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孔令奇2013全新國語專輯『懸浮記憶』 G-Music銷售排行榜『奇』開得勝傳佳績 恩師小蟲驚喜現身孔令奇眼眶泛淚 好兄弟周湯豪站台尬舞秀出好交情

孔令奇
2013.10.24

是的,孔令奇回來了!2001年頂著孔子第76代子孫光環出道,隔年立刻得到第13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肯定,但2003年發行第2張專輯後,孔令奇突然從華語歌壇消失…整整10年,人間蒸發,現在他帶著10年『懸浮記憶』,完美落地,回歸華語樂壇。在昨日(10/24)新專輯記者會上,孔令奇身穿灰色西裝帥氣出場,孔令奇除了演唱專輯同名單曲『懸浮記憶』外,更率領4Dancer又唱又跳復古迪斯可曲風的『老派戀情』,好兄弟周湯豪Rap助陣外,還和孔令奇即興尬舞;金牌大風總裁齊雅萊特別『授旗』一面『火焰』造型的『令旗』給孔令奇,除慶賀『懸浮記憶』『奇』開得勝G-Music銷售排行榜傳佳績外,更象徵孔令奇回歸華語樂壇全面啟動。最後孔令奇第一張專輯製作人小蟲老師驚喜現身,勾起10年往事,展露師徒兩人的深厚情誼,讓孔令奇眼眶泛淚。而孔令奇的媽媽和阿姨沈時華也特別前來見證孔令奇10年磨一劍的好成績,媽媽更是從開場就感動的淚流不止。
  2001年孔令奇同期出道的SHE、許哲珮等優秀新人各自在音樂上持續推出新作品,唯獨當年得到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孔令奇,突然就消失在華語樂壇!孔令奇說當年得了獎之後,反而迷失了自己!更直言:「也許是我有大頭症吧!?」主持人笑說這真是史上第一次說自己有大頭症的歌手!孔令奇解釋說:「可能得了獎之後,我對自己的要求又更高了,總覺得大家都不懂我,以為自己的想法才是對的。」『後來才明白是自己都不夠瞭解自己,別人更不瞭解啊!也明白是很多工作人員幕後的付出,我才能站在這個舞台上,不是我一個人獨力可以完成的。』出完第2張專輯後,孔令奇回到北京,整整2年沒有工作,低潮時湊點錢就當背包客去旅行,在大家看不見的地方尋找自己,找他的方向。這10年有高有低的生活,讓他深刻感受到一定要找到自己的態度,瞭解自己到底要做的是什麼,才是踏實的方向。這些年,孔令奇不斷抱著Demo去找唱片公司尋求發片機會,總是被狠狠拒絕,或是要他組偶像團體,但他已經明白自己想要做的音樂是什麼,所以這10年間,他嘗試不同的演藝工作,像是在內地主持專門介紹嘻哈音樂的電台節目、主持活動、穿古裝演戲,更持續創作,孔令奇說,『不要怕沒有機會,只怕機會來了你卻還沒準備好。』所以當金牌大風願意給機會發專輯,他非常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機會,也很開心自己堅持的夢想成真。
  記者會現場孔令奇的好兄弟周湯豪和他合作了『老派戀情』這首歌,周湯豪特別自己創作了一段Rap在歌曲中,兩人還在台上尬舞秀出好交情。周湯豪笑說:「其實我是聽孔令奇的音樂長大的!」周湯豪說自己15歲時聽到孔令奇的第1張專輯就很喜歡,去年兩人有緣在北京認識之後竟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他特地排開工作前來站台,還送上『音樂隨身盒』內有迷你喇叭、耳機、可攜式鍵盤及小吉他,讓孔令奇可以隨時隨地創作音樂。金牌大風總裁齊雅萊也送上一面『火焰』造型的『令旗』,慶賀孔令奇『懸浮記憶』專輯『奇開得勝』,以及孔令奇回歸華語樂壇全面啟動。總裁說:「孔令奇的創作不輸歐美音樂人,這麼好的才華不能被浪費,所以很開心能和他合作,把這麼好的音樂呈現給大家!」孔令奇透露,和總裁認識時,只知道她是唱片公司的實習生,因為都喜歡音樂而成為朋友。常拿作品給她聽,她也很喜歡我的創作。沒想到過了兩年,她居然成為一家唱片公司的總裁,說要和我簽歌手約!我嚇壞了!其實這10年來,我曾經覺得我在歌壇好像死去了,曾經很慌張也很擔心沒有機會再發片,但齊總裁在我懸浮時拉了我一把,她完全支持我在音樂上的想法,所以我很感謝她給我機會!
  最後驚喜是孔令奇第一張專輯製作人小蟲老師,特別從北京買機票回來祝賀孔令奇10年後的『初』專輯,還帶來蜂蜜一罐,小蟲老師說,因為我是神『蜜』嘉賓啊!而且蜂蜜水可以潤喉,增加免疫力,讓宣傳行程繁忙的孔令奇能維持最佳狀態。小蟲老師現場調製蜂蜜水給孔令奇,更談起師徒兩人的好感情,讓孔令奇眼眶泛淚。『懸浮記憶』專輯音樂元素多元豐富,獲得圈內專業人士及歌迷好評,明年金曲獎很有機會入圍,孔令奇說,這10年有高有低的生活經驗好壞兼具的記憶,都是這張專輯的創作靈感與養分,所以這張專輯裡頭的歌,真的是我10年創作精華,我自己很滿意,當然希望能再次得到金曲獎肯定。
  呼應孔令奇帶著10年懸浮記憶,完美落地的想法,孔令奇想告訴大家,他花了10年時間終於瞭解自己,找到自己的態度,完成自己的夢想。他說,每個人都會和他一樣,會面臨人生的低潮,不知自己懷抱的夢想是否能落實?所以即日起,在各大唱片行可以免費索取孔令奇『Findyourground』專屬圖騰貼紙,透過這個貼紙將勇氣傳遞給自己或是身邊正在經歷低潮的朋友們,貼在你或身邊的人最希望「完美落地」的「立足之地」,拍下創意照片上傳孔令奇的臉書,就有機會得到孔令奇準備的神秘小禮物!然後11/2下午430分,孔令奇和謝安琪及普莉西雅會一起到台中五大唱片行逢甲店舉行全台唯一簽唱會,千萬不要錯過!

孔令奇、周湯豪

周湯豪、孔令奇

孔令奇、小蟲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