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金曲25週年特展」 揭開《2014國際音樂節》序幕 多年珍藏首度曝光 「金曲大導師」黃子佼大方分享

黃子佼(圖/公關照)
2014.06.20

「2014金曲國際音樂節」(6/20)正式啟動,並由「金曲25週年特展」率先打頭陣!「金曲大導師」黃子佼、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張崇仁局長、RIT董事長張耕宇及台視副總劉麗惠連袂出席記者會,張崇仁局長特別送上黑膠唱片造型蛋糕作為賀禮,感謝黃子佼為特展的付出,黃子佼則是特別穿著10公分高的厚底鞋亮相,還打趣說要向張惠妹、蔡依林、謝金燕等女歌手們致敬,因為她們平常穿超高高跟鞋唱唱跳跳真的很辛苦。展場內詳細介紹金曲獎25年以來的變遷與發展,還特別精心仿照黃子佼的書房設計展覽專區,展出他多年來的珍貴收藏,包括黑膠唱片、包裝特殊的唱片設計,現場還有一尊「信樂團」主唱信,當年拍MV用的道具頭像,黃子佼在為大家介紹時笑著說:「我就是愛收藏這些東西,可以說是演藝圈的拾荒老人,相信來參觀的民眾一定可以看得津津有味。」,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張崇仁局長表示:「今年音樂節和頒獎典禮結合在一起、共享資源,透過這次展覽不但可以親眼目睹金曲獎25年來的歷史,還可以一探黃子佼書房的究竟。」
 
「金曲25週年特展」結合流行音樂發展史與現代科技,樂迷們除了可以靜態領略金曲25年來的成長脈絡與軌跡,活動展場規劃十分有看頭,「金曲大導師」黃子佼相當自豪透露有個18坪大的房間,豐富的珍藏內容相當於一座音樂圖書館:「我用注音符號和英文字母分門別類,總共有一萬多張收藏品,投入的錢都可以買一棟房子了。」黃子佼特別從上萬張作品中挑出100張唱片做展出,其中不乏一些公關唱片、非賣品,以及一些特殊包裝的唱片,光是布置展場就讓他忙到半夜,他笑說:「拿出了壓箱寶、像搬家一樣。」

談到今年的「金曲25週年特展」,擔任本屆的「金曲大導師」黃子佼也直呼過癮:「這次的展覽不管在實質上或心靈上、都會讓人有很大的收穫。」,現場精心規劃設計許多互動式展區,例如特展入口處設計「互動式紅外線感應與投影」設備,民眾透過踩踏鋼琴鍵盤,就可以聽見經典金曲歌聲響起,民眾還能近距離觀賞巨星在眼前獻唱的「浮空投影」,及和大明星合照的「擴增實境」技術,稱得上是一場如夢似幻的視聽饗宴,現場也備有互動感應裝置可以投票,以及金曲獎座可供參觀的民眾拍照,還有許多珍貴的CD供樂友們試聽。今年2014金曲國際音樂節」由「金曲25周年特展」揭開序幕,以展現金曲25年來的歷史縱深,誠摯邀請大家620日(五)至629日(日)每天上午10點至下午9點到華山文創園區西2館參觀
2014金曲國際音樂節」規劃了一系列的活動包括「金曲25週年特展」、「大師講堂」、「國際論壇」、「商展交易與媒合中心」、「創投座談會」、「工作坊」及「金曲@Live House售票演唱會」等系列活動活動於6月20日至29日分別在華山文創園區、河岸留言ATT Show Box及臺視等地點舉行,歡迎民眾踴躍參加,25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則將在628日在小巨蛋舉行,詳情請上《第25屆流行音樂金曲獎》官網 (http://www.ttv.com.tw/GoldenMelody25/index.htm )及FB官方粉絲團。 
(圖/公關照)

張崇仁局長、黃子佼(圖/公關照)

張耕宇董事長、張崇仁局長、黃子佼、劉副總(圖/公關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