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音樂,撫平失意。 情歌,開啟彼此美好記憶 聖誕首選!情意滿點!《曼哈頓戀習曲》12/24全台上映

曼哈頓戀習曲中文海報(圖/公關照)
2014.10.08

「The Hollywood Reporter回歸到最初的純真佳作
Rolling Stone令人無法抵抗,極致浪漫有趣
ScreenDaily讓人感到窩心又充滿熱誠之作
The Hitix帶領我們發掘生命中美好事物,只要你願意就可以快樂。
   名導約翰卡尼John Carney)繼《曾經。愛是唯一》後最新邂逅動情電影,再度調和音樂與愛情,譜出笑中帶淚的酸甜戀曲!
   綺拉奈特莉馬克魯法洛,共譜年度傳唱浪漫愛情喜劇。
   全球最性感男人,魔力紅主唱亞當李維首度大銀幕亮相,並獻唱電影主題曲。
片名:曼哈頓戀習曲/Begin Again
上映日期:2014.12.24
片長:104
導演:《曾經。愛是唯一》約翰卡尼(John Carney
演員:《神鬼奇航》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復仇者聯盟》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戰爭遊戲》海莉史坦菲德(Hailee Steinfeld)、魔力紅主唱 亞當李維(Adam Levine)、《40處男》凱薩琳凱娜(Catherine Keener
發行:牽猴子整合行銷
聖誕首選情意滿點 12/24() 愛從心PLAY

故事大綱│Story
你信不信,一首歌就能拯救你的靈魂?

唱片公司高層丹穆里根(馬克魯法洛 飾)正一蹶不振,面對著失敗的婚姻、荒廢的事業,以及疏離的女兒。就在最絕望無助的瞬間,他意外聽見了葛莉塔(綺拉奈特莉 飾)所唱的一首歌;她是一位默默無聞的音樂人,在經歷心碎與挫折之後,正準備放棄自己的音樂夢想。

兩條失落的生命,在這一個晚上因為音樂而相遇,也因為音樂而拯救了他們瀕臨崩塌的人生。

劇組卡司│Cast & Crew

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

雙親都是演員出身,母親日後執起筆桿改當編劇;自幼在演藝家庭中長大,綺拉奈特莉從小就展現出演戲的高度才華,甚至早在三歲就向爸媽要求擁有一名經紀人,不過卻是在六歲才終於如願。

九零年代演出過許多電視電影,綺拉奈特莉在大銀幕上初次令人眼睛一亮的演出,卻與另外一位同樣是童星出身的知名女演員脫不了關係。當娜塔莉波曼在《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中所飾演的艾米達拉皇后需要一名替身來掩飾身份時,那位假扮皇后的侍女不是別人,正是日後揚名國際的綺拉奈特莉。

而真正讓綺拉奈特莉聲名大噪的成名作,則是2002年的《我愛貝克漢》。這部製作預算不過六百萬美金的英國足球喜劇,卻意外攻下七千六百萬美金票房,也讓綺拉奈特莉的名字響遍全球,更獲邀演出好萊塢鉅資製作《神鬼奇航》,一演就是三部系列作。

在《神鬼奇航》系列、《女模煞》、《傑克萊恩:詭影任務》等好萊塢商業大作之外,從《傲慢與偏見》、《異旅情絲》、《贖罪》、《浮華一世情》、《愛的邊緣》、《別讓我走》、《危險療程》到《安娜‧卡列妮娜》,綺拉奈特莉同時更以優雅古裝扮相與文藝作品而聞名。其中《傲慢與偏見》與《贖罪》共贏得一次奧斯卡與兩次金球獎的影后提名,在在奠定了她古裝美人的銀幕形象。

綺拉奈特莉第一次在大銀幕上獻聲開唱,是《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中的海盜歌「Hoist the Colours」,但片中只有淺嘗即止,並未充份展現出她的歌喉。2008年,在母親莎曼麥當諾親自執筆的《愛的邊緣》中,綺拉奈特莉才終於透過歌手維拉一角而真正釋放她的歌唱天份。

睽違六年,綺拉奈特莉才又在新片《曼哈頓戀習曲》中獻出歌喉。有別於時代背景設於二次大戰的《愛的邊緣》,這次片中歌曲顯得更貼近現代,更採流行民謠曲式,也讓綺拉奈特莉纖細柔弱的嗓音得以在強弱轉折間自然流轉。


■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

近年來因在《復仇者聯盟》中飾演無敵浩克而聲名大噪,但馬克魯法洛在電影圈中深耕二十餘年,諸如《與魔鬼共騎》、《落日殺神》、《王牌冤家》、《索命黃道帶》、《騙行無阻》、《隔離島》、《出神入化》等,其實許多歷年知名電影中都能看見他的身影。舉凡李安、馬汀史柯西斯、麥可曼恩、史派克瓊斯、大衛芬奇、佛南度梅爾瑞斯、米歇爾岡瑞,無數名導都爭相與他合作。

2010年的《性福拉警報》中,馬克魯法洛飾演多年前為一對女同志情侶捐精而生下子女的生父,如今重新出現在這一家四口面前,也打亂了原本相安無事的家庭關係。片中多元成家的現代社會議題不僅引起世人注目,電影也摘下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影片與最佳女主角,更為馬克魯法洛贏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實力備受肯定。


■魔力紅主唱‧亞當李維(Adam Levine

身為加州流行搖滾樂團魔力紅(Maroon 5)的主唱兼吉他手,亞當李維高亢又不失輕柔的嗓音,乃至於假音自在變幻的巧妙運用,在樂壇中再也別無分號。自首張專輯「Songs About Jane」首週打入告示牌排行榜第六名而一戰成名之後,至今已推出五張專輯、摘下三次葛萊美獎,專輯與單曲總共銷售近六千萬張。樂團聲勢之強,在當今樂壇中不作第二人想。

在音樂事業之外,亞當李維自2011年開始在歌唱選秀節目「美國好聲音」中擔任教練,第一季與第五季的優勝者都是出自他的教導。而在2012年,他也於影集「美國恐怖故事」第二季中參與演出,但《曼哈頓戀習曲》才是亞當李維的大銀幕處女秀,演出的正是他最擅長的身份──搖滾歌手。

■編導‧約翰卡尼(John Carney
約翰卡尼的經歷與《王牌冤家》導演米歇爾岡瑞十分相似:同樣是樂團出身,同樣以執導音樂錄影帶起家,最終同樣頭也不回地走上電影之路而獲得巨大成功。九零年代初期,作為愛爾蘭樂團The Frames的貝斯手,約翰卡尼也同時為自己的樂團拍攝音樂錄影帶,因此一頭栽進了影像的世界。

身為愛爾蘭的獨立電影人,約翰卡尼的早期電影作品雖然評價不俗,卻苦於無法贏得大眾注目。直到2007年的音樂愛情電影《曾經。愛是唯一》在日舞影展上掀起瘋狂好評,一舉摘下觀眾票選獎、口碑持續發酵,一路攻下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電影原聲帶也入圍了葛萊美獎最佳原聲帶與最佳電影主題曲,僻處愛爾蘭、未獲國際影壇青睞的約翰卡尼這才終於揚眉吐氣。


經歷2009年的小成本愛爾蘭喜劇《Zonad》之後,約翰卡尼此番才又以他最拿手的音樂電影重回全球觀眾的眼前,再度於輕柔音符流轉間撩撥你我的心弦。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