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平日慢慢來,新書一次發兩本,創作女神陳綺貞被戲稱「不按牌理出牌的女神經病」

瞬:陳綺貞歌詞筆記(圖/公關提供)
2016.07.19

陳綺貞現象持續燃燒,影響華人生活態度的創作天后
創作天后陳綺貞出道多年,每每舉辦演唱會、發行新專輯或新書,都造成秒殺直衝榜首的熱潮。在社交媒體盛行的現在,未曾擁有臉書跟Instagram帳號的她,也甚少接受訪問和上綜藝通告,只扎實的透過作品、演出與官網cheerego.com與歌迷們互動溝通,生性低調的風格,卻每每引發歌迷搶購狂潮,以及許多這個世代的人們透過文字、音樂、旅行來追隨她的生活方式,被華人世界稱為「陳綺貞現象」。

 發行首本歌詞本&吉他譜,獨立音樂人陳綺貞躋身暢銷作家行列
即將發行的歌詞本和吉他譜的獨立音樂人陳綺貞,儼然已躋身擁有四本書和一本攝影集的暢銷作家行列,創作能量豐沛的她用不同的媒材,深深影響這個世代的青年學子。
《瞬:陳綺貞歌詞筆記》匯集了陳綺貞十八年來的作品,九十三首歌詞創作。完整記錄了這些作品的歷程跟背後的故事。本書花了約一年的籌備期,收集了陳綺貞從出道到現在,表演時說過的話、採訪的影片或錄音檔,甚至是在pttcheer板、官網上,歌迷們對綺貞表演的感想,綺貞跟歌迷們的互動所留的話。

書籍設計概念獨具巧思 陳綺貞設下與歌迷間的隱藏密碼
陳綺貞也毫不藏私的公開她的創作筆記、手繪稿和珍藏照片。除了圖文花了許多時間去搜集整理、創作,在這本書的創作過程中,陳綺貞也透露了她與跟歌迷之間的關係緊密到與她的創作不分的心情,因此這次的設計,也富具巧思,下了許多給歌迷們的隱藏密碼。陳綺貞說:「我從他們身上得到許多能量和靈感,不只是表演的時候跟他們發生關聯,這些事也變成我創作的一部分。」也讓人十分期待書本正式問市後的解密。

《瞬:陳綺貞歌詞筆記》在封面以一張綺貞回頭望的照片作為背景,綺貞說,「回頭望,是為了大步向前走」,以陳綺貞最喜歡的黃色,設計出具象化的蟲洞,帶讀者穿越陳綺貞過去的十八年,透過這本書,來回視從起始點到現在的陳綺貞,經歷一趟瞬間但華麗的旅程。
而《吉他手的小動作》,小動作是一種隱蔽、具有時間性的動態,為了具體呈現這樣的動作,設計師以採集的方式將陳綺貞彈奏〈吉他手〉這首歌時,手勢來回劃的軌跡畫下來。完成品看起來很像一團爆炸中的小宇宙,就像陳綺貞腦袋裡的世界,充滿著星辰與塵埃,也是她在每個作品中,想要傳遞給她的歌迷的小宇宙。

平日慢慢來,新書一次發兩本,創作女神陳綺貞被戲稱「不按牌理出牌的女神經病」
出專輯一向慢慢來的她,今年突然動作頻頻。除了七月在台北華山首辦「移動的房間 陳綺貞創作展」,九月即將發行「花的姿態三部曲」3+1珍藏版黑膠套裝組,陳綺貞本人也同時進行著《Acoustic Cheer-ego 房間裡的音樂會巡迴演唱會》,也計畫在八月推出《瞬:陳綺貞歌詞筆記》跟《吉他手的小動作》雙書,被工作人員笑稱:「真是不按牌理出牌的女神經病。」陳綺貞笑答:「都被叫院長了,當然更要讓人猜不透啊!」


《瞬:陳綺貞歌詞筆記》跟《吉他手的小動作》將7/207/25分別在香港和台灣開始預購,8/1全台正式發行。 
吉他手的小動作(圖/公關提供)

螢幕快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