情中,增進其家庭關係;而舞台旁的攤位上,也設計了許多孝親體驗,讓大小朋友藉此能在其中體會做家事的辛勞,及如何為自己的父母打扮等別具意義的闖關活動,以及三種DIY體驗,成品還可以自己攜帶回家,讓整場活動增添了趣味及溫馨。

活動於上午十一點半結束,除了感謝現場參與的民眾外,更感謝教育部、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財團法人吳東進基金會、財團法人台北市艋舺龍山寺、財團法人行天宮文教發展促進基金會、學生活動王有限公司、永慶房屋集團、可口可樂公司、奇威國際洋行有限公司、謙謙創藝、陸爸爸說演故事劇場、萬手工坊等單位的熱情支持響應,力挺此次孝親活動,鼓勵社會大眾參與並重視親子間的關係,也謝謝協辦單位臺北市圓山社區發展協會的幫忙,讓活動能順利進行,並且給予社會一份溫暖。

妥瑞兒為小腦萎縮症母親學古箏 母親:為他感到驕傲
身患妥瑞氏症的小漢(化名),從小與小腦萎縮症的母親相依為命,與母親的感情深厚,為了母親學習古箏到現在,今日在台上彈奏幾首溫馨的曲目,獻給自己及全天下的母親。
小漢就讀小二時父母離異,而小漢也因妥瑞氏症受到同學的霸凌,因此媽媽帶他從桃園搬到宜蘭展開新的生活。為了維持家裡生計,小腦萎縮症的母親到處打拚賺錢,即使她的身體狀況每況愈下,但總是樂觀面對,為了母親小漢也開始為了家計打拚;就讀輔大的他,將之前得到由醫療財團法人羅許基金會羅東博愛醫院所頒的獎助學金,原本要為母親購買的電動車用在了紓困家計上,在暑假期間也時常尋找打工機會,打算之後再想辦法幫母親買台電動車代步。
因為小漢的母親從小就想讓他學習音樂,但在幼稚園時接觸鋼琴讓他感到無趣,半途而廢,交的學費也因此一直在老師那邊;後來在2013年時因學校推行國樂,希望每個學生都可以選擇一種樂器,那時意外的選擇了古箏,就開始練習至今。
小漢決定學習古箏,想買一台屬於自己的樂器,媽媽說:「如果你能展現自己的熱誠與堅持,那我就願意支持你」,當時的這句話一直放在小漢的心上,也一路支持他學古箏到現在。表演到最後小漢對台下的母親說:「媽媽,我愛你」,讓現場的民眾感受到他的孝心與家人間彼此的關愛,也讓小漢的母親為他能在台上做演出而感到驕傲。


《企鵝小寶典》:
   腦萎縮症是罕見疾病的一種,屬家族顯性遺傳,遺傳可能性高達50%,患者特徵是神經漸進性退化,發病初期走路搖搖晃晃,為保持平衡,兩腿微張,走路狀似企鵝,所以我們又叫「企鵝家族」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