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最強警匪鉅作《寒戰2》上映一周 天天穩座票房冠軍 全台火速破億 梁家輝 彭于晏聯手錄短片 要挑戰票房紀錄

郭富城持槍(圖/公關提供)
2016.07.19

2012年,香港警匪電影《寒戰》再創華語電影高峰,原班人馬歷時4年,醞釀更具戲劇張力和矛盾衝突的故事走向,並再度集結了郭富城、梁家輝、楊采妮、彭于晏、李治廷、再加上國際巨星周潤發及潛力明星文詠珊、楊祐寧等眾星共同打造的金牌續作:上映後票房長紅,天天穩坐票房冠軍之位,更火速在一周內全台票房破億,周末台北市累積了3700萬票房,蟬聯周末票房冠軍,創下香港警匪電影的票房紀錄。

 《寒戰2》上映之後,在大中華區破聲連連,大陸已賣得破5.5億人民幣(約26.2台幣)佳績,在台灣也天天穩坐票房冠軍,快速在上周末賣破1億台幣,好口碑更引發網友熱情討論,精良的拍攝品質,與顏值、演技兼具的大卡司,讓不少粉絲都樂意進戲院二刷三刷。

《寒戰》系列最經典的文戲武拍,內容不但包括警隊高層間的鬥智,更把層級拉至政府高層間的角力戰,警隊中的每一個人都彷彿是他們的棋子,看得不少上班族心有戚戚焉,直呼有如公司高層間的宮心計,每一句話都意有所指,一個不小心就莫名得罪不少人。

而在《寒戰2》在大陸賣破4億人民幣時,特別舉辦懇談會,由導演梁樂民、陸劍青帶領梁家輝、張國柱的鷹派人馬及新生代的文詠珊和周筆暢開心回應粉絲們提出千奇百怪的問題,像是梁家輝其實是臥底?梁家輝大呼︰「李文彬一直都是警察,警隊臥底早就被他送出國啦!大家不要再誤會他了。」而彭于晏身中5槍為何還活下來?導演陸劍青表示劇組為此特別研究過,因為近距離射擊,子彈直接穿過了身體,而非停在身體裡炸爛內臟,只是失血過多,受傷程度反而較低,讓生存機會升高。

也有粉絲問到文詠珊因車禍飛出車外,看似毫髮未傷,但動了動手指就身亡,導演也解釋文詠珊是高空墜地,頭部及頸椎受創,受傷比彭于晏還嚴重,但梁家輝搞笑說︰「因為文詠珊不想臉上有傷嘛!就不美了。」逗得文詠珊哭笑不得,但她特別強調,「這是表達出開車一定要繫好安全帶。」至於在片中表現搶眼的張國柱,不少網友點名希望看到他的兒子張震可以和他一起演出《寒戰3》,讓他覺得這個提案非常有趣,但搞笑天王梁家輝說︰「現在柱哥比他兒子紅多了吧!剛才一出場尖叫聲超大的,都是他的粉絲了。」

梁家輝不吝於展現搞笑演技,他和兒子彭于晏為了《寒戰2》票房全台破億,特別又合作錄了一支短片,但他覺得電影公司提供的腳本不夠理想,當下立刻改劇本,和彭于晏討論以《寒戰》大義滅親的戲碼來發揮,兩人默契十足,充滿感情的講出台詞,彭于晏冷酷說出︰「票房破5億,否則絕不收手。」但梁家輝竟無厘頭演出中彈戲,看得大家一頭霧水,但笑果驚人,他還很專業的關心自己有沒有彈出鏡頭外,要不要再演一回,逗得全場笑聲不斷,但也佩服影帝各種類型的表演都能如此精準。

《寒戰2》於78日起全台熱映中,更多電影資訊,請上「寒戰2-台灣」官方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ColdWarTW 
郭富城在醫院和梁家輝對峙(圖/公關提供)

郭富城沉思(圖/公關提供)

梁家輝 彭于晏 聯手拍攝趣味短片(圖/公關提供)

梁家輝 彭于晏 聯手拍攝趣味短片(圖/公關提供)

梁家輝 彭于晏 聯手拍攝趣味短片(圖/公關提供)

郭富城周潤發密談(圖/公關提供)

郭富城和彭于晏等人  在隧道中有激烈槍戰戲(圖/公關提供)

郭富城發表公開演說(圖/公關提供)

郭富城穿警隊制服(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