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阿拉斯加大機具》挑戰極端惡劣氣候 完成重大使命 零下51度訓練極地戰士 強悍機具每分鐘發射550顆子彈

冰河風號能夠逆流而行,更能突破長達91公分的冰(圖/公關提供)
2016.10.14

日前,美國能源探勘公司宣布在阿拉斯加海域底下發現高達60億桶的輕原油儲存,為40年來所發現的最大油田,位在沿北極海岸的普德厚灣,重大的發現令人振奮。但平時阿拉斯加所對外的運輸,是如何運作?Discovery頻道《阿拉斯加大機具》將帶觀眾一睹阿拉斯加為抵抗崎嶇地形與極端氣候所開發出的大型機具,成就阿拉斯加運輸、供電、船舶維修的重大功臣!安克拉治是阿拉斯加第一大城,也是最大港,多數貨物經由海運送來本地港口,再運輸到州內各地。因此維持船隻在港口內的行動非常重要,尤其是在出現浮冰以及通行庫克峽灣時。阿拉斯加為抵抗其自然環境,開發了冰河風號能夠逆流而行,更能突破長達91公分的冰!不僅如此,位於極地地區的費班克在距離北極圈不到322公里的城市,最低氣溫可達零下51度!美軍為磨練軍人將其軍隊駐派至此,訓練出一批「極地戰士」,能在惡劣環境下奮力作戰。不過,有軍隊當然也要有武器,由於金屬在某個溫度下容易碎裂,為抵抗氣候研發出了為強悍的機具─史崔克,能在1530公分中的冰雪移動,其砲管每分鐘更能發射出550發子彈!究竟還有阿拉斯加哪些令人驚奇的大型機具?Discovery頻道《阿拉斯加大機具》即日起每週一晚間11點,一窺維持阿拉斯加生活的偉大功臣!


阿拉斯加最大城安克拉治約有30萬的人口,可說是阿拉斯加的門戶,而安克拉治港口更是居民的生命線!平時大部分的日常物品都必須經過2253公里,遠渡重洋來到阿拉斯加,不論是食物、衣物或是交通工具,都是從安克拉治港口而來。為維持船隻於港口內的行動,甚至是應付浮冰及通行崎嶇的庫克峽灣,開發了冰河風號,長20公尺、重達113頓,能夠逆流破冰,甚至可以360度大轉彎!位於極地地區的費班克,最低氣溫可達零下51度!美國為磨練軍人派駐軍隊至此,訓練出「極地戰士」,能抵抗惡劣環境奮力作戰。有戰士必然要有武器,不過,由於金屬在某個溫度下容易碎裂,因此,為抵抗氣候研發出強悍的機具─史崔克,重19噸、時數可達97公里,能在1530公分中的冰雪移動。在零下的氣候下,射程竟然可達到6公里,每分鐘更能發射出550發子彈!不僅如此,「史崔克」上面甚至還配有熱感攝影機! Discovery頻道《阿拉斯加大機具》即日起每週一晚間11點,與觀眾一起見證阿拉斯加大機具的真實面貌。 
抵抗極地環境的戰車(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