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eMEX 2014:「3D打印技術展示區」十月蘇州電博會亮眼登場

2014.07.01

隨著「世界3D打印技術產業大會暨博覽會」619在青島熱烈展開,3D打印產業與3D打印製造再度成為熱門話題。eMEX組委會為着十月蘇州電博會「3D打印技術展示區」的規劃與設置抱著學習觀摩的心情來到展會,一張票人民幣一百元的高價,卻擋不住對於3D打印有興趣的觀展人士絡繹不絕到來,有些讓我們瞠目結舌。


進入展館正值開幕典禮將近尾聲,與在3D打印產業有20年經歷的台灣科技大學工程院鄭院長及前來尋求投資商機的台灣業者會合,領著我們與熟稔的參展商認識。包括3D列印知名外商StratasysMaterialiseRenishaw,來自台灣的三緯科技(新金寶集團)、震旦行,大陸上市公司光韻達、金運激光、海源機械等皆展示了最新3D打印設備、3D打印材料、3D打印工藝、3D掃瞄設備和示範3D打印成品。

總體展覽完整呈現了文化創意、工業、生物醫學等領域的應用,並在6號館開設了3D打印體驗中心,使觀眾能夠親自操作,並現場打印自己親自動手設計的作品。

參觀展覽後,在鄭院長與各家3D打印廠商的談話探討之間,發現3D打印產業確實存在著商機,唯商業模式前景未明,如何取其一瓢飲有著莫大的學問。這給了我們啟示,展覽是一個技術交流、信息交流與貿易的平台,唯不斷讓亮點產業話題在展覽中不斷出現,透過會議發表看法,集思廣義,將能越看越明。eMEX蘇州電博會亦秉持著這個精神,特設3D打印展區與辦理論壇,歡迎產業界有志一同齊手共創閃耀的舞台。

13屆中國蘇州電子信息博覽會(蘇州電博會)
展覽英文名稱:Electronic Manufacturer Exposition China(簡稱eMEX
展覽時間:2014101618日(三天)
主辦單位: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江蘇省人民政府
支持單位: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
承辦單位:江蘇省商務廳、江蘇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江蘇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蘇州市人
民政府
經辦單位:蘇州劍橋展覽商務有限公司
展出地點:蘇州國際博覽中心(3A/4A/5A號館)
規模預估:1200個展位、使用面積4萬平米
展會官網www.goemex.com
蘇州劍橋展覽商務有限公司(B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