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國慶連假何處去? 隨金鐘影帝影后在劇場開《同學會》 全民大劇團《同學會!同鞋~》 打造史上最多「金」的舞台劇

學士大合照13人(圖/公關照)
2015.10.08

8月首演票房全滿 10月及11月加演再度賣爆 回應支持將加開場次!
方芳芳重返學生妹模樣 偕洪都拉斯及一票影帝影后大跳復古潮舞

全民大劇團第十號作品《同學會!同學~》,由王偉忠監製、謝念祖編導,網羅方芳芳、蕭艾、夏靖庭、湯志偉、高慧君、洪都拉斯、謝瓊煖、林俊逸、吳世偉……等13座金鐘獎得主擔綱演出,原8月首演六場票房全滿,其中三場卻因颱風侵擾而延期至國慶連假10/8-10/11並加開場次,連同11/5-11/8加演消息一出,好口碑讓票房短短一個月又再度賣爆。為因應觀眾熱烈支持,宣佈將於11/8晚上再加演一場,要讓觀眾再度感動到淚灑劇場,並感受青春的美好。

  首演時被推舉為「史上最多的舞台劇,劇場復仇者聯盟卡司」的《同學會!同學~》,連同監製、編導、演員,整個製作團隊共有25座金鐘獎,雖然十月加演的場次,原班底影后王琄、楊麗音無法參與演出,接替的演員高慧君、謝瓊煖也同樣都是金鐘影后等級,完全不讓觀眾失望。

彩排記者會一開場,方芳芳身著學士服以二十出頭的大學生現身擔任畢業生代表,清純和甜美的模樣堪比時下校園正妹;而洪都拉斯則是花襯衫配上金色外套,十分招搖。演員們紛紛以90年代造型登場,帶人重返27歲的意氣風發,更跳起了大學時代最流行的Bee Gees舞曲Stayin' Alive,復古舞步想必能勾起許多觀眾的回憶。飾演校花的方芳芳,在劇中與愛人在法國結婚後又閃離,一無所有地帶著女兒回台,成了這場同學會裡最慘的一位,跟現實生活中的她有很大的落差。

  首演時方芳芳的高中同學及貴婦團好友從上海和香港前來看戲,卻遇上颱風停演只好敗興而歸,今晚加演大家又再度搭機來台支持,讓她好感動。「今天台下會有我17位高中同學,和家人朋友,能夠一邊演出一邊跟大家開同學會真好!」新演員高慧君、謝瓊煖、林俊逸,意有所指地開玩笑地說:「感謝老同學們的『照顧』!」方芳芳更透露在排練時,時不時都會請林俊逸模仿費玉清唱上幾曲,如果新同學有覺得被欺負可以趕快跟大家訴苦,林俊逸立馬大喊:「我都是自願的!」而夏靖庭被問及對瑤瑤男友的吸毒事件的看法,大方地表示自己現在已能坦然面對曾經犯的過錯,也感謝社會大眾願意給他機會重新站在台前為大家表演。「人都會犯錯,更何況是年輕人,重點是要知道怎麼改過,並不負眾人的期待重新站起來。」

  劇中演員要從大學畢業生演到八十幾歲,橫跨了好幾個十年,每次轉場就經過十年的光陰,短短的十秒鐘的暗場,場上九位同學就要全數換假髮及換裝,以呈現十載歲月的變遷,每位演員幾乎都有二到三位工作人員幫忙,才得已完成這時光的幻覺。除了展現演員們實力派的演技外,更呈現了台灣自1985年至今的時代風貌,包括服飾穿著、時尚風潮、電子商品、流行音樂、社會民情……等,都會隨著劇中角色演進。光是為了找尋復古的道具或物件,劇團就花了數個月時間,耗資數萬元從各地蒐羅歷代科技產品。從比大哥大更早的「手提電話」,到「呼叫器」(B.B.Call),還有地表最強手機「NOKIA3310」,統統都會在劇中趣味演出,要將五年級生帶回青春的美好時光,也要讓年輕人看看屬於父母親那個時代的瘋狂。

一場三小時的演出,不僅呈現時代的流轉,更是人生的縮影,因為劇中刻畫的角色,都像是真的出現在觀眾生活中的老朋友或老同學,深度的共鳴讓觀眾忍不住跟著劇中人又哭又笑。藝人從從觀賞後驚嘆:「如果你人生當中曾有那麼一段美好,或心中有一個位置一直放著某個人的話,你就該走進劇場看這齣戲。30歲以上觀眾會非常的有感受,30歲以下的觀眾更要來預習將來的感受。」而知名主持人徐乃麟更盛讚:「我用人格保證,如果你覺得不好看,歡迎找我退票!」

《同學會!同鞋~》一劇描述一群大學同學在畢業後辦了同學會,並約定往後每十年都要再相聚一回。從比車比房比薪比青春比另一半,到聊小孩聊升官聊完還是無限循環。從熱衷地幫食物和同學拍照打卡,到苦笑著看椅子就這麼少了好幾把。看這群超強演員如何從年輕演到老,串起數十載的生命故事!號召同學「不LINELie,不見不散」,相約劇場見!

 

《同學會!同鞋~》演出資訊
◎演出時間:2015/10/08()-2015/10/11()   ◎地點:台北國父紀念館(台北市仁愛路四段505號)
◎演出時間:2015/11/05()-2015/11/08()   ◎地點:台北城市舞台(台北市八德路三段505號)
◎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 或 全民大劇團02-77302028 
10/08-10/11  http://goo.gl/ThUQEh
11/05-11/08  http://goo.gl/wrTymo
    同學會預告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hkU1UQEMH8
    FB粉絲頁:全民大劇團 https://www.facebook.com/ALLUPE0PLE 
(圖/公關照)

(圖/公關照)

(圖/公關照)

(圖/公關照)

(圖/公關照)

(圖/公關照)

(圖/公關照)

(圖/公關照)

(圖/公關照)

(圖/公關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