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突破限制 打造宇宙級饗宴 咖哩雞、燉牛肉成為菜單 赫斯頓倒立進食 體驗太空無重力環境 《赫斯頓的太空餐》宇宙最豪華料理上桌!

赫斯頓倒立後沒多久後開始感受到頭暈不適,頭部開始充血,滿臉脹紅(圖/公關提供)
2016.08.16

由麥特戴蒙主演的《絕地救援》引起廣大迴響,讓許多影迷不禁好奇,太空食物究竟是什麼味道?為了符合低鹽、無水的條件,大多平淡無味,簡直像極了嬰兒食品,不過英國太空總署將請到米其林三星主廚赫斯頓布魯門索,來改善太空食物的問題。TLC旅遊生活頻道全新節目《赫斯頓的太空餐》將全程記錄,帶觀眾看到赫斯頓如何打破規則創造出宇宙級的美食。擁有三星榮譽的赫斯頓這次受邀替太空人製作料理,不過首先他面臨到幾項挑戰,食物要低鹽、無水、不能有碎屑,經過壓力鍋烹煮後要能存放18個月,即使諸多條件限制了菜單範圍,赫斯頓的熱情依然不減,為熟知太空人在無重力空間吃飯的感覺,他甚至將自己倒立過來進食!體驗過後,赫斯頓決定用辛香濃郁的口感打造前所未有的太空奢華饗宴!首先使用大蒜跟南薑、香茅、薑和辣椒等香料熬煮泰式咖哩雞,以及使用肥肉餡灌注針將牛腱灌入板腱肉中,製作軟嫩香濃的燉牛肉,創意的料理方式令人耳目一新。究竟赫斯頓還會打造出哪些不可思議的料理?TLC旅遊生活頻道全新節目《赫斯頓的太空餐》818825日週四晚間9點首播,帶領觀眾來一場超級不同凡響的用餐體驗!

 為解決太空食物淡而無味的問題,英國太空總署邀請到三星級主廚赫斯頓布魯門索來研發新菜色。為貼近太空人的飲食生活,邀請到太空人提姆讓赫斯頓訪問並研究,赫斯頓發現提姆在太空任務中最懷念的莫過於家鄉味,因此,赫斯頓決定使用鮭魚、香腸來製作家鄉菜。不僅如此,赫斯頓為了解太空人進食的過程,將親身驗無重力下如何進食!赫斯頓向美國太空總署借用了相同的設備,過程中必須將整個人倒立,周圍還會有許多噪音,接著是味道,身上的汗水、機油、食物等等累積出來的惡臭,最後則是腦部充血,將會造成臉部與頸部腫脹、鼻部通道阻塞等症狀!過沒幾秒鐘,赫斯頓開始出現頭暈等症狀,他先試驗在太空中是否能吃辣,吃下山葵後,他發現味道只有在舌頭才能顯現,並不會像一般食用時會嗆到鼻腔。體驗後他決定了另一道菜單泰式咖哩雞,些許大蒜跟南薑、香茅、薑和辣椒,以不同層次的辣味刺激鼻腔,讓太空人能感到咖哩的香氣跟勁道,再加入玉米筍、雞肋骨增加口感,經過壓力鍋烹煮後就是一道滋味鮮美的泰式咖哩雞。

太空料理必須要低鹽份,為提高味道的層次,赫斯頓決定使用料理的鮮味去增添風味,他邀請到太空人提姆來測試不同食材的鮮味,依照提姆的喜好,製作出太空中最奢華的料理燉牛肉,使用板腱肉稍微泡過鹽水,而為了保留更多水份以及膠質,赫斯頓將牛腱使用肥肉餡灌注針灌進牛肉裡,再搭配蘑菇、松露塊,最後撒上昆布增添口感,豪華燉牛肉就完成了!最後一步便是將料理放入罐頭,在壓力鍋烹煮兩小時。為確保通過太空署的檢驗,赫斯頓打算搭乘體驗飛機到空中,親自體驗無重力下品嘗自己的太空料理,當他開起將香腸罐頭料理,驚喜的發現料理還含有足夠水份,不會到處亂跑,但正要品嘗香腸時,香腸竟然不受控制的亂飛,讓他體會到在無重力狀況下進食,真的是非常困難!TLC旅遊生活頻道全新節目《赫斯頓的太空餐》818825日週四晚間9點首播,帶領觀眾來一場超級不同凡響的用餐體驗! 
赫斯頓搭乘體驗飛機到空中,親自體驗無重力下品嘗自己的太空料理,沒想到無法順利進食,香腸因無重力而不受控制的亂跑(圖/公關提供)

赫斯頓為熟知太空人在無重力空間吃飯的感覺,將自己倒立過來進食(圖/公關提供)

赫斯頓使用肥肉餡灌注針將牛腱灌入板腱肉中,並將周圍放上馬鈴薯泥等配料,製作軟嫩香濃的燉牛肉(圖/公關提供)

赫斯頓使用大蒜跟南薑、香茅、薑和辣椒等香料所熬煮的泰式咖哩雞(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