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阿沁新書未賣先轟動,鴨子划水惦惦坐享成功 F.I.R三人難得公開場和齊聚首 為阿沁新書造勢

阿沁新書發表會F.I.R合體,左起飛、阿沁、陳建寧(圖/公關照)
2013.09.28

趁著F.I.R.新專輯發表前空檔,吉他手阿沁晉升作家群,出版新書<Be Stronger 阿沁概念音樂輯>,將累積十年的音樂創作與製作經驗,一次公開在書裡,希望能幫助更多喜歡音樂、喜歡創作的朋友們,不要害怕被拒絕,繼續堅持夢想,並且Be Stronger

新書 <Be Stronger 阿沁概念音樂輯> 花了阿沁至少十年的製作期。除了收錄阿沁開始創作到現在的心得感想、創作的理想概念之外,書中更附錄難得的達人訪談,訪問到阿沁在日本製作音樂結識的黃金製作群:椎名林檎御用混音師北城浩志、東京事變第一代鍵盤手H Zett MX-Japan吉他手Hide個人單飛時期鼓手 JOE、日本國民天團<橘子新樂園>的團長Naoto、知名電子樂團LowBrows團長Chaki、還探訪了外人難得進入的日本吉他製造大廠TOKAI。更因為跨國合作,此書光是人力與製作成本,就花了阿沁上百萬的積蓄,但是天生夢想家的個性始然,阿沁對於花下去的成本一點也不覺得可惜,反倒覺得每一分毫都是個投資,讓他收穫滿滿。阿沁的努力更反應在書的銷量上,出版前就已經有匿名人士跨國向書商訂購兩百本書,書發行首日更登上了網路書店的熱門排行榜,連續幾週也還是繼續在榜上,開賣首週就已經讓首批限量的附錄DVD作者簽名版<Be Stronger>全數賣光,再加上音樂上合作過的好友:蔡健雅、蕭敬騰、張韶涵、炎亞綸、S.H.E. 紛紛大力推薦新書,讓大家都對這本書的銷量更有信心,狂虧阿沁快出第二本書。
簽書會現場更以Live band unplugged形式發表了阿沁與日本國民天團橘子新樂園為了此書合作的限定曲目<Be Stronger>,讓到場的觀眾大飽耳福,當天更巧逢教師節,阿沁教過的學生紛紛現身,大家手拿著象徵勇敢的向日葵,給阿沁老師一份驚喜,謝謝老師一直以來鼓勵他們,讓他們也能對音樂、對夢想,更勇敢,讓阿沁差點在大家面前掉下男兒淚。

幾乎已經有半年時間沒在台灣公開場合共同同台的F.I.R,這次難得為阿沁新書造勢聚首;三人笑說彼此都外務太忙,因為阿沁忙籌備出書、建寧老師除了幫人製作專輯,將第四度為金鐘獎頒獎典擔任音樂總監,而飛則是錄音錄到天昏暗地,三人除了既定的商演,幾乎今年上半年很少在公開場合聚首,加上目前新專輯已經進入最後的製作期,因此除了忍痛請唱片公司婉拒代言活動外,這一個月商演也減少四場,幾乎都沒去唱;一個月下來活動加上商演,就損失超過千萬進帳!不過老師說為了新專輯求好、也希望在年底發片,這一且犧牲是值得的!新專輯籌備行程讓忙碌的三人更是忙上加忙。阿沁笑著說,最近每天的生活都是往錄音室跑,三個人幾乎每天都一起忙到凌晨,「雖然忙,可是做音樂的開心真的是無法言喻。」

  由於阿沁新書熱賣,建寧老師在現場用行動支持阿沁,當下購買了一百本書讓阿沁簽名,要送給跟阿沁一樣追逐夢想的青年學子。主唱飛更送上最近最夯的黃色小鴨給阿沁,開玩笑的說,看起來可愛的鴨子,其實大有學問!因為阿沁就像是鴨子划水一樣,大家永遠看到鴨子在水面上一派輕鬆的樣子
,但其實在水面下鴨子的腳可是很努力的不停在划水,因為少了一步,可能就會停滯。雖然阿沁表面上讓大家看起來很Easy,可是私下的努力,很少人能夠看到,也稱讚阿沁十年如一日,到現在還是持續每天創作的習慣,難怪會不停的賣歌,並且邀約不斷!更祝福阿沁的新書,「繼續划向偉大的音樂軌道!」阿沁笑著說:「可以換快艇嘛?鴨子划水很久耶!」而因為阿沁新書開紅盤,現場主持人拱飛親一下阿沁當作慶功禮物,更慰勞他這半年來寫書的辛苦;只見飛一臉尷尬笑說,「我請黃色小鴨代勞好了,請這個可愛小鴨啾咪你一下!」讓才旁邊的老師笑說,「小鴨好無辜,被當成小三!」


老師回憶起還沒出道的阿沁,說那時的他就已經是拼命三郎的個性,看起來一切都很ok,但其實自己已經窮到沒錢吃飯,卻都不敢麻煩別人。建寧老師鼓勵現在正在創作的年輕人,「從阿沁的例子就可以看出,夢想是真的能夠實現的,以前那個小夥子,不斷的努力,到現在終於成為了創作出上百首主打歌的黃金創作人,所以想要創作或是正在創作的人,一定要讀這本書,不要怕苦、不要怕難,更不要被現實打敗!」而飛則是說,阿沁是為了音樂甚麼都可以犧牲的人,她想起當初第一次看到阿沁,心想這個人也瘦到皮包骨,感覺沒吃飯的樣子;後來到阿沁家時,才發現當時他家裡除了床,甚麼家具都沒有,甚至連沙發椅子都沒有一張;飛笑說,「我當時還作在吉他上,差點把吉他當沙發!」飛說,當時才了解,因為阿沁是因為買樂器作音樂,都沒錢吃飯,才會這麼瘦!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