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

《阿公》短片公益特映會星光熠熠 王樂妍 海裕芬 利晴天 王牧語 楊晨熙 倪雅倫到場力挺王奇導演義舉

導演王奇、飾演阿公的資深演員鄭平君
2018.06.14

新銳導演-王奇首部指導短片「阿公」,近日獲得洛杉磯當地短片競賽最佳亞洲及最佳男演員獎,亦相繼獲得多項影展競賽獎項。王奇對電影一直懷抱著憧憬;本片是因為自己有長輩得了阿茲海默症,也發現許多朋友也有相同類似的狀況,激發了王奇決心自己創作,從劇本、籌畫、挑選演員到導演,自己親自從頭進行,希望這部片能喚起更多人注重老年人失智的問題。

王奇表示:「阿公」是我首次創作的作品,沒有炫技的畫面,只想很平實的陳述一個小故事;「一個人生病,是一家人的修行」以最真實的故事為出發點和最單純的影像手法,希望能讓觀眾也能產生共鳴。

該片初期是為了關懷失智老人議題並希望讓更多人能體認活在當下,珍惜身旁人事物做為初衷,王奇導演與台灣失智症協會共同舉辦了「阿公」公益特映會,因為拍片初衷加上自己的電影夢而堅持將這部影片獨立製片完成,就是想讓更多人一起關注失智老人的議題;也意外的獲得了多項國際影展競賽的肯定,也更加讓王奇覺得自己做了一件對的事。

為了讓「阿公」這部電影短片可以將關懷老人的議題更具意義,王奇也決定將「阿公」這部作品無償贈與給台灣失智症協會,供該協會將來宣導使用,讓更多人能更關注老人方面的議題。

王奇導演今天舉辦的「阿公」短片公益特映會,娛樂圈的好友們都主動表示支持,其中吳奇隆特別跨海拍攝了一段影片祝賀,吳奇隆表示:「人老了可能都會失去些能力,他們可能會失憶、失智、失能,但他們不能失去我們的關心、細心和耐心,雖然我今天無法到現場,但希望大家可以跟我一起支持,一起關懷老人,一起做公益」。

王樂妍、海裕芬、利晴天、王牧語、楊晨熙、倪雅倫等藝人更是抽空蒞臨現場支持王奇導演的義舉。王樂妍在看完短片後有感而發的表示:「自己有長輩親人也患有失智症,曾經是最疼愛她的長輩,現在卻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王奇導演把失智老人家庭的故事拍得相當寫實,勾起我許多回憶,尤其看到片中年輕人兒子因為不諒解阿公失能無法控制大小便,進而產生厭惡及排斥,以及兒子未能在阿公過世之前給予擁抱,而造成終身遺憾的情境,都讓我想當有感觸」。

利晴天則表示:「阿公這部短片讓我想到去年過世的爺爺,他生前患有失智症、帕金森氏症及癌症,我爺爺走的那一天,因為工作關係,無法趕上見他最後一面,所以我相當難過和遺憾,回想起小時候爺爺是最疼我的,也都相當關心我的工作,在爺爺過世前一年,他開始記不清楚任何事情,但很慶幸的是他一直沒有忘記我,每次我回家,他都會拖著虛弱帶著顫抖的聲音跟我說,「啊!你下課啦?」「啊,你補習回來啦?等等喔,我去給你煮晚餐,今天有滷豬腳喔!」不過我早就出社會工作,而爺爺對我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我的學生時代,看完這部片後深深覺得家人真的是最重要的,不管再遠再忙,真的要好好地陪伴家人」。

王樂妍

海裕芬

倪雅倫

楊晨熙

王牧語

利晴天

利晴天、楊晨熙、王樂妍、導演王奇、鄭平君、海裕芬、王牧語、倪雅倫

劇中演員合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