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廣藝劇場No.2《我的未來不是夢》張雨生音樂劇 首演佳評爆棚!瘋狂粉絲暨製作人劉毓雯痛哭失聲!


廣藝劇場No.3《我的未來不是夢》劇照(攝影胡福財,圖廣藝基金會提供)
2013.09.28

19971112張雨生英年猝逝,他不僅是一個時代的傳奇,也是兩岸當代青年共同的一代偶像,而在這個缺乏信仰的渾濁年代,他那充滿陽光的笑容與聲音、充滿人文省思的詞曲創作,與他當紅之時的九零年代,所代表的熱血、純真、向上、積極的精神,正是現在經濟急速起飛、文化卻多元混亂的華人社會,所需要的提醒與強心針。
廣藝基金會製作演出《我的未來不是夢》一劇的創作動機,是企圖以「對一個美好年代的致敬與再生」,進行一次對七零後至五零後青壯世代,從創作者與乃至觀眾自我記憶的召喚,讓當年那些曾經沸騰血液或是感動人心的金曲,重新被演繹與詮釋,也將置入張雨生一些並未面世或是較不為人知的好歌,讓遺珠變成無憾;並重新以網路文化等當代社會背景環境的故事包裝,希冀提醒與介紹生長在物質環境充裕、卻對未來到茫然的八零後新生代觀眾,關於張雨生其人的優秀扎實音樂創作表現,乃至於對於踏實、拼命、關懷等似乎已經過氣的價值觀,重新予以省思與接受。
小寶御用編曲Koji 操刀 16年的思念重組、重生
《我的未來不是夢》邀請到小寶好友櫻井弘二Koji Sakurai擔任音樂總監,以張雨生的音樂為經,串聯30首經典歌曲,以當下網路文化盛行、都市人在浮躁中追尋自我的故事為緯。
  膾炙人口的《我的未來不是夢》、《天天想你》、《姊妹》、《一想到你呀》等曲入戲,Koji認為這次改編已經「打破過去所有框架」,以全新樣貌呈現;也有不那麼為人所知的小寶曲目,演員們剛接觸都表示沒聽過,卻因為流暢的情節角色與細膩的編曲融合,讓這些原來冷僻的小寶曲目能讓大家所認識,發現「原來這些曲子這麼好玩!」
粉絲熬成製作人 令人不敢相信的圓夢計畫
  製作人暨原創概念劉毓雯(小令)致力兩岸戲劇交流,朝向以商業音樂劇整合型募資的規模發展。她大學時代曾舉辦過台灣流行音樂產業座談會,並邀請到張雨生作為主講人之一,深受小寶「不投機取巧、努力就有收穫、挑戰自己」的特質激勵。醞釀小寶主題音樂劇已經4年,換過3個完全不同版本的劇本,劉毓雯也曾想過找Koji老師合作但覺得自己輩分不夠。2013年中與廣藝基金會執行長楊忠衡一聊發現共同想法,執行長也介紹Koji給團隊,她想都不敢想的夢幻陣容誕生!首演完成時,劉毓雯為圓夢激動不已,一度在後台痛哭失聲。
首演佳評爆棚!廣達同仁讚不絕口!
今面對300名小寶忠實粉絲 製作團隊將面臨最嚴苛的考驗
  《我的未來不是夢》於廣藝廳對廣達同仁首演完畢,觀眾驚艷於老歌新編、原創故事的感動當中,謝幕時尖叫聲不絕於耳,第二天企業內部網路佳評爆棚,同仁紛紛表示搶不到票或想重溫美夢。醞釀製作多年、鬆了一口氣的製作團隊也無法輕鬆,今(928日)將對外演出,面對張雨生家人與300名小寶忠實粉絲,必須加足馬力,才能通過最嚴苛的考驗。演出結束後也將有張雨生家人與小寶粉絲大合照,表達16年來對雨生的思念。
  廣藝劇場No.3《我的未來不是夢》是華人音樂劇史上首次以同一人為主題的流行歌曲入戲的作品,同時也是一種追憶與一種展望。觀眾朋友將有機會再2014年欣賞到《我的未來不是夢》張雨生音樂劇,也將同時安排大陸演出。
廣藝劇場No.3《我的未來不是夢》劇照(攝影胡福財,圖廣藝基金會提供)

廣藝劇場No.3《我的未來不是夢》劇照(攝影胡福財,圖廣藝基金會提供)

粉絲們捧著張雨生紀念品,提醒自己重回小寶年代的熱血(圖/公關照)

粉絲們捧著張雨生紀念品,提醒自己重回小寶年代的熱血(圖/公關照)

音樂總監Koji與小寶粉絲大合照(圖/公關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