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三餐吃飽飽,安全暑假沒煩惱 紅心字會公益大使~慢慢說樂團,高唱「我們這一家」 為弱勢兒說出心裡話:想要穩定的三餐、有人陪伴

2016.06.13


孩童們的暑假生活即將展開,紅心字會今(6/13)舉辦「弱勢兒童暑期安全」宣導公益記者會,並且邀請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慢慢說樂團」利得彙、沈志方擔任公益大使,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響應關懷弱勢兒童,預防及減少兒童不幸意外事件發生。記者會上,「慢慢說樂團」也和弱勢家庭與小朋友一起開心合唱卡通「我們這一家」主題歌曲,並傳授假期生活如何讓自己喜歡待在家的祕訣。


紅心字會公益大使「慢慢說樂團」成員利得彙表示:弱勢兒童暑期安全要注意的事項真的很多,所以我們會以自身經驗分享慢慢說,說的更清楚、更明白一些,包括「偏差行為」、「網路交友」、「戲水安全」等,因為這些宣導內容都相當重要。沈志方則表示:暑假期間,對於很多弱勢家庭來說,經濟負擔會更加辛苦了,因為小朋友,少了學校提供的營養午餐,現在就是三餐都會有無法穩定的情況,所以希望善心人士大家一起攜手捐助,幫助小朋友暑假也有飯吃,讓這些孩子生理及心靈上的成長不會出現空窗期。

利得彙說:暑假期間較易有戲水意外,出外玩水要更加注意選擇安全水域、合格設施、有救生員的戲水場所。沈志方則是認為,不要過度沈溺網路遊戲,使用交友軟體也要注意自身安全,避免和陌生人接觸。

紅心字會秘書長王品宜說:暑假期間,小朋友在家的時間拉長,父母親的親職負擔加重,加上許多弱勢家庭主要照顧者,因為必須在職場上承擔主要經濟來源的角色,而無法給予兒童完整的照顧,故較為容易疏忽小朋友的需要,造成許多兒童安全問題發生。為此,紅心字會將結合社會善心人士的力量,提供健康營養的三餐給予需要幫助的小朋友,也將加派社工及志工人員協助關懷,讓家長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安心工作,並舉辦課輔、志工營隊等團體及活動,讓小朋友可以安全參與學習。


連鎖飲料業者CoCo都可也將提供全省店家通路,設置愛心零錢捐及發票箱,大家隨手捐助幫助紅心字會,讓小小零錢,累積成爲大愛心。紅心字會公益大使「慢慢說樂團」也號召民眾到全省CoCo都可捐零錢,做公益,讓每個孩子都有個快樂的暑期童年。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