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來自好萊塢的PANGEA, PANGEA樂團入圍2016 好萊塢媒體獎,Timeless年度最佳原創世界音樂,張青峯與國際音樂製作人汪洪,今年首度入圍葛萊美獎

張青峯(圖/台視提供)
2016.06.23

台灣金曲獎即將到來, 日前台灣有位台大生幫美國影歌雙棲天王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日前才被大賈斯汀於臉書facebook轉發混音影片《CAN'T STOP THE FEELING!(Megamix),獲得不少網友稱讚「amazing」。

而來自好萊塢的PANGEA 是一個融合多元音樂風格的跨界樂團。2010 年創立於美國洛杉磯。樂團的主要成員由為80集美國動畫画片《功夫熊猫》配錄了所有的中國樂 器演奏家汪洪(Henry Wang),2008年榮獲好萊塢媒體獎最佳拉汀藝人羅伯特·其林格瑞(Robert Chilingirian),和在2010上海國際點影節最佳亞州新人獎提名的好萊塢美籍華裔電影制作人/作曲家張青峯(Albert Chang)。

三位音樂家來自於不同背景,也都是集作曲,音樂制作和演奏為一身。他們融合了世界文化的元素, 一起打造出來多風格也具有畫面感的音樂。
今年的最新世界器樂原創專集《Timeless》在今年二月被好萊塢媒體音樂獎(Hollywood Music in Media Awards)提名最佳世界音樂。這也是PANGEA的第二次提名。2014年的原創歌曲《Mongol Matador》也同樣獲得好萊塢媒體音樂獎的最佳音樂提名。

今年
PANGEA更在好萊塢音樂媒體獎獲得提名,發行的專輯TIMELESS今年更入圍好萊
塢媒體獎及其中一【mongo l mut 】曲入圍葛萊美世界最佳原創世界音樂,PANGEA屆時更會在葛萊美頒獎典禮表演,張青峯可以說是台灣之光。

好萊塢音樂人張青峯表示,自己從小就到美國讀書,十幾年前就認識汪洪老師,因而對音樂非常有興趣,那時在美國學音樂,因為在國外都學習西洋樂器,想了解中國樂器南胡,因緣際會之下認識汪洪老師,也是那時唯一在美國洛杉磯有販賣南湖的中國籍老師,在這樣的因緣之下,二人產生了默契,更有了實踐音樂理想的夢想,近年來,更跟美國籍男子,一起成立演奏樂團PANGEA,而PANGEA樂團走的是中西合併的曲風,汪洪老師主要負責吹管,胡琴,電吉他,另一美國籍男子負責希臘樂器Bouzouki,而張青峯負責合成器跟鋼琴演奏,近年來,在汪洪老師帶領之下,PANGEA也時常在中國做大型巡演,把西方跟東方音樂做合併,近而有機會了解中國的音樂市場,今年七月七日,張青峯更在I tunes首度全球發行自己的原創音樂專輯『SPACE』, 專輯一樣是作曲加演奏,張青峯可以說是往音樂之路,不斷邁進,被問到有沒有機會來台灣演出,張青峯說,在中國我們樂團經常參加大型音樂會,如果國家戲劇院或是大型活動需要我們演奏,很希望有一天能跟台灣的樂迷們分享我們一起創作的音樂。
張青峯(圖/台視提供)

PANGEA樂團合照(圖/台視提供)

PANGEA樂團合照(圖/台視提供)

張青峯七月七日將首度發行個人音樂專輯SPACE,圖為專輯照片(圖/台視提供)

PANGEA 入圍好萊塢媒體獎年度最佳音樂獎項圖片(圖/台視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