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日本千葉人氣燒烤店「鳥丈」 冬季新菜 再現日本傳統經典料理 鍋物、陶鍋煮、茶泡丼、釜飯、蓋飯、烤魚等菜色一應俱全

鳥丈-冬野菜雞肉陶鍋煮(圖/公關提供)
2016.12.05

來自日本千葉縣人氣燒烤店「鳥丈TORIJO」,於日本擁有鳥丈炭火焼きとり鳥丈海鮮屋月の家3種型態店鋪,提供的料理種類包含碳烤串燒、創意料理及釜飯,廣受日本女性喜愛。於今年九月由引進勝政豬排、勝勢豬排、杏桃鬆餅等日本人氣餐飲品牌的慕里諾餐飲集團再度引進來台,自開幕以來人潮不斷,成為忠孝新生商圈的美食指標。有鑒於此商圈上班族午間用餐的需求,入冬之際再推出10多款以日本傳統經典菜色為主題的各種午間定食套餐,價格350450元之間,包括有陶鍋煮、茶泡丼、釜飯、蓋飯、烤魚料理、柑桔醋料理等,還有晚間推出創意酒菜、涮涮鍋與雞肉丸鍋等鍋物料理,12月起陸續開賣!
原食炭魂 燒烤好味
以「原食炭魂」為理念的「鳥丈爐端燒」,延續日本鳥丈炭火焼きとり」店鋪運用大自然所孕育的豐富食材,全心全意地注入心力,透過炭火力量將食材原味,轉化為一道道美味佳餚的「原食炭魂」精神。此次展現鳥丈拿手絕活炭烤美味的有炭烤檸檬醬油紅甘

炭烤柚香鹽麴鱈魚
在日本嚴寒的季節,會以傳統燒烤方式「柚庵燒」製作烤魚,而駐台的日本職人以這傳統的製作概念,用台灣在地食材檸檬取代日本柚子,並選用基隆崁仔頂的現流紅甘的魚腹醃製燒烤而成炭烤檸檬醬油紅甘,日本職人表示:「在試過台灣其他柑橘類,發現台灣檸檬與柚庵燒-醬油、味霖、清酒1:1:1的固定醬汁最搭,所以選用檸檬,台灣檸檬香氣很夠,風味很好。」
在日本常將鹽麴與油脂較多的魚類做搭配,不僅帶出油脂的鮮甜,更利用鹽麴將肉質軟化,炭烤柚香鹽麴鱈魚則是職人將鱈魚醃製融合日本柚子皮絲而成的醃料2-3天入味經備長碳燒烤而成,呈現日本北國冬季道地的溫暖美味!
靈魂高湯 注入釜飯精髓
鳥丈海外首家店,台北「鳥丈爐端燒」,顛覆一般居酒屋與餐酒館“吃不飽”的刻板印象,帶來日本「月の家」自慢的釜飯系列;現點現做的釜飯即注入日本本鋪空運來台的特濃柴魚高湯,香氣濃郁、味道濃醇。此次的釜飯料理有炙燒豚角煮釜飯香煎櫻桃鴨釜飯
有日式控肉飯概念的炙燒豚角煮釜飯是將滷製後的豬五花進行炙燒,把滷肉的油質香氣逼出再放進即將完成的釜飯鍋內悶煮而成,而此道釜飯中職人特別選用台灣牛蒡入味,職人表示:「相較於日本的牛蒡,台灣牛蒡香氣更馥郁、且口感較軟易入口。」
秋冬時序,不管是日本或台灣,都是鴨料理最當令的季節,職人也驚喜發現台灣的鴨肉肉質鮮美、品質優良,因此選用宜蘭的櫻桃鴨,作為此道料理主角。香煎櫻桃鴨釜飯將櫻桃鴉用照燒醬汁嫩煎過,搭配以時令綜合野菇與日本釜飯高湯炊煮成釜飯,最後撒上在日本有香氣最豐富的夢幻逸品-日本山椒粒,入口的氣味層次相當迷人!
柑桔醋料理 創意美味上菜
鳥丈的菜單中除了燒烤之外,還有多種下酒菜、匠菜等創意料理,是許多食客來店相當推崇的菜色。此次推出的創意美味則以柑桔醋料理方式呈現。柑桔醋在日本又稱為「椪醋」,椪醋的果酸滋味可來自橘子、檸檬、柚子、柳丁等任一種柑橘類,微酸柑桔的解膩香氣是椪醋最大的特色,日本傳統椪醋成分不外乎由醬油、味霖、日本酒、柴魚昆布高湯、柑桔類水果此五種元素組成,而椪醋在日本宴席料理及鍋物沾醬中更為不可或缺的靈魂要角!此次柑桔醋料理菜色有晚間單點酥炸雞皮炙燒柑桔醋鮭魚,還有午間定食的柑桔醋酥炸豚肉柚香桔醋肉片燒
柑桔醋酥炸豬肉即是日本鳥丈的高人氣限定料理,肉片醃料中特別加入柚子胡椒醬料,酥炸後的肉片淋上來自日本的椪醋,味道相當清香解膩!
柚香桔醋肉片燒則將醃製過的豬五花肉片,香煎過後以炙燒方式呈現,燒出油脂的焦香氣,並依個人濃淡口味淋上椪醋,均勻攪拌後大口享用,讓人倍感滿足!
冬季限定 暖鍋上市
以爐端燒定調的台北鳥丈,冬季也有鍋物,讓食客在享受炭烤美味同時,也能來一鍋暖呼呼的鍋物溫暖身心,更多元化的菜色選擇。由於台灣人吃鍋愛喝湯的習慣,職人也順應市場需求,將壽喜燒融入涮涮鍋的概念,壽喜燒風涮涮鍋即是將溫熱的陶板鍋加入壽喜燒醬與高湯調和之後,湯頭搖身一變溫順好入口的湯頭。首先先將蒜片放入鍋中,此步驟是有助減少涮肉片所產生的泡沫,然後先涮香草豬豬五花與里肌肉片,再放入蔬菜料,肉與蔬菜煮過後的湯頭,風味飽滿甘甜,涮過的肉片可沾附「柚子胡椒醬」,清爽微辣口感,巧妙帶出肉質的香甜餘韻!
青蔥雞肉丸鍋則是開店以來即列入常態菜單的唯一鍋物,由於開幕時主打燒烤料理,故鮮少有人知道此道鍋物。這道菜的主角是宜蘭三星蔥、雞肉泥,在柴魚高湯中加入由御鳳雞柳混合軟骨、雞皮等絞製而成的雞肉泥與大量的宜蘭三星蔥,以及牛蒡等蔬菜,搭配烏龍麵作為主食,簡單的美味,相當耐人尋味!


鳥丈爐端燒
數:共 54 位(包廂可容納6~18位)
營業時間
中餐11001430
晚餐18002300

電話:02-23952522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13418
(捷運板南線-忠孝新生站五號出口,步行約一分鐘即可到達)
鳥丈-柚香桔醋肉片燒(圖/公關提供)

鳥丈-炙燒豚角煮釜飯(圖/公關提供)

鳥丈-碳烤醬油檸檬紅甘(圖/公關提供)

鳥丈-青蔥雞肉丸鍋(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