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以行動守護海洋 Canon連續5年號召員工齊淨灘 人人做環保與地球共生 打造無塑海洋 生活減塑一起來 從垃圾源頭減量做起 為地球盡一分心力

上週六(10月28日)剛完成的新北市老梅風箏公園海灘活動,今年Canon更突破以往紀錄百名企業志工共撿出723.6公斤的垃圾,呼籲隨手做環保,垃圾減量從平時做起。(圖:公關提供)
2017.10.30

全球光學影像領導品牌Canon 秉持企業理念「共生」(Kyosei),一向重視環境保護和環境永續發展,今年連續第五年舉辦淨灘活動,號召120多名員工及家屬一同淨灘,大家於周末假日 (1028) 在新北市老梅風箏公園的海灘,以實際行動支持無塑海洋。此次行動總計共撿拾723.6公斤垃圾,Canon希望透過實際行動喚起大家的環保意識,同時宣傳生活減塑的重要性,讓更多民眾一起從垃圾源頭減量,從平常生活中減少使用塑膠類物品,替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可怕的無形殺手塑膠微粒  提倡生活減塑、維護海洋以實際行動全力支持
由於塑膠的不可分解特性,若未做好分類回收與減量,人類遺棄的塑膠垃圾,即使是歷經長年風化仍然不會分解與消失,還會碎裂成小塑粒,最後流入海洋中,而海洋生物如魚類、海龜、章魚、螃蟹等小生物誤食塑粒就會造成死亡,也會影響其他生物鏈中的生物,例如:以食用海洋生物為生的鳥類也會誤食,甚至最後人類也會吃到肚中。這些塑膠微粒就是環境中可怕的無形殺手,影響地球上每一種生物,因此Canon希望以實際行動來喚起大眾注意,改善海洋生物面臨的危機讓同樣也是在生物鏈中一環的人類,更加重視海洋環保議題。
而今天的淨灘成果也為大家上了一堂震撼教育,尤其對於活動中所撿拾到的廢棄物感到驚訝不已,包含塑膠袋、塑膠瓶、打火機、吸管、玻璃瓶、菸蒂、細網等,當把這些垃圾聚集時,更令人感到震撼!也讓員工重新反思日常生活,如何改變消費的方式。
守護地球是大家的責任 Canon提倡減塑生活從自身做起
Canon台灣佳能資訊總裁 蘇惠璋表示,「Canon秉持著『共生(Kyosei)』的企業理念,守護地球不只是個人行動也是企業社會責任,Canon在日常生活及工作中就鼓勵員工積極實踐減塑綠生活,以實際行動響應各種環保議題,如關燈一小時、辦公室綠化,定期二手衣物與書籍的回收與捐贈,到每年的淨灘行動,呼籲大家能將環保的理念落實在生活中,展現Canon守護地球的決心。」
同時,Canon在上班的環境中,也打造減塑綠生活辦公室,像是隨身攜帶使用環保餐具、隨手關燈、落實資源回收與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等,這種從個人做起的垃圾減量行動,加上鼓勵員工假日親近大自然之時,能隨手撿拾垃圾,積少成多,就能大大降低地球的負擔。

Canon秉持「共生」(Kyosei) 企業理念,由主管帶領百位企業員工及家屬呼籲隨手做環保,減少塑膠垃圾,從生活中平時做起。(圖:公關提供)

當Canon志工把撿拾的垃圾聚集時,更為大家上了一堂震撼教育,讓員工重新發現海洋之美,並反思日常生活,改變消費的生活方式。(圖:公關提供)

Canon以行動守護海洋,員工全體動員,更有許多員工攜家帶眷,趁此機會帶領小孩透過親身參與,了解海洋環保的重要。(圖:公關提供)

Canon今年連續第五年舉辦淨灘活動,號召員工及家屬於10月 28日在新北市老梅風箏公園海灘,以實際行動支持無塑海洋。(圖:公關提供)

Canon秉持著『共生(Kyosei)』的企業理念,守護地球不只是個人行動也是企業社會責任,Canon在日常生活及工作中就鼓勵員工積極實踐無塑綠生活,以實際行動響應各種環保議題,呼籲大家能將環保的理念落實在生活中,展現Canon守護地球的決心。(圖:公關提供)

Canon志工不畏強風,以實際行動展現守護海洋支持無塑海洋的決心,希望未來更多民眾加入淨灘行動,替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圖:公關提供)

塑膠微粒是塑膠經過長年風化仍不會分解,只會碎裂成小塑粒。而這些塑膠微粒一旦流入海洋中,容易被海洋生物吃下肚,造成生態的危機。(圖:公關提供)

由於塑膠的不可分解特性,若未做好分類回收與減量,人類所遺棄的塑膠垃圾,即使是歷經長年風化仍不會分解與消失,而是碎裂成小塑粒,一旦流入海洋中,被海洋生物魚類、海龜、章魚、螃蟹等誤食,更會影響其他生物鏈中的生物。(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