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第21屆花旗聯合勸募」以文創設計為號召 獲企業夥伴熱情支持 募款活動圓滿結束

2016.04.08

21屆花旗聯合勸募活動」以文創設計為號召,藉由繪製愛的樣貌鼓勵民眾捐獻愛心,歷經四個月的活動總計募得新台幣11113517元,聯合勸募將妥善運用這筆善款,並將捐款用於關懷身心障礙、弱勢婦女、兒童以及老人照護等方面。

21屆花旗聯合勸募」以結合文創的思維及創意,讓公益更加生活及趣味化;從第一波活動「愛心見證禮設計比賽」,大力號召青年學子運用設計長才,用創意能量來支持公益活動。接著是融入創意設計的透明臉卡,以面對愛的樣貌為題,讓民眾DIY彩繪設計出不同的面貌,同時以全台趴趴走的「FaceBike 愛的臉卡車」及「愛的樣貌臉卡展」活動,吸引更多民眾用行動加入公益行列。


自去年111日至今年229日期間,累計有44,059人響應捐款,總計募得新台幣11113517元;其中單筆捐款平均金額2,499元;響應定期定額捐款計有6,778人,捐款總金額3,414萬元,占募款總額的31%

整體勸募成效總額雖然受到景氣或重大天災人禍影響,但各企業積極響應釋出各種資源,共計16家企業以提供活動場地、行銷通路、室內與戶外廣告露出平台、平面與網路宣傳露出、經費贊助、商品挹注﹑發起員工勸募活動等多元方式,提高活動聲量,進而接觸到更多不同的潛在捐款群眾。

花旗(台灣)銀行董事長管國霖表示:「花旗與聯合勸募攜手21年來,以『合理分配、專業監督』為理念向大眾募款。每年的勸募活動都希望加入不同的元素,讓更多的募款人注意弱勢團體的需求,進而伸出援手。近年來,企業社會責任成為企業永續發展的目標之一,我們希望能號召更多企業加入募款行動,不論是捐贈金錢或是物資,甚至是協助宣傳募款活動,匯集眾人愛的能量,幫助更多需要的弱勢朋友。

聯合勸募理事長陳永清表示:「今年社福機構的募款成效普遍未如預期,聯合勸募的定期定額及單筆小額捐款都呈現負成長;而聯合勸募今年收到來自全台各社福團體申請的補助方案經費有近6億元的需求,所募得的善款難以滿足社福團體服務的缺口。然而,對於台灣缺乏募款能力的許多弱小社福團體來說,長期而穩定的支持是讓服務能夠延續的關鍵;聯合勸募長年致力推廣定期定額捐款的概念,透過月捐500讓弱小的社福團體無後顧之憂,能持續在地且必要的助人服務。而聯合勸募面對勸募日益困難的挑戰,也將堅持為每一塊善款謹慎把關,藉由專業審查機制做公開合理的分配,使善款用在刀口上。經濟狀況無法響應定期定額捐款的民眾,捐出省下一杯咖啡或一場電影的錢,也能發揮積少成多的效應。捐款,不在於捐多少錢,更重要的眾人響應聚沙成塔的行動力!」

本屆活動所募得的善款將全數投入聯合勸募2016年度近2.7億元,補助遍及全台的350個社福團體,合力執行426件助人服務計畫,受助對象含括老人、兒童、青少年、婦女、新住民、身心障礙者、原住民等多元弱勢族群,預計將有超過66萬個家庭受益,近79萬名弱勢朋友獲得幫助。

###
附件一:2016年聯合勸募方案補助概況

身心障礙者
老人
兒童
青少年
疾病患者
社區居民
家庭
婦女
126
72
41
35
32
32
27
22
組織專業
原住民
藥酒毒癮者
其他
遊民
受刑人
勞工

14
9
5
4
3
2
2

總計補助:350個社福團體  /  426 件服務計畫  /  總金額:269,668,456
預計受益家庭數:663,896  /  預估受助人數:789,311

附件二:主辦單位簡介

關於花旗
花旗是全球銀行的領導品牌,在160多個國家擁有約兩億的顧客。花旗為消費者、企業、政府及機構客戶提供各種金融產品和服務,業務範圍包括:零售銀行與信用卡、企業與投資銀行、證券經紀服務、環球金融交易服務以及財富管理。更多資訊請參考花旗網站http://www.citigroup.com

關於聯合勸募協會

『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成立於民國81年10月17日,為全國性專責募款的非營利機構。目前參與聯合勸募的義工高達百餘位,其中包括了社會福利學者、律師、會計師、實務工作者、社會知名人士及工商企業人士等。透過多元化的專業志工參與、資源募集與分配過程,秉持審慎、公正、仔細、清楚原則,為台灣社會資源的妥善運用善盡『專業經理人』的角色。更多資訊請參考 http://www.unitedway.org.tw/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