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樂齡快樂指數調查大公開 80歲以上長輩最樂在高齡 網路名人搖滾馬叔叔呼籲陪伴長輩要像情侶般用心與關心 2013青春棒棒堂「阿公阿嬤微笑大募集」徵件起跑

2013.10.24

由萬泰銀行與聯合勸募協會共同推動的第三屆「青春棒棒堂-阿公阿嬤微笑大募集」活動正式起跑,邀請民眾發揮創意與想像力,做一件讓長輩開心的事
,並用相機拍下阿公、阿嬤的笑容瞬間,儲存記錄長輩珍貴的笑容。讓高齡變樂齡很容易,從你我做起讓微笑蔓延,創造「笑一個,人生更快樂」的美好境界!
聯勸推動樂齡全方位!擴大邀請社會青年 實際參與打造樂齡社會
今年邁入第三年的「青春棒棒堂」,前兩屆已在高中職、大專院校間引起廣大迴響,共徵求367件計畫、1036位學子積極響應參與。聯勸近年積極推動「樂齡360高齡服務計畫」,主張以投資與預防觀點,針對健康、參與、安全三大面向和全台老人服務機構進行合作,以提高長輩晚年生活品質、延緩老化速度對此,聯勸理事陳淑麗表示,為擴大活動成效,今年特別將參與對象從校園推廣到社會,只要在生活之中,藉由一個小動作、一個小問候就可以讓長輩開心,希望透過民眾的鏡頭收集到360位長輩的笑容。
萬泰推動高齡友善社會加碼做  投入近百志工  實際關懷老年人
推動代間融合不遺餘力的萬泰銀行董事長盧正昕表示,期許成為社區好鄰居的萬泰銀行積極關注樂齡議題,自2011年起,萬泰就與聯勸合作「青春棒棒堂」系列活動,希望透過活潑、創意的方式,促進年輕人與高齡者兩代之間的融合互動,並期望藉此喚起社會大眾對老人議題之重視,共同創造一個高齡、樂齡的友善環境。除了推動「青春棒棒堂」,萬泰銀行今年更在企業內部加碼推出關懷高齡者的「萬泰志工日」活動,鼓勵同仁長期至養護機構服務高齡長者,預計今年將招募100位志工。萬泰銀行未來也將持續投入資源贊助公益,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回應長輩的用心  用真心讓長輩更開心 高齡微笑超簡單
為了深入瞭解長輩開心的來源,此次特別委託政治大學進行「台灣高齡快樂指數」市調,藉由訪談全台40065歲以上的高齡族群,瞭解其目前的快樂狀態。從數據顯示,有50%的長輩「剛剛」才笑過,笑果36%來自於家人,且高達78%的高齡者表示,並不期待家人特別在旅行、禮物、大餐等物質上的付出,反而較著重融洽相處的心靈層次;若從性別與年齡比較快樂程度來看,阿嬤較阿公較易感到快樂;80歲以上的長輩則是感到最快樂的一群,但種種數據來看,長輩的快樂理由很簡單,不必花大錢,也不必耗勞力!
網路名人「馬叔叔」特別與“女朋友”一起響應本活動!
      搞笑創意十足的網路名人「搖滾馬叔叔」應邀擔任第三屆樂齡大使,向來搞笑的馬叔叔在接到這個「正經八百」的活動時,仍不改詼諧幽默的本質。馬叔叔說:「從小,我跟阿嬤的感情就特別好,只要能夠逗她哈哈大笑,我就會得意無比也會跟著開心!而且跟阿嬤一起出門,我都暱稱她是我的女朋友!會用盡心思想辦法讓她開心,就像一般人對待女朋友那樣的用心,所以,要跟大家分享的祕訣就是,只要把長輩當成男女朋友,哪怕只用十分之一的力氣,都可以讓他們感到超級開心!」馬叔叔本次更特別與秀容阿嬤攜手合作,共同合拍宣傳推廣影片,並且在記者會上全球首播,在精彩的對手過招之中,讓大家知道,讓長輩開心微笑真的一點都不難!
2013青春棒棒堂 邀你一起成為阿公阿嬤的開心果

即日起至1231日止,「阿公阿嬤微笑大募集」啟動募集,只要拍下阿公阿嬤的微笑,並文字簡述溫馨故事,完成報名費繳交,為弱勢長輩服務經費盡一份心力,就有機會爭取金獎3萬元、總獎金11萬元及參展機會,前100位報名者還可獲得市值近千元的參加獎,更多關於徵件內容訊息請上活動網站:http://www.unitedway.org.tw/cosmosbank.youngatheart/,或線上搜尋「青春棒棒堂」。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