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4/22 世界地球日 聚焦再生環保新能源 廢食用油回收再利用 可減少台灣 80%的碳排放量 相當於從高速公路上移除 1,900 萬輛汽車

422世界地球日 Discovery頻道《廢油的再生》聚焦再生環保新能源 廢食用油回收再造生質柴油的掀起一場能源革命取代石油,避免能源匱乏、減少環境破壞(圖:公關提供)
2018.04.19

每年的 4 月 22 日「世界地球日」是最重要的國際性環保運動,世界各地會用不同的活動來提 倡環境保護意識並落實環保理念。而近年來台灣政府力推環保減碳,自今年初起更擴大新增限 塑條例,全民減塑人人有感。根據 2016 年 OECD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統計,台灣資源回收率 高達 57%,已超越美國、英國等其他已開發國家,更被《華爾街日報》譽為是垃圾處理天才。 不過在環保意識逐漸抬頭的台灣,在生質能源的運用上卻遠遠落後國際…。 
在地球資源逐漸匱乏下,資源的再生已為當務之急,而生質能源為最受矚目的再生能源。最一 開始是利用玉米、大豆等穀物提煉,至今已可將餐廳不要的廢食用油做為原料轉為生質柴油, 提煉過程技術簡單、甚至在車庫即可製造,可完全燃燒不產生黑煙、大幅減少對環境的汙染, 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範圍與石油不相上下,且相較於傳統柴油,更能減少 80%的碳排放量,相 當於從高速公路上移除 1,900 萬輛汽車。

而根據環保署統計,身為美食天堂的台灣,每年廢食用油可回收近 2 萬 5 千多噸,其中 9,639 噸直接出口賣到韓國、西班牙、馬來西亞…等國家,剩餘 1 萬 5 千多公噸則由國內機構再製成 肥皂、廢油甲酯和生質柴油。雖然台灣於 2008 年起就開始鼓勵生質柴油,並具備了完善的設 備及技術,但在 2014 年因油路堵塞問題,生質柴油計畫臨時喊卡,目前國內生產的生質柴油 製品只能直接外銷到英國、荷蘭、西班牙,台灣綠能經濟尚差最後一步、無法將再生的能源循 環利用於本地。

 Discovery 探索頻道全新節目《廢油的再生》,深入全球能源之都—美國德州休士頓,從生質柴 油供應商至廢食用油回收者、從煉油廠至街頭,公開如何將不要的廢食用油,回收再利用成生 質柴油,並積極推廣生質柴油的普及應用,盼能掀起一場能源革命取代石油,避免能源匱乏、 減少環境破壞。而為響應世界地球日,Discovery 探索頻道將於 4 月 22 日下午 2 點起,接力播 放世界地球日系列節目,包括:《廢油的再生》、《穿山甲的秘密》及《黑熊森林》,希望帶大家 重視環保及動物保育的問題。

Discovery探索頻道《廢油的再生》將於4月22日下午2點首播,深入全球能源之都—美國德州休士頓,從生質柴油供應商至廢食用油回收者、從煉油廠至街頭,公開如何將不要的廢食用油,回收再利用成生質柴油(圖:公關提供)

台灣於2008年起就開始鼓勵生質柴油,並具備了完善的設備及技術,但在2014年因油路堵塞問題,生質柴油計畫臨時喊卡,目前國內生產的生質柴油製品只能直接外銷到英國、荷蘭、西班牙,台灣綠能經濟尚差最後一步、無法將再生的能源循環利用於本地。(圖:公關提供)

生質柴油提煉過程技術簡單、甚至在車庫即可製造,可完全燃燒不產生黑煙、大幅減少對環境的汙染,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範圍與石油不相上下(圖:公關提供)

生質柴油相較於傳統柴油,更能減少80%的碳排放量,相當於從高速公路上移除1,900萬輛汽車(圖:公關提供)

生質能源為最受矚目的再生能源。最一開始是利用玉米、大豆等穀物提煉,至今已可將餐廳不要的廢食用油做為原料轉為生質柴油(圖:公關提供)

身為美食天堂的台灣,每年廢食用油可回收近2萬5千多噸 但在2014年因油路堵塞問題,生質柴油計畫臨時喊卡,目前國內生產的生質柴油製品只能直接外銷他國(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