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極限探險家再創巔峰 徒步2700公里征服世界之脊 《喜馬拉雅大健走》勇闖冰山雪嶺、軍事衝突區 挑戰史詩壯舉

萊維森在導遊馬蘭的幫助下,挑戰穿越瓦罕走廊(圖/公關提供)
2016.07.19

攻頂喜馬拉雅對許多征服者來說,是畢生追求的最終夢想,但探險家萊維森伍德決定推向極限,展開為期四個月、路程超過2700公里的驚險旅程!Discovery頻道《喜馬拉雅大健走》帶觀眾一起踏上橫跨世界之脊的搏命之旅,從阿富汗西部山峰穿越冰山雪嶺及熱帶麓山,跨越聖母峰抵達神秘的不丹王國。除了嚴峻惡劣的天氣,這趟穿越大陸心臟的旅程將要面對更多陌生挑戰!萊維森從阿富汗出發,行經尚未被塔利班佔領的地區,在當地導遊馬蘭的幫助下,試圖穿越第一道關卡瓦罕走廊。顛覆大多數人對阿富汗的第一印象,萊維森帶著鏡頭拍攝令人屏息的崇山峻嶺,及友善熱心的當地部族,他們巧遇正在夏季遷移的吉爾吉斯游牧部族,這群人是成吉思汗蒙古大軍的後代,居住在遼闊荒涼的山谷中,是全世界最孤立的聚落,許多人甚至一輩子都沒有看過樹木。
在惡劣環境考驗下,只有一半孩童能活過5歲,女性成人平均也只有32歲,但純樸的他們仍熱情款待,酋長甚至搬出珍貴的羊肉宴客,邀請萊維森一口吃下羊眼睛!不只有眼睛,他還得吃下羊腦才能表示對主人的尊重,黏呼呼的口感讓萊維森大喊:「好膏阿!」熱心的酋長甚至派出最優秀獵手陪同前往伊爾沙德山口,這座山口高達海拔五千公尺,若沒有在天亮前抵達雪線,就可能因雪崩而喪命!克服稀薄空氣驚險通過山口後,卻有截然不同的景象等著萊維森,罕薩山谷被形容為地球上最美麗的山谷,也是登山者的天堂,這裡擁有難得的綠田與甘泉,居民過著自給自足的安樂生活,是世界上五大長壽地之一。離開聚落後,萊維森的旅程更加深入巴基斯坦,不僅氣氛緊張,四處更有什葉派標示旗幟,萊維森是否能平安穿越這片烽火頻傳的戰爭之地,順利完成大縱走挑戰?Discovery頻道《喜馬拉雅大健走》722日起每週五晚間11點,與觀眾一起見證這趟史詩壯舉,體驗喜馬拉雅山前所未有最真實的面貌。 
探險家萊維森伍德推向極限,展開路程超過2700公里的大縱走之旅(圖/公關提供)

萊維森遇到許多友善好客地部族(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