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三星 2013 IFA 展 開啟科技生活無限可能 三星透過歐洲使用觀點 提升消費者現在與未來的生活品質

2013.09.06


全球消費性領導品牌三星電子今日宣布,將於 2013 IFA 中針對歐洲消費性電子市場,推出全新一代Smart TV 技術、家電用品與印表機。三星驗證洞察消費者需求,將為設計師和工程師研發產品帶來深遠影響,三星亦希望藉此滿足使用者期待,引領市場趨勢。

三星電子總裁暨執行長尹富根(Boo-Keun Yoon)表示「三星成功的其中一個秘訣是我們致力於深入瞭解消費者使用科技產品的方式。深度觀察消費者行為可為產品構思的重要後盾,亦是三星產品可以讓居家生活更舒適且更歡樂的原因。三星以人本、創新以及社會作為發展的三大方針,過去一年中,三星在全球設立了五間生活研究實驗室 (Lifestyle Research Lab),用以觀察消費者的需求與期待。五間實驗室組成了完整的研究網絡,其中更包含 33 個研發中心以及6間設計中心,而有超過四分之一的員工致力於研發創新產品。」

三星深耕歐洲市場,並於該地區扮演著相當活躍的角色,此外,三星更期待在此地啟發新一代的科技領導者。在荷蘭,三星教導學校老師如何將新科技整合致數位教室中;在波蘭,三星則提供學生電腦編制程序的相關技巧訓練。此外,三星以同樣的方式提供法國與英國地區的弱勢兒童相關服務。上述僅為三星推動數位知識教育並協助改善青少年失業問題案例的一小部分。

家庭娛樂再攀顛峰
在先進的 LED 與電漿技術的支持下,三星過去九年穩居歐洲電視市場龍頭,提供消費者色彩最鮮明的顯示螢幕、最深的純黑畫面以及最銳利的影像表現。此次,三星大膽透過 Ultra High-Definition (UHD) OLED 技術,打造極致的視覺享受,揭開電視技術新紀元。

去年三星在全球市場中約兩秒即售出一台電視。在歐洲電視市場中,三星更占有 41% 的市占率。為鞏固在歐洲市場的領導地位,三星針對歐洲 18 個國家中 18,000 多名消費者進行調查,深入瞭解他們對電視的需求。調查結果顯示,出色的畫質、大螢幕以及更簡單、更直覺的操作方式是消費者的首要考量。

UHD F9000 系列電視
三星 UHD F9000 滿足了消費者的渴望,以純粹創新為初衷,提供使用者絕佳的觀賞經驗。UHD F9000優異的產品特色將引領視覺影像革命,超過八百萬的高畫素以及高於 Full HD四倍的解析度,加上產品最細膩的視覺細節,將帶給觀賞者銳利、清晰及栩栩如生的影像表現。

超凡的 LED 面板搭載強大的影像處理科技 Quadmatic Picture Engine 四端影像引擎技術,細膩地呈現俐落細節、展示最佳色彩與對比度。無論是SDHD Full HD畫質,Quadmatic Picture Engine 四端影像引擎皆可因應原始影像、消除視覺雜訊、強化細節與影像銳利度,最後將畫質升級為頂級 UHD 畫質進行播映。除了更銳利的影像畫質外,F9000 與所有三星 UHD 電視都呈現同級產品難以超越的亮度、極致深黑的卓越對比,以及獨家演算方式所打造的真實 UHD頂級影像。

UHD F9000以展示品為設計初衷,結合極簡與極窄邊框設計,搭配金屬支架與金屬質感烤漆,展現其絕佳質感。外觀設計不僅巧妙地隱藏揚聲器與低音喇叭,同時更可呈現 70W 震撼音效,而 One Connect Box 則可輕鬆匯集多媒體播放器的連接器,收納雜亂的連接線。創新概念亦反映於電視內部,UHD F9000可透過內建的 Evolution Kit 軟體功能讓電視不斷升級,包含提供使用者未來的 UHD 畫質標準等更多服務。

Samsung Smart Hub 以簡潔、直覺性的五層圖示配置,將電視的開機畫面轉換成娛樂與社群媒體中心,此次三星提供更多功能與服務以滿足使用者需求,讓直播不再是電視觀賞經驗的重點所在。S Recommendation 功能會根據使用者的品味以及觀看記錄提供建議節目和電影。F9000搭配雙調節器、內建相機、視訊聊天功能以及單鍵式連接行動裝置內容的共享功能等,將帶給消費者優異的觀賞體驗。

曲面OLED TV
三星 55 吋可彎曲OLED TV 突破家用娛樂的創意界線,為電視畫質以及外觀設計帶來前所未有的重大改變。以「超越時空的競技場」概念為靈感來源的曲線型的外框,為 OLED 螢幕生動色彩的最佳表現舞台。每一個像素亮點皆會自體發光,並以純粹深黑為背景顯示影像,成就在傳統電視上不曾到達的超高對比率。而面板細膩的彎度可呈現更生動和更具深度的畫質,超越過去所有平面螢幕所的影像呈現效果。螢幕設計成漂浮在金屬外框上方的效果,同時展現力與柔的平衡感。兩者結合更能展現原始色彩、銳利對比以及無瑕影像,創造全新的電視觀賞經驗。

除了內建 S Recommendation 功能的 Smart Hub 外,可彎曲OLED TV 將持續以 Multi-View功能來探索電視的全新可能。Multi-View功能可讓兩位觀賞者,透過多重觀影眼鏡在同一螢幕觀賞兩個不同頻道的內容,眼鏡中配備立體音效耳機,讓使用者享受絕佳的觀賞經驗。此外,觀賞者更可同時觀看任何結合 2D 3D 的影像內容。三星將在 2013 IFA 中展示 UHD OLED TV,完美融合 UHD 的出色細節以及 OLED 鮮豔對比度和色彩。

創造完美生活的家電產品
三星數位家電的目標是希望透過深度的在地市場觀察、聆聽消費者需求、結合精準卓越的設計,以創造完美的家庭生活。三星了解,三星產品愛用者對極品佳餚、精湛廚藝,甚至是亮眼的的室內設計情有獨鍾。因此三星旗下的每個產品皆以此為目標,創造消費者更美好的家庭生活。

2013年,三星家電事業大幅成長了14%,成為全球成長最迅速的品牌之一。三星在歐洲冰箱及微波爐產品市場蟬聯四年的市佔冠軍,且預估將於2015年攀升為家電品牌第一名。

為了此這個目標,三星深入地的了解在地消費者的需求、掌握消費者熱情,並藉以設計創新的產品。三星在2013IFA 中推出了一系列的創新技術與客製化產品,期望提升人們的居家生活品質。


Club des Chefs名廚俱樂部
三星與獲獎名廚合作攜手開拓家庭廚藝的未來。全新的「Samsung Club des Chefs三星名廚俱樂部」主廚成員包含來自巴黎Semilla餐廳的Eric Trochon;法國洛安Maison TroisgrosMichel Troisgros;紐約Frankie Sputino餐廳的Frank CastronovoFrank Falcinelli;以及加州納帕山谷The Meadowhead餐廳的Christopher Kostow。由專業大廚所組成的菁英團隊,將為消費者介紹家庭廚藝的最新烹飪技術,帶出三星產品至高無上的專業感。

三星Motion Sync真空吸塵器
了解消費者需求,三星推出兼具創新設計與易使用性的Motion Sync真空吸塵器SC20F70。革命性的Motion Sync設計讓該產品成為市面上最靈敏的圓筒式吸塵器,其不僅減輕使用者使用時所需花費的力氣,更透過創新的CycloneForce多重科技保留強勁吸力,以達到最佳效能。結合手部操控、清潔區域感應功能及無塵袋設計,Motion Sync真空吸塵器整合優異操控性,創造無與倫比的絕佳表現。

FS9000冰箱為美食打造專屬展示空間
三星針對家庭對於冰箱食物的擺放方法進行深入調查,並發現使用者並沒有固定的使用規則。該款展示型冰箱將內部冷藏室分為「陳列室」及「儲放室」兩種空間。此分類能讓使用者易於取得平常使用的日常食品或較少使用的物品,為每個家庭成員帶來更便捷的生活。

FS9000簡約的外型搭配俐落的精工材質,展現優雅純粹的美感。產品具備834公升大容量,並採用Space Max 技術,以縮減門面體積,讓空間比標準冰箱更大。全新展示型冰箱預計將於2014年初在歐洲上市。

為家庭與商務使用者共同打造的創新列印技術
三星以行動力、使用者經驗以及設計為重點來研發印表機產品,三星希望在 2017 年前成為 A4 雷射印表機與多功能事務機 (MFP) 的領導品牌。三星認為目前已是數位內容成長的時代,面對行動力、安全性的進階需求,現代裝置必須滿足使用同時管理工作與家庭的列印需求。

2009 年起,三星便投入行動印表機的應用,包括專用的 Mobile Print 行動列印應用程式、 Wi-Fi Direct 支援以及原生相片列印按鈕,以及近期新增的  Google Cloud Print NFC 功能。

顛覆傳統的使用者列印方式
三星將在柏林展出全球第一款 NFC 多功能事務機 Xpress C460。有鑑於消費者對通訊與連接能力的需求,三星推出全新產品,讓使用者只需輕觸,就能從智慧型手機中列印相片與文件。使用者還能將印表機與智慧型手機的聯絡人同步,讓掃描與傳真文件的方式變簡單。

簡化使用者操作方式是三星研發產品的核心理念,三星瞭解設定無線印表機通常需要許多繁瑣步驟,因此 Xpress C460 只需三大步驟即可完成安裝,甚至不需要 USB 傳輸線來連接印表機與電腦。Xpress C460 已於八月上市,全新 MFP Xpress M2070 黑白印表機將於九月推出歐洲限定版。


如需 IFA 2013 中展示產品的完整資訊、影片內容與產品圖庫,請造訪 www.samsungifa2013.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

<< >>