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Discovery頻道層層挖掘馬航失蹤謎團 探討飛航安全七大環節 剖析最新航空科技

2014.04.17

Discovery頻道特別節目《馬航370:失落的環節
421日星期一晚上9點首播

201438日馬來西亞航空由吉隆坡飛往北京編號MH370的班機,在凌晨起飛後失聯,這起離奇的消失事件引起了全球關注,對事發經過也有諸多揣測。歷經長達半個月的搜索,馬國總理在324日宣告飛機已墜毀在南印度洋,但至今仍未找到確切的飛機殘骸,世人對於馬航的種種疑惑並未隨著宣告而落幕,反而更加深了謎團。Discovery 頻道特別推出一小時特別節目《馬航370:失落的環節》邀請多位飛安專家,探討在科技如此發達的現代社會,搭載227名乘客與12名機組員的商用客機為何會突然失去蹤影,並就證據分析,挖掘全球航空業的弱點,找出預防重演飛機失蹤的解決辦法。Discovery頻道特別節目《馬航370:失落的環節》將在全球220多個國家播映,台灣地區將在421日星期一晚間9揭密你所不知道的馬航。

在這個人人皆握有行動通訊的時代,一台搭載上百人的飛機為什麼會憑空消失?背後的原因眾說紛紜,馬國警方馬不停蹄的清查機上所有乘客後,遺憾的表示調查恐「永遠無法得知真相」,而為了搜尋馬航的客機殘骸,更動員了鄰近十個以上國家共同提供海陸空資源,但至今馬航失蹤已經超過一個月卻仍一無所獲。參與搜救的澳洲總理更在43日表示:「搜尋馬航為史上最困難任務。」馬航從雷達上消失後,國際飛安問題也再度浮上檯面,成為世人討論的焦點。

Discovery國際電視網執行製作人Tom Gorham表示:「馬航370神秘的消失,提醒了我們科技仍有出錯的時候,藉由飛安、追踨、衛星等產業專家的說明,《馬航370:失落的環節》將探討可能消失的原因,檢驗現代國際旅行生態系統中所存有的缺陷透過檢視馬航370消失的歷程,Discovery頻道特別節目《馬航370:失落的環節》將從飛航安全的七大環節,包括:機場安檢、飛航管制、機上通訊系統、機械故障、雷達與衛星追蹤、國際合作與重要的黑盒子,解答這起事故的部分疑問。421日星期一晚間9,讓觀眾了解飛航的重重關卡如何確保每一段旅程的安全。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