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1日 星期六

王靜瑩享受生活樂趣 赴日學習法式料理

王靜瑩學習手作義大利麵條(圖:公關提供)
2018.08.11

平常喜歡品嚐美食的王靜瑩,繼去年赴東京三個月學習甜點製作,並順利畢業領取法國藍帶東京校高級甜點證書後,對料理就深深著迷,也想要添加生活樂趣,今年七月再次前往東京的法國藍帶東京校學習法式料理,整個課程為期六個星期,一切都從基礎開始學起,洗鍋子、刀功、調製醬料、熬高湯、擺盤、通通從頭學,基本的切絲、切丁、削圓,練習切絲連一釐米都需要練到沒絲毫誤差,馬鈴薯削圓都得大小一致,扎扎實實處理才能入味,處理魚肉也是從全魚開始,剪魚鰭、去魚鱗、清除內臟、魚骨肉分離、取魚菲力、去魚皮,每個步驟都相當繁瑣耗時,還有很多高湯甚至要花上2-6小時,回到住所雖然已累癱,但還是會認真的整理一天上課的筆記,並期待隔天的課程。 第一次製作烤雞料理時,還打翻了半盒鹽巴到烤雞的配菜青豆中,也因為太慌張而燙到了手起水泡,製作完成後Chef試吃時也笑笑的跟她說太鹹了,但也知道是因為王靜瑩太緊張求好心切才會一時失手,反到反過來鼓勵王靜瑩,讓她增添不少信心,原本連魚都不會殺,六週以來一直進步,越做越順手,也學習到許多寶貴的料理手法及知識,學習表現也一直被Chef肯定,終於順利取得證書資格順利結業。這次上的課程是中文班,所以同學都是東方人,跟大家一起上課當學生,自己一個人跑去日本上課,從互不認識,到建立團隊感情,這過程雖然很緊繃,但自己的心卻是踏實愉悅的,他很喜歡這樣的感覺,一種專注忘我的快樂。王靜瑩用認真的眼神笑說:「從每個不同的人事物都可以學習很多,看事情的角度、處理的方式及面對的態度,雖然同學有的年紀很小,老師有的年紀很大,我都獲得寶貴的經驗,其實我學得不只是料理,還有心與態度。」

兒子知道王靜瑩這次要去進修法式料理,在上完課的第一天下課後,就收到兒子傳來的訊息問她什麼時候學做義大利麵?期待媽媽後能趕快回家做給他吃,這次回來打算帶著兒子一起,從揉麵團開始製作義大利麵,希望與兒子分享媽媽辛苦學習成果,被詢問到接下來的規劃,她笑笑的說:「再來也希望能拍攝更多更多元的好作品,呈現給大家。」


王靜瑩法式料理課實作(圖:公關提供)

王靜瑩親手製作泡芙(圖:公關提供)

課程結束後洗了一小時的鍋(圖:公關提供)

王靜瑩與Chef合照(圖:公關提供)

王靜瑩與同學們的合照(圖:公關提供)

王靜瑩製作的義大利麵從揉麵團開始(圖:公關提供)

王靜瑩親做的勃艮第燉牛肉(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