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大哥的攝影師陳建維與他鏡頭底下的大明星 也用雞湯征服李宗盛、黃大煒、蕭青陽、陳玉慧的味蕾


左起珍妮佛(李王若涵)、李正帆、李宗盛、陳建維、陳玉慧、Lori、蕭青陽、黃大煒(圖/公關照)
2013.10.18

攝影師陳建維,集結他18年來的攝影生活紀錄。從山裡出發然後一路拍到了李宗盛、黃大煒、蕭青陽、五月天、陳明章、巴奈、韋禮安、還有謝金燕。醞釀許久後,將在10/19()舉辦他的攝影展,並將這些只談感情不談技術的圖文集結成攝影集,書名《原來 我不是攝影師 From the ground to the stars(遠流出版)

曾經拍過許多大明星的陳建維,這次特地邀請到書中的大明星與素人現身攝影展和新書發表會現場,除了發表大明星的攝影作品之外,還透露和這些大明星合作的趣事!

13年前,經由凱渥秀導介紹 ,陳建維把攝影作品拿給當時在李宗盛的敬業音樂公司擔任製作企劃的李焯雄(現在已經是超級金曲作詞人)。 沒想到李宗盛喜歡當時陳建維拍的黑白系列,這讓他非常開心,之後李宗盛總笑陳建維是「Sunny boy」,因為沒大沒小的陳建維,總是開懷大笑與大聲說話。陳建維記得第一次跟李宗盛出差到北京拍照,坐在交通車上,看到手臂都是毛的李宗盛,便抓起他的手,作勢要幫他把手毛全拔掉,可讓一旁的工作人員看傻了眼,但李宗盛卻不在意。李宗盛也說,和陳建維合作,總是能在最放鬆的狀態下拍照,陳建為總是最接近了解他,他們倆的感情就像是家人一樣,隨時都可以穿著藍白拖,就走到北投街上吃碗鵝肉米粉!

李宗盛說:「陳建維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攝影師,這就是我喜歡他的原因。」
他既不刻意經營主題也不深入挖掘現象,他似乎沒有什麼讓人佩服的企圖。他拍照比較像是單純地喜歡這件事,好像並沒有想讓作品的表達最終累積成一個自己。建維攝影集就是一個沒什麼了不起的攝影師拍了一些沒什麼了不起的人,當時只是捕捉一些沒什麼了不起的瞬間,但經過時間的洗禮,說不定有一天這些照片會告訴大家,一個有一點了不起的故事!!!! 而稍微有一點了不起的是他在按下快門的瞬間,不知道且不理會時間的長河將賦予這瞬間怎樣的意義。

影像,只負責記錄,並不負責說明。我想,歌也是。

此外,攝影師陳建維煮的一手好雞湯意外地征服李宗盛,黃大煒,蕭青陽,陳玉慧等人的味蕾,他說這雞湯其實是小時候媽媽要用來幫他『轉大人』的偏方啦!

這麼開心與這麼會煮雞湯的攝影師與他的攝影展,展出時間從即日起到12/01(周一休館)地點:TIVAC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5216),歡迎大家來欣賞這些當時沒什麼了不起的瞬間,和參加以下活動!

有談有唱新書活動﹝場地空間有限, 額滿為止﹞
【場次1
李正帆vs王若涵 買下整座山彈唱會
時間:10/20(日)PM2:30 ~ 3:30
【場次2】                              曾淑勤 VS 阿尼 魯冰花花彈唱會時間:10/27(日)PM2:30 ~ 3:30          
【場次3
黃大煒 David by David 彈唱會
時間:11/02(六)PM2:30 ~ 3:30                 

【場次4
巴奈給孩子們非核家園彈唱會
時間:11/03(日)PM2:30 ~ 3:30                

【場次5
李宗盛 vs 陳建維 夢的對談

時間:11/06(三)PM4:00 ~ 5:00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