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脆樂團大讚五月天「前輩風範」 Skippy自嘲迷妹遞名片阿信這樣回!

台灣籠罩低薪魔咒!脆樂團登就業博覽會陪新鮮人大喊「好想要100萬」(圖/公關提供)

2017.03.20

Crispy脆樂團3/2發行第二張全創作專輯《你快樂,嗎》,3/18到花博爭豔館擔任台北市就業博覽會閉幕嘉賓,一連演唱新歌〈編織星空的人〉、〈你快樂嗎〉、〈你說風景無法帶走〉,特別是唱到〈100萬〉時,率領全場大喊「好想要一百萬!」全場會心一笑,直呼:「超紓壓!」。Skippy和丁不拉丁(丁丁)回想起出道前曾以表演樂團的身分站上春浪音樂節舞台,並在後台巧遇偶像五月天,Skippy當時不畏工作人員擋駕,鼓起勇氣走向阿信Say Hi並遞上名片,阿信不僅收下名片還記下「Crispy脆樂團」的團名,Skippy笑稱這5公尺是最幸福的距離,且五月天的前輩風範令他們印象深刻!


兩人在台上分享自己從台大機械研究所畢業後,仍埋頭努力創作義無反顧勇闖樂壇,並鼓勵現場朋友:「每個人都有迷失、徬徨的時候,永遠都不要忘記自己最單純的樣子,問題的答案其實都悄悄地藏在心裡!」並期盼大家順利找到理想中的工作,勇敢當一個「編織星空的人」!Skippy回想起出道前曾以表演樂團在春浪音樂節演出,在後台遇到偶像五月天,阿信絲毫沒有架子,並鼓勵他們努力創作,Skippy也對阿信說:「你的歌讓我成長很多,謝謝你!」兩人昨說:「舞台下的五月天一樣迷人,崇高的氣度是我們後輩先進的模範。」

台灣籠罩在低薪魔咒下,許多年輕人成為「窮忙族」,渴求生活中的小確幸,因此脆樂團昨唱到〈100萬〉時獲得就業博覽會現場朋友們的共鳴!新歌〈100萬〉歌詞版MV將在網路播出,唱出人們犧牲時間追求金錢上的滿足,卻忘了最單純的陪伴與快樂,而那些真正值得被珍惜的卻再也無法重來了,歌詞「環遊世界卻也帶不走風景獨享天際但買不到星星」,就是反諷物質無法堆砌出最真實的快樂。人生第一桶金通常指的是100萬,但脆樂團從街頭唱進Legacy,若不以金錢衡量,「人生第一桶金」應該是什麼呢?他們說這張專輯就像是我們人生的第一桶金。成團以來的每一個作品和從中吸收的養分,都像是存款慢慢累積,這張專輯把Crispy最完整的一面都呈現給大家了,就像達到了一個里程碑,而這個里程碑能帶領我們更往前邁進。

Crispy脆樂團將於4/28於台北華山Legacy舉辦《你快樂,嗎》專輯巡迴台北場,網路購票請上
https://www.indievox.com/legacy/event-post/19368,實體購票洽全台7-11 iboniNDIEVOX獨立音樂網)。此外,全台誠品音樂分享會第二站將唱到3/24信義誠品3F音樂館,4/9誠品台中中友店(中友百貨10F),4/22台南南紡店(夢時代2F)、高雄遠百店(高雄大遠百17F),詳情請上Crispy脆樂團臉書、索尼音樂官方臉書。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