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雙廚星任務》全新一季開拍 重現巨星懷念美味 肌情健身教練楊一展到哪都能練 鑄鐵鍋深蹲操翻雙廚

新一季《雙廚星任務》邀請到陽光型男楊一展站台,讓雙廚教導複製記憶中的美味(圖/公關提供)
2016.06.13

TLC旅遊生活頻道《雙廚星任務》主持人喬艾爾(Joël)和索艾克(Soac)繼前三季節目創下佳績,並勇奪金鐘50最佳綜合節目主持人後,再度投身全新一季節目拍攝,這次雙廚將深入探索明星們的過去,尋找最難忘的那一味,再與明星一起洗手作羹湯,教他們複製記憶中的美好滋味!新一季節目邀請到陽光型男楊一展站台,他回憶小時候與奶奶祖孫情深,奶奶以柴火燒出的紅燒肉雖然用料簡單,卻是無可取代的好味道。除挑戰還原童年滋味外,楊一展透露其實從小感情就很好的姊姊生病已久,看到因病所苦的姊姊無法享用愛吃的炸物,

也令他十分難過,雙廚絞盡腦汁,用玉米片取代裹粉,讓烤雞也能擁有近似油炸的酥脆口感卻不會造成身體負擔,讓楊一展感動直呼一定要學起來親手做給姊姊吃!楊一展也不藏私,發揮在哪都能鍛鍊的健身魂,逼雙廚拿起超過3公斤的鑄鐵鍋練深蹲,讓JoëlSoac叫苦連天,哀嘆還是當廚師就好。全新一季《雙廚星任務》還將邀請宅女小紅、蕭敬騰、蔡健雅、張信哲、錦榮擔任座上嘉賓,一窺巨星心底世界,找出埋藏靈魂中的難忘味道!

楊一展化身魔鬼教練傳授廚房瘦身術 雙廚完美重現柴香窯烤童年滋味
楊一展擁有令人稱羨的好身材,讓雙廚羨慕不已,但他透露自己以前是個小吃貨:「一下課就會先去買兩百塊的鹽酥雞,炸魷魚、甜不辣、鹽酥雞、豬血糕或糯米腸,吃完了晚餐又再吃一頓,結果6年級畢業的時候我是全校最重的。」直到養成運動習慣才慢慢練出好身材。楊一展更當場化身魔鬼教練,和雙廚一起拿鑄鐵鍋深蹲練核心肌群,自信地說「其實拍節目可以不用穿衣服,穿圍裙就好啦!」結果雙廚還沒開始料理就累趴,心有餘悸的說:「剛剛被一展嚇到腋下都濕了,而且超怕做不好會被打!」

是什麼樣的料理讓楊一展難以忘懷?他回憶小時候奶奶都會用柴火燒一道三層紅燒豬肉,濃厚香味總讓兩姊弟爭相跑回家吃飯,「奶奶的紅燒豬肉有很香的肥肉和厚厚豬皮,小時候光吃肥肉就可以呼嚕呼嚕吞掉滿滿2碗飯。」雖然現代廚房無法用柴燒料理,但雙廚將肉與根莖葉燉到半熟,以煮過的月桂葉加入北非小米包起,再用麵糰包裹窯烤。一打開麵團,濃厚窯烤香讓楊一展驚呼就是這一味,「好像又回到小時候,在草地玩時聞到奶奶煮好飯的時光。」

心疼生病姊姊忌油膩 雙廚獨家玉米片香酥烤雞回憶愉快時光
在節目拍攝前,雙廚從楊一展口中得知姐姐已生病一年多,看到姊姊為了控制病情只能吃清淡無味的料理,不能隨心享用美食的憂鬱心情,讓楊一展非常心疼:「我們以前都很愛吃鹹酥雞,但姊姊生病後只能吃清淡飲食,很久沒嚐試她愛吃的東西了。」楊一展特意為姊姊向雙廚求教,希望能做出一道對身體無負擔的炸物料理,喚起從前姊弟倆一起吃美食的快樂回憶。接下這道大考驗,JoëlSoac卯足全力,研究出完全不用油的「香辣脆皮烤雞沙拉」,用打碎的玉米片混合香料,裹在雞胸肉上烤到酥脆,成功營造出媲美炸雞的香脆口感!再配上新鮮蔬菜,讓楊一展一吃就興奮地問:「這道菜能用家用的小烤箱做出來嗎?」更細細追問料理細節,直說一定要做給姊姊吃,對姊姊的愛溢於言表!有料理底子的楊一展也讓雙廚大感驚訝,不僅猜出酥脆口感來自玉米片,切起菜的俐落刀工更有不下於專業廚師的架式,讓Joël瞠目結舌,「這根本切得比Soac還好欸!」聽到楊一展有興趣當廚師,雙廚連忙求他專心在演藝事業就好,「不要啦!你長得帥身材又好,來當廚師我們還能當什麼!」

知道嚴格要求身材的楊一展常只吃水煮蔬菜與雞胸肉,雙廚決定要設計能兼顧味蕾與六塊肌的食譜,來擄獲楊一展的胃!蔬菜燙過後風乾後炭火烤上色,以花生、京都水菜及大蒜烘乾為派皮,製成「風乾蔬菜堅果鹹派」。剛上桌時楊一展一臉嫌棄說像盆栽,沒想到一吃驚為天人,「雖然是風乾蔬菜,但吃起來每片葉子都很有生命力。」一頓飯下來讓楊一展對烹飪完全改觀,見識美食可以吃的健康又美味,直嚷要把這些食譜都學回家!TLC旅遊生活頻道全新一季《雙廚星任務》將於今年10月播出,雙廚不僅重現各路巨星記憶中難忘的美味,更領進門傳授私房料理祕招,讓名人也能變名廚! 
楊一展大方教雙廚在廚房也能做的健身運動(圖/公關提供)

楊一展發揮在哪都能鍛鍊的健身魂,逼雙廚拿超過3公斤的鑄鐵鍋練深蹲(圖/公關提供)

雙廚把控肉用麵糰包裹窯烤,還原楊一展奶奶拿手的柴火香紅燒豬肉(圖/公關提供)

雙廚研發的「香辣脆皮烤雞沙拉」有媲美炸機的酥脆口感,讓楊一展直呼要學回家給姊姊吃(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