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金曲入圍黑馬「李榮浩」 為特別演出苦練 搭機不忘做功課 最懷念「陳家涼麵」更愛三合一湯 難忘宜蘭頭城烈日衝浪快感


李榮浩(圖/公關照)
2014.06.27



入圍2014金曲獎5項大獎的「李榮浩」來到POP Radio Fm91.7接受DJ俊菖專訪,早在金曲入圍揭曉之際,俊菖就隔天獨家電話訪問過他,聊到金曲入圍之後的生活演變,工作邀約變多,走在路上也常被人認出來了!說起台灣最喜歡的美食,曾來台從事錄音工作的他,有別一般台港明星,愛吃在地知名「陳家涼麵」,昨晚已去吃了兩盒,滿足懷念的口味。
 
這次入圍金曲成績斐然的李榮浩,曾為許多歌手寫歌,但自己專輯創作都是只為自己寫的歌,坦言當初入行是想做歌手的,但自覺該累積專業實力,時候到了才出輯。剛入行對創作有很多不理解,老著墨在一些彈奏等,現在就每天寫歌只為自己生活做紀錄寫照。他說他寫歌最在意「順」的感覺,寫完幾乎不會再拿回來改。

天后王菲在微博一轉發他的歌之後,李榮浩的世界也開始不同。剛入行練習編曲時,一度會拿王菲歌曲的卡拉帶回來練習聽編曲,沒想到有一天被自己偶像轉發歌曲,李榮浩說心情興奮激動,還是要壓抑平復著心情。

這次來台參加金曲獎頒獎典禮,他坦言會緊張,後來轉念把精力放在特別演出上,從這次來台前2-3週獲邀就開始苦練,來台搭機還在聽帶子練習,十分重視這次演出。

曾來台從事幕後製作的他聊到台灣美食,熟門熟路說出有名的『陳家涼麵』,因為就在錄音室旁邊,還知道加蛋的31湯,專訪前晚也K2盒,也曾被錄音師帶去宜蘭頭城衝浪,他還記得沙灘是黑色的,李榮浩說有幾次真的衝起來,當時還被曬傷,真很喜歡衝浪的感覺!

這次入圍大放異彩,DJ俊菖說或許明天金曲會場會蜂擁來許多邀約,他謙虛說不用排隊,歡迎來邀。聊到想合作的歌手,李榮浩說最近在聽LALA徐佳瑩專輯,很欣賞她希望有機會合作。盧廣仲也是他的口袋名單,有機會兩個人一起飆吉他。他也說到跟MATZUKA認識很久,是很聊得來的朋友,前段時間他來北京,兩人邊彈吉他聊到天亮,互相唱自己作品,節目中李榮浩還哼起MATZUKA的『一朵花』,兩個不同風格的音樂人,透過音樂搭起友誼。對於明天得幾座獎,他坦言不敢想,只要抱著一顆前往音樂慶典觀摩朝聖的心。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