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黃子佼拍火,川哥誤以為筆是打火機 六月忙跨界,七月回歸主持新作登場

黃子佼.李榮浩.Aer合照(圖/公關照)
2016.06.26

六月馬不停蹄開了四場記者會的跨界媒體人黃子佼,一周一場藝文活動,被老闆小燕姐戲稱是不誤正業的正港文青,從參與純藝術聯展,到策畫公益藝術展,再到金曲25唱片文物紀念展,足以顯見其跨界實力,幾乎是收成期。他笑說回應:「老闆請放心,不誤正業雖是事實,但沒擔誤各種演藝工作!而且做節目是終生職,出來玩一圈,可以看到各行各業的奮鬥精神,會更愛惜羽毛與堅持品質。七月就會有主持工作的重要新作登場,敬請期待。」據了解,六月,他除了三個常態電視電台節目主持、六個常態專欄撰稿、四場跨界活動記者會加前後期準備工作,還接了跨兩岸的13場活動與一個網路劇的演出,工作量是去年金鐘加金馬餘韻後的新高。

  26日,他興奮的在文青殿堂信義誠品開記者會,與新銳水墨彩藝術畫家AerLu聯手,為台灣風格書寫精品ARTEX品牌,推出聯名筆款。7月1日~30日,更會在四樓櫥窗舉辦小展覽。能以攝影作品罷佔信義誠品一角,他非常開心,該櫥窗,會將兩位本次聯名創作的原作,搭配身邊概念小物,具體呈現。

  這回他貢獻兩張攝影作品,印在聯名筆附送的磁鐵書籤上。過去他拍熊熊等美女,這回竟以黑色背景,拍出火柴近景之火燄與煙飛,風格成穩內斂。他表示:「我將筆化為一根筆直火柴,拍出兩張攝影圖,而且保證原汁原味無修圖!拍攝過程失敗非常多次,我的助手起碼燃起一百根火柴,根本是在演童話‘賣火柴的小女孩’。而兩張圖,比喻人們一面在白天裡燃燒一身熱血,一面於黑夜間如煙沉潛暫歇,得來不易的筆直火燄與飄逸輕煙畫面,就是我們人類在黑夜與白天裡的一體兩面。」圖頗有意境,但也讓金曲製作人陳鎮川鬧了個笑話,因為黃子佼在端午節時,將本聯名產品,送給幾位平日有私交的圈內才子做紀念,如JJ、吳克群、五月天冠佑等,但機靈的川哥竟發APP詢問使用方式,因為他知道這是兩用筆,但因看到火柴照,竟以為它是鋼珠加打火機的組合,卻苦苦找不到點火方式,自嘲很蠢,笑翻黃子佼。

  記者會上,竟出現一個特殊貴賓,就是首次在台發片,就入圍五項金曲獎的準得主李榮浩!黃子佼:「一公布入圍名單,大家都在查他是誰?連我都接了幾通記者電話!再次證明,聽再多音樂也有漏網之魚。回家找來聽,大為驚豔,才發現他幕後時期的創作,早出現在許多人的專輯裡,如A-LIN的‘寂寞不痛’!而李榮浩翻唱趙薇的‘有一個姑娘’更是讓我愛不釋手。前天,得知他已來台為金曲暖身,非常想見見他並交流交流,彌補我身為金曲大導師的小漏洞,更重要的是,古代寶劍贈英雄,今日好筆贈才子,祝他周六金曲獎,‘筆’賽成功!五項入圍最少帶一座回家!」當金曲大導師遇到金曲大贏家,他大膽預言。

  除了黃子佼以好筆贈才子,另一位同步推出聯名筆的新銳水墨彩藝術畫家AerLu,則在現場以十分鐘內的驚人功力速寫李榮浩。他趁黃子佼與李榮浩交流的十分鐘內,用鋼珠產品畫下他的丰采,並贈予對方,祝福李榮浩在演藝路大展鴻圖、前‘圖’無量。黃子佼虧:「我送的筆值1100元,但Aer的畫,起碼值三萬!李榮浩得金曲前,這趟台灣行,已經賺翻啦!」而在十分鐘的才子對話裡,黃子佼與李榮浩聊到音樂創作、翻唱心得、新作動態、周六表演心情以及他過往在台灣幕後圈奮鬥的故事,讓這一場繪畫才子x攝影才子x音樂才子的午後之約充滿質感故事,除了讓台灣朋友更認識李榮浩與優質畫家Aer,也再次讓大家看到跨界的黃子佼,提攜並分享美好人事物的誠意,亦看到台灣精品的質感與跨界合作的深度美感。 
黃子佼.李榮浩.Aer合照(圖/公關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