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DAHON大行與福特汽車首度共同開發電動摺疊自行車

2014.10.08

領先世界的摺疊車品牌DAHON大行集團(Dahon Group)上月於美國與著名的福特汽車全球科技公司(Ford Global Technologies LLC)簽約,共同開發並生產電動摺疊自行車,目標是明年於福特全球的一萬多家專賣店逐步展開零售,並作為部分車型的標準配件。

DAHON大行、福特雙品牌加成效應 大獲市場好評
2013年福特汽車與DAHON大行簽署的一項廣泛合作協議中,已將福特汽車的全球自行車品牌授權予DAHON大行進行產銷。今年8月,全球首款福特自行車己在中國的網路通路隆重上市,不但打響了福特自行車品牌的名號,更建立起雙方在電動摺疊自行車合作上的穩固關係。兩大國際品牌的合作,不但牽動全球自行車市場,也讓電動摺疊自行車的設計朝向DAHON大行推行「低碳經濟,綠色出行」的目標更進一步

為了能激發更多電動摺疊車設計上的創意發想,福特汽車去年在內部進行了一個電動摺疊車設計比賽,號召來自全球的福特汽車頂尖技術人員參與。在比賽中脫穎而出的車型將由福特汽車總裁William CoughlinDAHON大行集團總裁韓德瑋博士領導的兩個技術團隊共同開發,並由DAHON大行負責量產,預計明年由福特汽車正式對外發表。

重返台灣市場 旗艦店坐落內湖
現代摺疊車發明人韓德瑋博士表示,無論是研發人才或是自行車產業環境,台灣都深具國際領導實力,與福特汽車的合作能為兩品牌與台灣帶來三贏的局面,獲得各方的關注。為了本次合作案,韓德瑋博士多次與臺灣工業局、自行車研發中心和外貿協會等單位進行簡報,希望在台灣擁有國際美譽的自行車王國發展DAHON大行與福特汽車一系列的環保交通工具合作專案。


1982年創立以來,DAHON大行摺疊車行銷全球,在歐美、日、韓、中國等市場中有著領先的地位。2014年,DAHON大行重返台灣市場,成立子公司「韓氏大行有限公司」開始進行全國營銷,首間旗艦店近期也將於臺北內湖隆重開幕。同時,DAHON大行遍佈三大洲的七家分公司也正由臺灣凱基證券(KGI)和德勤會計公司的協助進行整合,希望2016年時能夠順利迴游上市。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