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7日 星期日

四度登上小巨蛋,盧廣仲不忘謙虛自我介紹笑翻全場

盧廣仲還是那樣閉著眼張大嘴巴認真歌唱(圖/公關提供)
2016.08.07


音樂鬼才盧廣仲今晚4度站上小巨蛋舞台,舉辦「What a Folk !!!!!!」演唱會,兩年多未舉辦大型個唱的他,現場近乎爆滿觀眾讓盧廣仲受我本為沒有人會來謝謝盧廣仲出道後造成「盧廣仲現象」,引領一股創作男聲風潮。更帶起男歌手穿短褲。但此次演唱會不穿短褲,長褲現身,走白T風,更成熟但不改無俚頭的他說「 衣櫃裡不斷添購五花八門的彩色漂亮衣服,可是穿來穿去最好看的還是那件我們一開始就有的純白T恤。」舞台設計採用原木打造「民謠風」。本次特別打造三個離觀眾超近距離的衛星小舞台,甚至還有衝鋒全場的戰車,讓他在小巨蛋內大玩瞬間移動,不斷帶給粉絲驚喜,而小隊長也兌現和歌迷超近距離互動的承諾,與歌迷對唱、拍照、一一握手、擊掌,讓演唱會高潮不斷!


徒步走進小巨蛋 盧廣仲驚喜現身觀眾席 一步一腳印感謝歌迷
演唱會甫開場時燈光全暗,大螢幕上投影出盧廣仲在2015年初,從台北走回台南路程的影像,看著他孤獨的腳步不斷移動,看著和我們一樣努力在生活中掙扎打拼的小隊長傻氣的往前走著,正當全場歌迷屏息沉浸其中,只見盧廣仲突然現身一樓觀眾席區!他一路邊跟歌迷致謝,一步一腳印的逐步走進小巨蛋的舞台上,不只讓歌迷與他近距離接觸互動,更象徵著他走過創作低潮,最終回歸他最喜歡的音樂舞台,繼續用他療癒人心的音樂與歌迷一同前進!

一個人一把吉他 盧廣仲詮釋經典歌曲 謙虛自我介紹
演唱會一開始,盧廣仲以他第一張單曲<淵明>這首歌作為開場,一連演唱前三張單曲的歌曲<!!大岩壁><早安晨之美>,以Acoustic原音的方式帶著歌迷回到他剛出道時,一個人一把小吉他的單純模樣,不變的是他永遠一樣低頭認真奮力的地刷著吉他和弦,帶來正面療癒的能量。盧廣仲接著帶來<好想要揮霍><清晨巴士>等膾炙人口的經典好歌,飆著熟悉又餘音繞樑的海豚音,而歌迷們更是超有默契的合唱打拍,全場觀眾跟隨他的音樂呼吸。每首歌曲都能大合唱,讓盧廣仲感動不已,他感性的向歌迷告白說:「因為有你們我才能第四次站在小巨蛋唱歌,相聚很不容易,若未來能幸運擁有第四十次小巨蛋,希望還能繼續看到你們。」全場歌迷也感動的以熱烈的掌聲回報。唱完經典歌曲<100種生活>後,盧廣仲謙虛又幽默地自我介紹說:「今天應該也有第一次來的朋友,你好我是盧廣巨蟹座O台南人。」萌度十足的表情令全場大笑。

搞怪刷牙再次出場 盧廣仲無厘頭生活哲學引領潮流
曾經倒立開場、早上在小巨蛋唱歌,盧廣仲的小巨蛋,就像一顆出奇蛋,總是帶給大家意想不到的大驚喜;暨上回在家直播刷牙後,這次他直接「刷」進小巨蛋!第二段節目一開始,只見他腰上掛著小青蛙泳圈,一邊刷牙一邊從升降舞台出現!讓全場觀眾一睹他刷牙的風采,並帶來龐克民謠風格的新歌<手機仔2>!特別選在小巨蛋舞台上刷牙,不僅是他又一招搞怪的表現,也代表著每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從刷牙、吃早餐變成信仰,無厘頭又帶著獨特的生活哲學,是盧廣仲始終不變的鮮明特色。

首度公開愛情故事,暖男盧廣仲害羞結巴笑翻全場
四度攻蛋的盧廣仲,這次也特別帶著Nerd punk團員一起演出,從demo到錄製完成<what a folk!!!!!!>專輯,彼此默契十足。而唱到新專輯中的<結婚鑽戒>時,因為之前曾在臉書上答應歌迷,盧廣仲也首次挖出他少許資料庫中的愛情故事,只見他害羞又結結巴巴的吐露當兵時的戀曲,讓全場歌迷覺得窩心又好笑!也更了解為什麼平常憨厚害羞的他,歌聲中總能傳遞豐沛的感情能量,就是來自於他敏感又體貼的心思。

融合傳統與電音 小巨蛋變夜店大舞池,盧廣仲扮DJ秀舞技嗨炸全場
演唱會下半段以舞龍舞獅團熱鬧開場!盧廣仲台南老家旁邊是一間廟,小學時也曾經加入過舞獅團,演唱會上他神來一筆,把傳統的舞龍舞獅與前衛的電子音樂結合!只見盧廣仲戴著舞獅的頭靈活的出場,身穿閃亮藍色披風重新登場,白襯衫貼滿夜光線條,化身成電音DJ,把經典歌曲<就像白癡一樣>、<別在我睡著的時候打給我>、<OH YEAH>等歌曲創意改編成超嗨電音版,所有樂手也一人拿出一台ipad,大玩電音秀,盧廣仲更坐在小戰車上直接進入觀眾席一起嗨,搭配他新學習的DJ技術,把小巨蛋變成大型夜店舞池!只見盧廣仲一下敲打垃圾桶,一下展現難得一見的舞技與樂手尬舞,一下唸rap大吼:「因為我也有一點心動!」環繞全場,給足歌迷聽覺、視覺上的雙重感官享受,現場氣氛嗨到快要掀翻小巨蛋屋頂!

新專輯歌曲全部唱 盧廣仲分享低潮心路歷程 感謝歌迷不離不棄
精彩的演唱會很快來到尾聲,在歌迷不斷的呼喊聲中,盧廣仲從中央衛星台出現,帶來新專輯的歌曲<一坪半>,這首歌為每個在小小房間裡努力為夢想打拼的年輕人打氣,能感受到盧廣仲當兵回來後長大的成熟氣味,歌曲裡多了許多人文的關懷,為這個時代的年輕人帶來撫慰人心的力量。接著,盧廣仲繼續帶來新專輯中的<善良的眼鏡>,完全沒有樂器伴奏以清唱開頭,讓全場歌迷感受到最初純淨而溫暖,只想帶給這個世界美好與善良的小隊長, 歌曲期許我們都能帶上善良的眼鏡,去看待身邊發生的人事物。盧廣仲也分享了自己低潮時的心路歷程,感謝歌迷的不離不棄。最後一首歌,盧廣仲走到人群中央的舞台,演唱了新歌<一定要相信自己>,優美的手風琴和二胡的聲音,配合盧廣仲的吉他拍擊聲,許多歌迷搭著彼此的肩膀流淚合唱,歌曲最後,盧廣仲在歌迷的簇擁下回到主舞台,<what a folk!!!!!!>在大合唱啦啦啦的感人氣氛中結束。
  
What a Folk !!!!!!」多麼好的民謠 盧廣仲演唱會成功落幕
週邊商品收入10%捐給公益團體
睽違三年多推出新作品的盧廣仲,這次演唱會的服裝也非常的極簡民謠風,從頭到尾都是穿著白色上衣,搭配白色球鞋,不少歌迷發現盧廣仲的演唱會也跟以前不太一樣,除了大家很熟悉的快樂、開心氣氛,這次更多了一些成熟的大人味,從音樂編曲上、演唱會概念、影像視覺唱作上,皆能看出盧廣仲逐漸轉大人的樣貌,歷經時光歲月成長,不變的是,盧廣仲還是那樣閉著眼張大嘴巴認真歌唱,用他獨特的創作視角,為我們的生活帶來勇氣與力量。小巨蛋演唱會精彩落幕,一直以來用各種方式熱心公益的盧廣仲,每次小巨蛋都會捐出週邊商品部分收入,而這次他也將週邊商品收入的10%捐給「兒福聯盟」,吸引大批歌迷爭相搶購收藏。未來的日子,盧廣仲也將繼續用他誠懇自然的音樂,奮力地踢著雙腳,把每個人的心緊緊拉住,聚成一個圓圈,和我們一起成長,一起認真生活。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