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王樂妍甜唱《風箏》 全民愛滋篩檢6月起跑

王樂妍擔任「627全民愛滋篩檢日」活動代言人
2016.06.23


根據調查,每年寒暑假,是感染愛滋病的高峰期。為了喚醒更多民眾的注意、積極參與愛滋篩檢,疾病管制署與財團法人台灣紅絲帶基金會共同合作,響應美國國家愛滋病患者協會(NAPWA)發起每年627日訂為「全民愛滋篩檢日」(National HIV Testing Day)之活動,今年邀請在偶像劇暴紅的王樂妍與善耕之星擔任代言大使,呼籲各界共同防範愛滋、提高篩檢率,以期降低台灣各地區愛滋病毒傳播速度。

627全民愛滋篩檢日自2007年舉辦迄今已屆9年,每年都會有一定主題,623日下午板橋車站大廳舉辦宣導活動,今年邀請民視《我的老師叫小賀》劇中飾演女教師的王樂妍與善耕之星擔任代言大使,提醒民眾重視愛滋篩檢的重要,王樂妍呼籲年輕族群要做好自我保護,避免感染愛滋病毒,她也鼓勵愛滋高危險行為者能藉由全民愛滋日關心自我健康,樂妍也響應這次公益活動以自己最新單曲《風箏》做為義賣,每賣出一張捐贈10元給紅絲帶基金會做為「弱勢愛滋家庭子女教育獎學金」以及「弱勢愛滋家庭緊急嬰兒用品購置費用」之用,歡迎大家利用第三方支付智付寶捐款(https://donate.pay2go.com/taiwanaids/46664);代言大使王樂妍也與病友一同演唱「風箏」,響應全民篩檢日,她很開心能擔任這次活動的代言人,樂妍認為其實愛滋病本身並不可怕,只要有危險的性行為均應定期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有效控制病情,保護自己健康,亦可避免傳染他人。

美國國家愛滋病患者協會(NAPWA)自1995年起,發起每年627日為「全民愛滋篩檢日」(National HIV Testing Day)之活動。為倡議全民認識及關懷愛滋病,台灣紅絲帶基金會更將整個6月訂為「篩檢月」,希望透過「三篩五步、愛滋止步」之推廣,倡議全民認識及關懷愛滋感染者。

紅絲帶基金會表示,「三篩五步」之三篩為「篩檢愛滋知識是否正確」、「篩檢行為有無風險」及「篩檢血液是否感染」,並藉由「查知識」、「想行為」、「問風險」、「驗血液」、「防感染」等行動,傳達相關正確愛滋防治知識、評估感染風險、進而定期主動接受篩檢服務。

林靜儀醫師、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執行總監黃妍庭、中國民國醫事檢驗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秘書長林鳳珠、紅絲帶基金會秘書長林頂一同呼籲民眾參與篩檢。有意支持及參與本次「全民愛滋篩檢月」活動的民眾,可先上網(http://www.taiwanaids.org.tw/)查詢全台篩檢點資訊,並前往最近的篩檢點,目前已有數千個服務點,且篩檢服務對象也不分族群,鼓勵全民一起篩檢愛滋。今年627全民愛滋篩檢日相關文宣,已可在台灣大車隊、各大專院校、全國醫事檢驗所索取。 
王樂妍擔任「627全民愛滋篩檢日」活動代言人


王樂妍和愛滋病友JIMMY牽手合唱「風箏」

王樂妍大方地和愛滋病友JIMMY擁抱,破除大家對於愛滋病友的疑慮與恐懼

王樂妍和愛滋病友JIMMY肢體碰觸比愛心,破除大家對於愛滋病友的疑慮與恐懼

王樂妍大方地和愛滋病友JIMMY擁抱及親吻,破除大家對於愛滋病友的疑慮與恐懼


王樂妍與善耕之星擔任「627全民愛滋篩檢日」活動代言人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