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拒絕黑心,理想生活,從自己開始

2014.11.01

大廠出包、黑心商品氾濫、捷運殺人事件,我們的生活充斥著不安全,生命健康受到危害,我們能怎麼辦?是消極的拒絕黑心商品荼毒我們,還是積極的成為一位社會改革者?

TAAZE讀冊生活從關心「被忽視的真相」、美好的背後」、社會改造者」、「友善良品」等議題出發,訴求「理想的生活」概念,透過各類書籍提出:「如果,你也想要改善社會,任何的時點都會是一個起點,我們都可以是一位社會改革者」。

針對有心成為社會改革者,TAAZE讀冊生活列出建議書單:《我們的小幸福、小經濟 》、《25元的奇蹟》、《窮人村的姊妹創業家》、《TOMS Shoes:穿一雙鞋,改變世界 》、《沒有學校的魚》、《陪他們走一段回家的路》。就像《25元的奇蹟》書裡的宗旨:「只要借出25美元,就能幫助一位沒被戰亂、飢餓、貧困擊倒,對未來懷抱希望的窮人成功。只要借出25美元,就能扭轉窮人的宿命、分享自己的幸運、感受助人的快樂。」我們只要一點點利己利他的行動,卻可能是幫助他人活下去的力量。

針對「理想生活」的創造,TAAZE讀冊生活設計了永續經營、新生活、綠色經濟、綠建築、藍色經濟、友善設計、終結貧窮等各類書單。例如:《如何打造社會企業》一書訴求以人為本的新商機,幸福經濟帶來大收益。《社企力!社會企業》此書則訴求翻轉世界的變革力量,用愛創業,做好事又能獲利!《環保一年不會死!》書裡強調紐約客一整年不用衛生紙的環保生活實驗,幸福指數破表的美好生活再現。《一噸垃圾值多少錢》書裡告訴我們,全球回收工業的年營業額高達五千億美元,等於挪威國內生產毛額!

在「被忽視的真象」單元中,TAAZE讀冊生活列出關於氣候、生態環境、城市、能源、核能、水、糧食、飲食、媒體公關、公平貿易、消費、移工、人口、經濟等各種代表性的書籍。在「友善良品」項目中,推出美食用品、紀念T恤、小農商品。此外,配合美好生活議題,TAAZE推出相關的二手書任選2本即可以69元加購由弱勢團體的手作藝術與創意的旗幟環保袋。

就像《美好永遠的背後》一書裡提出:「在這座汙穢貧瘠的垃圾國境,人像垃圾一樣被嚴格分類,正義像垃圾一樣彼此交易,生命更像垃圾一樣不值一哂……」,TAAZE讀冊生活希望透過這些書籍讓大眾更深入了解我們的社會,將沉潛化為行動,共同思考解決的方法,真正過我們心中理想的生活。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