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LINE CREATORS MARKET 「個人原創貼圖」 讓LINE用戶銷售自創貼圖的全球平台 引領台灣創意邁向國際

2014.07.01

全球超越四億七千萬用戶的免費通話與傳訊應用程式LINE,今日為LINE CREATORS MARKET個人原創貼圖」(https://creator.line.me)之推廣,首度在台灣舉辦講座,並邀請LINE創意中心執行長金大錫,與團隊成員渡邊尚誠自日本來台,與台灣貼圖創意愛好者進行國際交流,分享他們為LINE設計貼圖的寶貴經驗。此外,LINE也首度公佈了「LINE CREATORS MARKET個人原創貼圖」的銷售與使用數據,並鼓勵台灣創意與插畫愛好者能多加利用這個可以被全世界看見並實際獲得收益的平台。

LINE CREATORS MARKET個人原創貼圖」是貼圖市集平台,讓全世界的LINE用戶都能成為貼圖的創作者,並在此向全世界的LINE用戶銷售自己設計的LINE貼圖。送交LINE審核並通過的貼圖,就能以每組100日幣的價格,於LINE Web Store (https://store.line.me)與手機app裡面的「貼圖小鋪」之「個人原創貼圖」販售。約有50%[1]的貼圖銷售收益將歸於創作者(稅率依各地區法規不同而異)

LINE CREATORS MARKET個人原創貼圖」自2014416日開放註冊與作品送審,迄今平台上已有超過100,000位創作者,與14,000組貼圖送交審核。201458通過審核流程的貼圖開始上架銷售,至201467日的首月期間,共售出170萬組貼圖,整體銷售額突破一億五千萬日幣,暢銷前十名的貼圖平均銷售額為470萬日幣(1)前三十名貼圖平均銷售額260萬日幣;前一百名的平均銷售額120萬日幣;前二百名的平均銷售額70萬日幣。而從銷售比例來看(2),平台上61.7%的貼圖銷售額超過一萬日幣。可以從這些數字看出「個人原創貼圖」受到眾多LINE用戶的支持與喜愛。此外,「個人原創貼圖」已經被LINE用戶傳送超過8,100萬次,確實已經成為全世界創作者展現自我的全新方式。



[1] 相關稅務、手續費與其他費用將從創作者所獲得的收入扣除,相關稅率會因創作者所在區域,以及貼圖購買者所在國家等而異。

台灣的創作者,也有相當亮眼的成績。以「香蕉人」為例,自201458日上架後首月,即在台灣排行榜拿下第一,旗下三款貼圖合計締造約30萬台幣的稅前營收,並為其帶來週邊商品設計或代言邀約的機會。而在日本排行榜中,台灣創作貼圖「拉比豆的異想世界」大受歡迎,也因此讓這隻「拉比兔」揚名海外。LINE希望透過「個人原創貼圖」的平台,鼓勵全世界的創意者,無論是小型創作團隊,或是你我身邊喜愛插畫的朋友,都能多利用這個向全球展現創意並實際獲得收益的機會。


更多詳細資訊,請瀏覽:
LINE Web Store: https://store.line.me/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